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回宜蘭九份一氣呵成之旅
今天的台北旅展。101。阪急汐止行程一樣是採取『一日內猛攻』的策略
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奇怪的是
明明就是老人兩枚
為什麼還要如此這般的拼命把自己當成是年輕人在操呢?
這一切難道只是在證明自己的身體很硬朗嗎?





台北旅展只有短短的四天
扣掉星期五和星期一要上班沒辦法北上
所以只能選在人潮最擁擠的週末了
再扣掉禮拜六要去參加我家新兵戰士的懇親日
所以唯一能夠到旅展報到的日期也只剩下週日而已


和平常上班一樣早起,接著衝去火車站搭了火車
(GOD!這禮拜六日天天都和上班一樣早起,真想死!吼~~~)
為了避開花博的開幕人潮
所以我們特地選擇火車只搭到板橋站就直接轉捷運板南線
這樣一來就不用在人潮擁擠的台北火車站當沙丁魚
反而是一路有座位的從新竹到達了台北市區


算準準的在九點五十左右抵達捷運市政府站
免費接駁公車也是排不到五分鐘就順利上了車
一切就是這麼神奇的剛剛好在世貿十點開門不久後抵達
沒想到
裡頭居然已經是這負德行:

天啊!!
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查明真相後,原來這一大排都是在排飯店下午茶的特價餐卷)

不過我們還真是大驚小怪
跟十二點多我們要離開時的人潮比起來
眼前的狀況只能說是小巫見大巫
你就知道狀況有多麼的空前盛大了.....



這回來到世貿旅展並不是要撿便宜團報
因為對自助旅行已經上癮的我們兩個來說
多方蒐集想旅遊國家的資料才是王道

(中美洲!!是喜愛古文明的我們的夢想國度之一)


胖子打高爾夫的初體驗
連續失敗三次,第三是還是工作人員用『手』把胖子的高爾夫球推到洞裡去
這才讓胖子順利的得到了一支可以當小手電筒的原子筆
到底是什麼國家的展場這麼有創意還擺個小高爾夫球場?


挖哩勒~~聽都沒聽過的國家
查證過後發現它屬於中美洲國家
吼!!神秘的中南美洲真的是瘋狂的吸引著我們啦!

--------------------------註---------------------------------
以下內容引用自:http://www.boca.gov.tw/fp.asp?xItem=1016&ctNode=29&mp=1

聖克里斯多福(St. Christopher and Nevis 或St. Kitts and Nevis)
係由聖啟斯(St. Kitts)及尼維斯(Nevis)二島構成的一個國家
聖克里斯多福之名稱:St. Christopher及St. Kitts均可用於正式公文書上
惟平時一般對話或旅遊資料上則簡稱為聖啟斯(St. Kitt)

聖國位於西印度群島小安地列斯群島的背風群島(LEEWARD ISLANDS)
安地卡及巴布達位於東邊海域,北接法荷共管之聖馬丁及英屬安圭拉

-------------------------------------------------------------




瓜地馬拉!!台灣的邦交國
吼~~人生中一定要親眼看看馬雅文明才行


這個約旦的佩特拉古城和死海也是人生必訪之地
(挖勒~~~~寫到這裡有沒有發現我怎麼每個都想去阿!!羞)



超級大包包,酷


台灣館,也是展場內難得有大排長龍隊伍的展區
到底是為什麼呢???


哈~~原來有回答問題玩轉輪遊戲得禮物啦!
問題都很簡單,都是台灣旅遊的相關問題
這對我們兩個全台灣趴趴走透的傢伙來說真是一點都難不倒我們阿!


注意看上圖指針好像停留在別針
但是當我拍完這一張就滑到了『藍白拖』那裡啦!
哈哈哈~~所以我的禮物就瞬間『進階』了!爽︿︿


接著換胖子轉,挖~~馬克杯耶!!
整個轉盤上最好的三個禮物就被我們轉到兩個了
真是太開心啦!


YA~~~我的藍白拖!


胖子和大頭公仔合影


這是我們第二次參加旅展
上一回參加旅展是在四年前的2006年


2010國際旅展這個設計是在呼應花博嗎?



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日本忍者
就在要合照的同時對方突然亮刀
胖子這POSS還真是配合到了極點(笑死我)


日本的攤位在這次旅展中可說是破了紀錄
這兩隻黑黑的叫啥我竟然忘了。吼~~我真的老了


吼~~沖繩館到了
沖繩也是胖子很想去的地方之一
可惜每次寒暑假的機票都超貴然後就放棄!悲哀!!!


參觀完國際館之後來到了台灣的飯店區
挖靠!人山人海,比外國館還要擠爆
遠遠的看到一頂白色帽子,該不會就是~~~~


該不會就這麼剛好是阿基師吧!ㄎㄎ


胖子你累了嗎???
(資料拿了兩袋,重到爆炸,可憐的胖子是該累了!哈哈)


十二點多要離去前來張合照


接著我們來到了101地下一樓吃麥當勞快速的解決午餐
接著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胖子跑到了SONY專櫃給我摸相機(吼)
這傢伙最近一直吵著想給我敗餅乾機啦!吼~~~~
之前我生日那幾天他還騙我說他已經下標買了問我有沒有收到貨
我聽了差點昏倒(可惡)


接著我們來到了101觀景台的搭電梯處
今天陰雨濛濛根本不值得花四百塊衝上去看
因為光是站在101一樓抬頭往上看,今天的天氣居然霧濛濛完全看不到建築的頂端
真是可怕極了

(其實我是想來這裡買明信片而已啦!ㄎㄎ)




第二次來這裡,結果還是沒搭電梯


希望第三次來的時候是個好天氣
那我就咬一咬牙,兩個人共八百塊給他開下去
(胖子一定會說:『要去你自己上去,四百塊我可以吃十三盤爭鮮。』)



好吧!再見了,無緣的101觀景台


明信片就是最有價值又最便宜的紀念品


接著來到阪急百貨湊熱鬧
湊啥熱鬧??哈哈~~那當然是前陣子要逛還要排隊的UNIQLO啦!


今天完全不用排隊,直接繞著路走一下就進到店裡頭了
為了不要讓胖子等太久,我快速的在裡面晃了十幾分鐘
只有很『客氣』的敗了兩件上衣就回到人間
(裡頭真是爆多人,好可怕,還有專屬入口,害我找好久)




接著我們從捷運市府站繼續搭捷運前往後山埤站
預計穿越五分埔走到松山火車站搭火車去汐止看剛當媽媽的大學室友

吼~~~好懷念的五分埔喔!!
要不是提著一大堆資料真的重到我快要罵髒話了
不然我一定要大逛特逛一番

在穿越了熟悉的五分埔街道從巷子出來後
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挖勒~~馬路對面的松山火車站勒???
以前都是從這個向口一出來就是正對火車站大門阿?
天啊!原來松山火車站已經地下化了
我真的是太久都沒有來五分埔朝聖了啦!遜



沒想到松山到汐止居然只要短短的十分鐘
本來計畫要先走到全連去買尿布的
不過我們兩個人在台北扛著重物這樣走了一整個上午真的快累斃了
所以就把尿布換成了『新台幣』的尿布提貨卷

請初為人母的媽媽自行去店裡用新台幣提貨卷來取貨啦!(是不是一整超沒誠意?哈哈~~快逃~~)




回程的電車一共搭超過兩個小時才回到新竹
到新竹已經七點多簡直快要累翻

結論是:人老了真的不能這樣玩
骨頭總有一天會散掉的啊!泣!



PS:
結果今天在世貿旅展除了門票以外一毛錢都沒花
是不是一整個很有自制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