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除了訂煙波的住宿外
也一併包含了煙波飯店的晚餐把費
所以今年的年夜飯就是煙波的把費吃到飽(ㄎㄎ)

從還沒離開六福村
胖子一想到煙波把費的生魚片就開始吞口水
而且這傢伙的腦中都計算好等一下他要吃多少盤生魚了


只是沒想到
一切的幻想都在他躺在床上抬腿看電視的瞬間幻滅
只因為當初透過訂飯店的東X購物系統所購買的今晚住宿
在跟飯店確認過後居然表示是『沒有』包含晚餐把費的
怎麼會這樣????可是當初東X購物說有包含晚餐阿!!
緊急聯絡東X購物又沒有著落
這下真的慘了!!
因為除夕當天有營業的餐廳真是少之又少
事先預定都還不一定能訂得到
難道我們現在要去麥當勞或者是7-11解決我們的年夜飯了嗎?


後來飯店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告訴我們附近有一間日本料理店有開
不過要八點以後才有位置可以用餐
天啊!!八點以後~~那不就餓昏了嗎?(泣)


胖子緊急上網查了一下
第一間想到的餐廳同樣也是位於南大路上的一間港式飲茶
本來沒有抱太大希望的
不過還是打了電話過去想碰看看運氣
天啊!竟.然.有.人.接!!沒想到他除夕夜真的有在營業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餐廳人員表示除夕這天沒有接受點菜,都是桌菜一套的
剛剛好還有最後一桌,但是要七點之後才能用餐
我們二話不說立刻答應!眼淚都差點要噴出來了
會不會太幸運了一點阿??




六點多,我們準備出發前往港式飲茶餐廳
掰掰了胖子的把費生魚片!!



真的不誇張
我們從煙波飯店一路開
整條南大路上幾乎除了便利商店有開之外,其他商店通通都是關門的
就這樣一路驚嚇指數破表的來到了南大路頭的這間港式飲茶餐廳
更可以證明我們的運氣真的是太好了


天啊!不過一到店門口我真的也是嚇傻了
這門口也未免站太多人在等了吧?
果然逆勢操作選在除夕當天營業的店就是人山人海
大家都被這一股氣勢給嚇到了


由於我們到達時才六點四十幾
餐廳表示今天用餐時間一共有兩輪
第一輪是五點到七點
第二輪是七點到九點
所以請第二輪的大家在外面等一下
第一輪的七點用餐結束後我們就可以入內了



真的很誇張,門口還有貼座位表
仔細看,只有左下角那張有一個圓圈還是空白的沒填名字
表示真的只剩最後一桌,編號311,其他都爆滿了

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擠到一樓櫃臺去確認
果然沒錯,我們就是訂到最後一桌311的幸運客(噴淚)
接下來就是祈禱第一輪客人真的能準時七點用餐結束
不然大家就要在寒風當中苦苦挨餓受凍啊!



只可惜事情果然真的沒有這麼順利
等到我們要坐的311桌第一輪客人走,然後餐廳再把桌子整理好之後
時間已經是七點半了(泣)
只見服務人員忙進忙出完全沒時間幫大家擺碗盤
胖子最後就充當臨時服務人員自己拿飲料碗盤和餐巾紙等等還比較快


阿晴晴應該也餓呆了吧!


既然都要等,那等的空檔阿嬤就先來發個紅包吧!


這張超可愛
阿晴晴難道在練透視眼想看穿紅包裡有多少摳摳嗎?


怎樣怎樣,透視眼有奏效嗎?哈哈


這是本日的第一道菜『錦繡拼盤』
上菜時間已經是19:50PM


這也是本日的第一道菜『錦繡拼盤』
吃光時間才20:00PM(嘿嘿,可見大家真的都餓壞啦!)


到底有多餓呢?現在就讓胖子來告訴大家


沒錯!連最後一片生菜也可以吃
真的只差沒有舔盤子而已(ㄎㄎ)



可是吃完第一道菜之後
只見其他各桌的菜餚都陸陸續續上了好多道
就是遲遲不見我們的其他菜餚上桌
其實餐廳負責指揮的人有發現這狀況
還有不斷打電話催廚房快點送出311桌的其他菜
可是電話都打好多通,也多等了好久
就是不見任何菜的蹤影
這時胖子終於生氣了!跑去臭罵負責人一頓
接著負責人又打去臭罵廚房一頓,最後還補上一句:『任何一道菜都可以,不用按照順序,立刻上菜給311!』


果然臭罵是有用的
沒多久之後,果然有一盤『酥皮海鮮捲』來了
這時我要一邊安撫胖子不要生氣
還要一邊吃東西
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手可以拿相機拍照(ㄎㄎ)



阿晴晴快點叫胖子叔叔息怒
叔叔今天竟然火山爆發!好恐怖喔!


阿晴晴的POSE是在說『胖子叔叔好吵』嗎?哈哈


吃到一半才想到沒拍蝦子


餐廳招牌菜『港式臘味飯』終於登場(好香喔!)


阿辰辰你該不會是在喝悶酒吧?哈


這鍋酸菜白肉鍋幾乎是壓軸才上菜
挖勒~~可是大家已經快吃飽了
但是又禁不住火鍋的誘惑,所以就寥落去了!


這道忘記叫啥了,總之就是百果炒鮮蔬


用餐完畢到了我們發紅包的時刻
阿晴晴選了OPEN將的紅包袋


挖勒~~阿晴晴你真的很妙耶!
剛剛不是在練透視眼嗎?現在怎麼當場拆紅包?


哈哈~~還知道新年拿紅色鈔票代表吉利
讚喔!!!




後來胖子一邊吃年夜飯還一邊抱怨他的怒火還沒完全熄滅
甚至一直碎碎念講一堆OOXX的543
這讓我決定下一個最後通牒說:『從現在開始,誰講到這件事就罰五百塊!開始~~』
這終於讓胖子閉了嘴
(後來胖子還是忍不住說了一次,所以這傢伙的紅包要扣五百塊!ㄎㄎ)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在外頭餐廳吃年夜飯
雖然等待真的很難熬
但是也幸好老天眷顧我們今天的年夜飯才不至於沒著落阿!
所以阿!我們應該要感恩餐廳還有最後一桌空桌
愛碎碎念又愛生氣還欠我五百塊的的胖子你說是吧??






PS:要寫這篇文章之前
我問正在廚房煮晚餐的胖子說:『你當初打電話訂餐廳的詳細對話是啥?』
胖子講完之後就問我說:『你該不會也要寫我罵人的事吧?』
我:『對阿!』
胖子(得意狀)說:『那你寫了也要罰五百塊阿!因為你也提了一次在餐廳吵架的事!』
我(大笑):『好啊!沒問題阿!可是你剛剛自己又講到那幾個字,所以你還要再罰五百!等於你還是欠我五百!哈哈,爽~』
胖子:『.....................』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