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胖子以後
我們好像一共來到花蓮旅遊三次
七星潭和太魯閣國家公園好像都是必選之地
因此這一趟我們決定要靠著機車來探索不一樣的花蓮
所以『創意文化園區』和『知卡宣森林公園』就成了口袋名單之一



花蓮創意文化園區以前是花蓮酒場
由文建會規畫成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至於從前的酒場則是轉型為釀製創意文化之場地


因此在園區內還可以看到不少酒瓶造型的藝術創作設計
除此之外,創意文化園區內也會有各式的展覽
這次我們就遇到吉安國中的膠彩畫展
還有東華大學的什麼文化產業學系的作品展覽


這是創意素描展示區


不知道這算不算畢業展阿!


另一個展區也是同一個科系的學生作品
這區作品就很多元化
各組就是以一種文化為主題去發展創意做出特色作品
不過這裡工作人員表示就沒辦法照相,因此只好既在我心底啦!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一組是以蘭嶼達物族為主題的設計
他們有用羊毛氈戳出飛魚的造型再做成吊飾
以及畫出一系列的可愛飛魚蘭嶼明信片
可惜沒有在賣,不然我一定大肆蒐購阿!哈哈~~


這區算是學生的編織作品
利用各種材質的繩索以及不同的編法
創造出一台五彩繽紛的視覺列車饗宴


吼~~我也好想念這種科系喔!


接著我們來到另一間以音樂CD為主題的展區
地上就是個彩色的大唱片設計
音樂的百年風華與千變萬化,在在都唱出了不同人的心聲


GOD~~超復古的古董唱片機


50年代,就是這麼充滿了復古的色彩


胖子今天走黑色系


我則是走粉色系


面無表情的胖子,你真的是對藝術很沒興趣耶(哼哼)


哈哈~~我則是愛死這個地方了啦!
真希望新竹也可以有這樣可以讓人盡情發揮創意的好地方



離開了創意文化園區之後
我們繼續前往位於花蓮空軍基地旁的『知卡宣森林公園』


知卡宣森林公園的入口做成了醒目的城堡大門
對面就正對著空軍基地的圍牆


出發之前就有上網瀏覽一下相關資訊
沒想到佔地如此廣大的知卡宣森林公園
到了現場才發現來到這裡的遊客或是運動的人卻寥寥無幾
看了真的覺得有點可惜耶!


沿著步道前進,放眼望去居然沒有半個人影


站到橋上居高臨下,也遍尋不著遊客


真希望新竹也能有個這樣的公園
我一定三不五時帶阿ㄉㄨㄞ去外拍寫真集阿!ㄎㄎ


酒甕步道的旁邊,有個酒樁
一整個激發了胖子『我要打十個』的表演慾望
(對對對,來這種地方你就復活了,哼!)


我的頭毛可以再亂一點沒關係


像隧道一樣的龍骨溫室


龍骨溫室裡頭種植了各式各樣的熱帶植物


之前站在橋上遠遠的就看到巨無霸蜻蜓
胖子頓時又是一尾活龍


最後我們穿越了花園迷宮之後(其實也不算迷宮啦!就是植物步道)
從原生植物區穿出來,來到了中央廣場
其實園區規劃得還不錯
真不知為何會這麼的冷清
或許和這幾天冷颼颼的天氣也脫離不了關係吧!







【註】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地址:97044 花蓮市中華路144號(原花蓮舊酒廠)
網址:http://cic-hualien.cca.gov.tw/


知卡宣森林公園網址:http://www.hualien-innocuous.hl.gov.tw/Cikasoan/big5/default.asp

園區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AM08:00~PM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