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迷糊糊睡醒午覺的週日下午
打開電視,已經演超過一半
從後三分之二開始看,剛好就是整齣戲最精髓的地方,不到五分鐘我就大哭
怎麼會這麼感人啊??
我對王紹偉真是一整個刮目相看!!!(讚)
還有兩位小朋友真是太會演了
我晚上從網路重看一遍哭得更慘
GOD!我的哭點怎麼會這麼低阿??(羞)
我想這一切一定是因為主題曲『勇敢的小船』太催淚了!(一定是這樣的)


【劇情簡介】連結請看:http://web.pts.org.tw/php/mealc/life/index.php?XPAGE=VIEW&XMAENO=2092


單親的騰遠(小船)小時候和哥哥(大船)還有爸爸(王紹偉)住在眷村裡,
不過家境不是很好,所以兩個小孩常常跟著爸爸在夜市裡賣盜版的錄影帶。

由於小船有天生的弱視,勢力只剩下0.04,所以經常要戴著像海盜一樣的眼罩矯正視力
爸爸知道家裡的環境不能給小孩帶來更好的生活
再加上自己也因為販賣盜版錄影帶被抓而要入獄服刑
所以最後只好忍痛把小船給媽媽帶到美國去生活


故事的開端就是長大後的小船帶著懷孕的太太想回台尋親
只可惜二十年的時光流逝,當初的眷村早已改建成新的社區
而大船還有爸爸也早就不知去向

幸好後來遇到小時候也有幫忙照顧他們的麵攤王伯伯
接著也透過了當初關心他們家的社工,以及從前鄰居的幫忙
小船最後終於在基隆的港口找到了自己的哥哥大船
原來大船這二十年來也是一直思念著弟弟
藉著幾次跑船到美國的機會想要找到弟弟,可惜都撲了個空
最後選擇在基隆的港口開了一間名為大船的咖啡店
兄弟兩就這樣看著對方,一句話也不說的緊緊相擁著......


雖然爸爸生前始終還是沒有等到小船的歸來
不過懂事的大船也孝順的將爸爸葬在能天天面對太平洋的地方
就是想讓爸爸可以等到小船的歸來.......


沒想到我看第二次會哭得比第一次還要慘
這一切都是發生在短短的同一天之內
勇敢的小船這首量身訂做的主題曲旋律以及歌詞
真的更襯托出這部戲所要傳達的愛與感情


整部戲笑中帶淚,我可以百分之百確定我看一百次就會哭一百次滴壓~~~



看見0.04的幸福完整播出請看:看見0.04的幸福

看見0.04的幸福主題曲:勇敢的小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