close

飛毛腿們奪得新竹市大隊接力B組冠軍後
除了獲得主任請的雞排之外
也得到了『老師辦活動』的保證支票
今兒個就是『炒菜日』這張支票對現的日期
(眾人OS:又是吃???六年戊班是怎麼了???)
(陳美女申冤時間:『冤枉阿!一切都是小鬼們投票通過的,我也不想一直肥下去阿!泣~』)



炒菜日的這天是個普天同慶的好日子
除了是熱騰騰的班服剛出爐第一次登場之外
也是老人我的生日!
能穿著自己設計的班服過生日,也算是一次很特別的感覺



這次炒菜日一共分成四組





呱呱這一組(第一組)就厲害了
和第四組相反的地方是,這一組是『紅花趁綠葉』組
因為整組通通都是女生,就只有呱呱一位只負責吃的男性同胞啦!
(你看看這傢伙裝玉米濃湯裝得有多開心阿!)


第一組的第二道菜是貢丸湯麵


第一組繼玉米濃湯和貢丸麵之後
接下來第三道菜也是在爆蔥耶!揪~~~竟是什麼好料呢?

不過我看到呱呱拿著一張白紙站在旁邊一整個超好奇他在幹嘛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正幫陳小芊拿著媽媽手寫的『蕃茄炒蛋步驟單』啦!哈

蕃茄炒蛋快完成囉!


陳小芊和弟弟,姊弟兩感情超好的︿︿


蕃茄炒蛋大功告成!看起來就超好吃的啦!


不過蕃茄炒蛋我都來不及吃到半口,就盤底朝天啦!(上圖左邊)
第一組的第四道菜,是炸小雞塊


熱騰騰的小雞塊真的超好吃的


第一組的第五道菜也是天外飛來一筆的
因為今天的水果是香蕉
她們居然就當場把香蕉切段然後跑去第四組要了一點蜂蜜
然後就瞬間炒起了蜂蜜香蕉


我一定是沒搶到,不過可是深獲好評喔!
(註:醫生說我膝蓋軟骨斷掉不能吃香蕉,泣)






炒菜活動才開始沒多久
眼尖的陳老大馬上鎖定了第二組的大廚阿元
因為他即將要生出的這道菜叫做『蔥爆牛肉』
(尖叫加上猛吞口水)


馬上和大廚來上一張合照
(挖哩勒~~我說拍照的林小煒同學,你只拍到人沒拍到蔥爆牛肉啦!)


大廚阿元爆完蔥之後,接著把牛肉放下去一塊炒
天啊!教室理一整個鄉道快要爆炸
連楊小峰都忍不住跑到旁邊去『搧聞』
(註:最近自然課他們在做鐵泡醋生鏽的實驗,老師說醋一定要用搧聞的,不可以直接用鼻子聞)



蔥爆牛肉大功告成


阿元的手藝真不是蓋的
我可是拼了老命才搶到一小口(其他都被同組的男生搶光,一滴都不剩)
吃完馬上豎起大拇指跟他說以後開餐廳一定要免費讓老師狂吃
沒想到同組的男生居然說:『要算老師兩倍價錢!不然店一定會垮!』(可惡)


第二組除了蔥爆牛肉之外
另一個火爐煮的是酸辣湯
(注意,不是現成的湯包喔!通通都是范阿瑋一手包辦的喔!)


接著第二組的楊小峰負責炒鐵板麵


第二組繼蔥爆牛肉和鐵板麵之後,接著要間荷包蛋來配鐵板麵



再來第二組的阿元要炒高麗菜


不過我才剛轉頭要拍第一組剛出爐的蕃茄炒蛋後
馬上聽到匡啷的一聲
回頭一看!挖哩勒~~~請問鍋子和菜勒???
(答:請注意看桌子下!瞎咪!一整個炒到打翻掉到地上喔?慘!)


不屈不撓阿元緊接著要再次和高麗菜抗戰
這次就一整個漂亮的大成功喔!
(好險第二組帶的是平底鍋,一次不能炒太多,所以還有半包高麗菜還沒炒!)


正當阿元大廚忙得不可開交之際
同組的楊小峰同學居然跑去第四組搶鬆餅還吃成這負德行(挖勒)








第三組的女生正在做現打的木瓜牛奶


我和第三組合照(其實我也算第三組的,因為她們人數最少)


接下來又到了陳老大登場的時間
這是我利用第三組沒用到的兩顆蛋還有煮玉米湯沒用完的玉米粒臨時想到的一道菜
就是玉米炒蛋啦!

在翻蛋之前怎麼看我就怎麼像大師


可惜翻蛋之後就一整個破功(後面那位同學,你的表情有好笑!我大笑了)
我一邊翻還一邊大笑跟小朋友說:
『我家胖子會甩鍋然後讓蛋飛起來,超厲害的,所以我只負責吃,不會翻蛋正常啦!』


各位同學,這就是所謂『人非聖賢』阿!ㄎㄎ


(正中間那位小鈺同學,你會不會笑一個太開心??我記住你了!!!哈)
接下來這一張我一定要好好抗議一下
看到照片中那幾個閃得遠遠的女人了嗎??
是的,這就是跟我同一組的組員
我們的第四道菜是炸花枝丸
不過由於炸的同時熱油會一直噴到手,痛死了
為了怕小朋友燙傷,我只好在花枝丸一下鍋最容易噴油的恐怖時刻充當女僕
這群女人就真的給我一邊涼快去
你們可知我的心裡在淌血阿??(泣)



一直噴起來的油真的要我老命,所以後來我也都閃得遠遠的


可惡!你們就真的把陳美女我的肥肉拿來當檔油盾牌就對了?(泣)


這是第二輪下鍋的花枝
第一輪那十顆才一撈起來就瞬間秒殺了(驚)


這張小鈺的臉有好笑


後來第二輪我們就抓到要訣了,就是火關小一點就比較不會噴油
但是相對的要煎的時間就拉長許多,金黃的顏色也比較平均



我們這組的壓軸餐點是陳老大帶來的現煮泰式熱奶茶
全班居然都沒有人喝過泰式奶茶,所以拿著杯子來排隊索取的人潮可說是大排長龍阿!
負責平均分配的我根本都忙到沒時間拿相機拍照了(哈)






這組第四組我稱為『綠葉襯紅花組』
清一色是男性同胞,主廚當然就是唯一一朵花
也多虧了蓉,這一組男生才有吃不完的食物和鬆餅阿!哈


第四組的第二道菜是豆腐炒蛋


洪小誠負責剷豆腐炒蛋到盤子上


第四組又叫鬆餅組的原因在此
他們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在猛烤鬆餅啦!強!
即使一開始忘記塗奶油導致麵粉黏鍋
不過挖乾淨之後馬上重新再來
但是第二次還是又黏鍋
因為奶油只塗下面忘記塗上面
一直到第三次才成功,接著就一路烤上癮!哈


第四組鬆餅組這兩位同學很妙
因為其他組員都在講台包圍著鬆餅機處理黏鍋的狀態
擠不進去的他們就開始準備要煮玉米湯的材料
一邊切火腿和打開玉米罐頭還一邊偷吃
一整個被我當場逮個正著(哈)


不過魏小哲說他這POSE是料理鼠王,叫我一定要幫他拍一張紀念
有像有像!厲害厲害!






第二組的壓軸大菜是『料多到爆炸的下水湯』


下水湯的主廚是楊小峰
一整鍋裡頭大概有快要一半都是下水湯的料
包括了雞心,雞胗和雞肝等,都是家裡賣雞肉的楊小峰媽媽熱情提供的喔!讚!


至於這料多到爆炸下水湯有多好喝呢?
不誇張,陳老大我一共喝了滿滿三碗(羞)
喝到楊小峰都說:『有這麼好喝喔?那賣你一碗十塊!!哈哈。』

但是比我更愛喝的人大有人在,請看:

由下水湯王子楊小峰同學親自餵食
哈哈哈~~呱呱,你也太幸福了吧??


你一口,我一口(你看看呱呱那渴望喝到湯的樣子,我一直大笑)


好啦好啦!換呱呱了


再度上演『乾鍋』的戲碼
真的是喝到標準的『一滴不剩』啊!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活動結束也整理完教室後
小朋友才意外得知今天是我的生日
這時楊小峰居然很貼心的說:『老師,剛剛那個下水湯一碗十塊,你喝三碗就是三十塊,但是因為今天是你生日,所以就算請你的不跟你收錢了。』



很好
那還真是謝謝你阿!哼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