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霧!我又來了

經過統計截至目前為止
觀霧我爬過的步道有:神木步道和雲霧步道(遜)
尚未挑戰的步道有:瀑布步道、榛山步道、蜜月小徑和賞鳥步道....等
因此今兒個心血來潮決定要來挑戰瀑布步道
誰知道就在這個指標岔路口來個大轉彎........


胖子:『你確定真的要爬瀑布步道?你真的會哭喔!因為去程全部是下坡很快,但是上來全部都是樓梯的上坡,我都快不行了。』
我:『那瀑布步道是可以走到瀑布旁邊拍照,還是只能遠遠的看瀑布?』
胖子:『遠遠的看阿,不過要走近去瀑布旁邊的路很難走,我是可以,但是你的腳一定沒辦法,相信我。』
我(握拳):『我硬走也沒辦法嗎?』
胖子:『那個要手腳並用沒有路那樣爬耶!你真的沒辦法啦!』
我:『好吧!那現在怎麼辦?』
胖子:『那就走輕鬆一點的賞鳥步道!』



就這樣~~~我要挑戰的路線瞬間從來回要將近兩小時的瀑布步道
瞬間變成只要不到四十分鐘的賞鳥步道


胖子說這是身為山林工作者的POSE
(無言)


很多樹皮上也爬滿了綠色植物


海拔兩千多公尺的溫度還真冷(當時大概是十度)


躲在胖子後面遮掉了身上的肥肉,卻遮不掉更肥的大頭(泣)


若有所思


這橋其實已經有點斜了
不過橋下面沒啥溪水,因為現在算是觀霧的乾季


大自然的綠色彩球


透明鳥屋可以觀察小鳥住在裡面的情形
不過小鳥們都不是很捧場
冷冷清清的變成山中的蚊子館啦!


賞鳥步道裡頭還真的三不五十就傳來鳥的叫聲
因為這兒還種了滿多結果的樹
來這兒的小鳥很快的就可以找到果實吃


像不像怪獸兩隻大腳踩進森林裡?


胖子說這叫做『火炭母草』
(挖勒~~這麼可愛的植物配這麼殺的名字喔?)


看起來好好吃喔!不過胖子說吃起來很酸,怕酸的我馬上放棄



餐廳前的楓葉橘了


胖子你這麼假都不會良心不安嗎?


真是夠了啦~~~


我身後結了紅果實的樹是玉山假沙梨
秋天真的是結實纍纍的好季節


希望有機會我也可以親眼看到觀霧山椒魚
胖子,你下次什麼時候要去統計這觀霧特有種啊?




賞鳥步道真的是最輕量級的步道
雖然最後的上坡我還是累到要停下來休息
不過大約四十分鐘的路程
對我這斷腿的傢伙來說真是不多不少剛剛好
希望明年春夏的時候我能挑戰瀑布步道
除了是自我突破之外,水量多的春夏季也是瀑布最美的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