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之前造紙龍這類的觀光工廠給了我極佳的印象後
我便深深的愛上了這種遊玩路線
這回胖子又發現了一個新的觀光工廠景點
那就是『緞帶王文化園區』


緞帶王文化園區位於彰濱工業區內
其實原本兩個禮拜前我們就想前往參觀
但卻因為天氣不佳及胖子輪班又拖了兩個禮拜以上
所以這回也不管強烈颱風桑達正從台灣東岸掃過
此時的新竹風大之外還飄著毛毛雨
一股熱血的就是意志堅定的要往中部衝
想說中部天氣一定不是北部這樣的
沒想到,還真的賭對了!!!YES~



不過雖然中部的天氣果然和新竹天差地遠
但我卻忽略了位於靠海的彰濱工業區的風勢有多強勁
號稱風城的新竹風的真是一整個徹底的被比了下去
也算是彰濱工業區給我的第一個見面禮



緞帶王文化園區就在秀傳醫院附近
同一區內就有好多工廠林立
光是一條大馬路兩旁就不只一家觀光工廠
連白蘭氏雞精的觀光工廠也位於此

雖然胖子在衛星導航中沒有明確設定地址和經緯度
不過我一看到一個蝴蝶結的圖案就知道這一定是緞帶王


這外表真的是很普通的一間工廠
沒想到裡面對我來說確有如天堂一般!!


要參觀緞帶王不需要任何的停車費或是門票
而且如果你到達的時間正確,還可以幸運的遇到免費導覽
像我們就是算準了他十點有免費導覽的時間到達
也剛剛好遇到一團老人團就跟著一起進去參觀︿︿


進入工廠內可以看到一條貼滿了各式各樣緞帶的走道
這算是參觀的起點
左側透明玻璃的那一邊就是製作緞帶的機器正在運作


這牆壁上貼滿的緞帶還有分色系區分
ㄎㄎ,我們身後的是綠色系喔!


這當然是藍色系啦!


紫色區


這些緞帶一看都好聖誕風喔!讚


有沒有看到四條我最愛的格子緞帶在機器上漸漸成形?
吼~機器跑超快的,每條緞帶通通都是拉了好多條線這樣織出來的


從這個角度就可以很明顯看到
機器上有超多條線正馬不停蹄的合體變成緞帶!



整條緞帶參觀走道除了有五彩繽紛的緞帶展示之外
有時候也會穿插很多緞帶的相關知識
例如:『緞帶的由來』
原來緞帶的發源地是法國的里昂,一開始是以細細的素色為主
一直到西元十七世紀變成貴族的必需品,從此以後便蓬勃發展
而且介紹中還有提到
並不是每一種緞帶都是用機器織出來的
其中也包含了轉印和其他各類的方式等等
我們才能看到如此千變萬化的成果喔!




在緞帶參觀走道的盡頭
有幾個用緞帶製成的成品展示區
第一眼看到這棵緞帶聖誕樹我就忍不住驚聲連連
『太可愛了吧???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GOD~~真的是可愛到我要崩潰了啦!!!


用布織布素材做成的麋鹿也來湊一腳


立體的緞帶聖誕卡片(讚)


透明紗布製成的小雪人也很有創意


挖哩勒~~請問喬巴你是來湊什麼熱鬧啊?


這裡就是讓我為之瘋狂的聖誕區


接下來還有萬聖節區


這是讓我稍微冷靜一點的情人節區


參觀走道的盡頭,是一個用紫色緞帶做成的台灣
等一下~~~胖子身後那裡是什麼??該不會是我最期待的販賣區吧???



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要出運了!!!
不過容我補充說明一下
拍這張照片我可是等了十幾分鐘
因為你一定不會相信阿公阿嬤團也是超級瘋狂的購買緞帶
買到導遊還要拿擴音器求大家準備上車
最後並不忘補上一句:『光是緞帶王你們就耗掉快兩小時了,等一下行程怎麼辦??』


五顏六色的點點緞帶(崩潰)


琳瑯滿目的花花緞帶(持續崩潰)


我買,我買,我買買買


你看看你看看,平常不太能蹲的膝蓋這時候超管用的
ㄎㄎ~~~


在櫃子上層一條條拉出來的是展示品
下面一捆一捆的才是販售商品喔!
不過見鬼的是真的是『宇宙無敵霹靂便宜』
之前我在一些手工藝材料行,買一捆新的要八十塊的緞帶(當時我就覺得好便宜)
這裡一捆居然有的只要三十八塊(超-級-大-崩-潰)


吼~~~可以全部都打包帶回家嗎???(握拳)


這裡被我取做QQ緞帶區


歡迎光臨大家一起來淪陷!!


到哪裡都要蓋紀念章也是我的例行公事


這幾款緞帶在各大手藝行或是書局都超常見
同學們!!這樣一捆大捆的(兩百五十碼)居然只要39元你相信嗎?


血拼完之後,我一共買了19捆約六百多塊(爽啊!請相信我真的已經很克制了好嗎?)
接著我們就來到體驗區看一下影片介紹還有實體操作
這時候遇到的是下一團參訪的幼稚園親子團
工作人員發給每人一條魔術緞帶


哈!其實這就是那種一拉就會自動變成禮花的緞帶啦!


在看過緞帶王工廠的影片介紹後
我才知道原來縉陽公司創立於西元1988年
但是這間觀光工廠一直到2009年才成立(哇!超新的,難怪我都不知道)
不過這裡生產的緞帶可是銷往世界各地的呢!




終於還是要和緞帶王說再見
要走回出口一樣要通過緞帶走廊
這下我又在聖誕區流連忘返了.......

可憐的雪人,是誰把你弄成這樣的??


咖啡色的格子緞帶好有氣質喔!
可惜剛剛販賣區都沒有格子緞帶(為何阿??泣!)
不然我一定每一個顏色都買一捆回家
(我狂買點點的緞帶,根本只能用『掃貨』來形容,幾乎每個色都買了)


這棵用另一種材質的緞帶做成的聖誕樹也是好有FU喔!


我真是太愛這一區了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有創意的聖誕樹


沒想到緞帶王比造紙龍還讓我驚喜連連
吼!!我不想回家啦!!


胖子不要走!!



你怎麼可以帶我來這裡上天堂,又要把我拉回人間??




沒辦法!!老實說我也在裡面耗掉快要兩個小時了(羞)
哈,眼看中午就快到了
胖子帶我來這裡其實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他真正哈的可是鹿港對著他招手的香噴噴美食呢!!(可惡~~)






PS:
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5號 (彰濱工業區鹿港區)
衛星定位座標(GPS):東經120∘24'01" 北緯24∘04'39"
網站:http://www.kingyoung-ribbon.com.tw/ch/888dm/2011040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