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和胖子來鹿港
上一回與鹿港相見歡,是在四年多前的三月。

回顧了一下之前的遊記:鹿港一日遊
除了發現原來我四年前就已經是現在這肥頭大腦的呆樣之外
最可怕的是我發現胖子怎麼跟現在長得很不一樣啊??
我直覺反應是髮型的關係
不過胖子一看可嚇到花容失色的大喊:『靠,我之前怎麼這麼胖?』



又重新看了一遍,好像對喔!那個下巴的肥肉好像不見了耶!
所以說當時應該就是胖子人生體重的顛峰(接近一百,好像是95吧!ㄎㄎ)
不過轉眼間這傢伙的十位數現在已經調到八了!!
吼!!反而是我的體重『晉級』了!!
天啊!!我到底還要不要存活在這世上啊??(泣)




雖然說體重的數字對我的打擊很大(誤)
但是看到美食想盡辦法要吞下去才是人生活著的希望
所以!!來到鹿港怎麼可能虧帶自己的肥肚呢???
寵它都來不及了是吧!!ㄎㄎ


吃飽喝足後,照例天后宮門口一定要來一張『到此一遊照』


好吃蚵爹外帶享用


接著我們沿著老街一路散步
眼前看到的這座廟是新祖宮
是在清朝乾隆皇帝的時候蓋的媽祖廟喔!


我怎麼一臉想睡覺的蠢樣?


文武官員至此下馬
欠揍胖子至此罰站


這年頭連陶製品也被關啦!哈!


復古的鹿港小鎮,連販賣的商品也有復古的味道


這棟是鹿港公會堂,也是鹿港藝文館
興建於西元1928年,為當時鹿港最大的西式會堂建築


商家內也有古井可讓人拍照參觀


在鹿港,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充滿古意的大門
紅色春聯散發出的不只是有濃濃的祝福
還有那溫故知新的老味道


挖~~麵茶耶!!上一次喝到麵茶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事囉!


照例,寫張明信片寄給自己吧!


照例,來張恨頭太大顆的大頭照吧!


奇怪,這不就是用毛線織出來的作品嗎??日本人真的都拿這來洗碗喔?


兔子兔子~~~


天啊~~~連曬個烏魚子怎麼都這麼有FU阿?
看來在老街裡不管做什麼事都很有味道!


哇!!前方出現身著制服小學生!!(其實她是店員啦!)


這間店叫做『老街古早商店』
哈!裡頭除了販賣各種你童年回憶的商品之外
還有一小區被布置成從前國小教室的景象呢!


哈哈!!看到一旁有國小小朋友戴的帽子,立刻叫胖子給我戴好
這傻B一直到我拍完了這張並拿著『男生的帽子』要準備跟他合照時
他才很激動的驚覺到剛剛自己戴的是女生的帽子


哈哈哈~~感謝店內的小弟弟幫我們拍照
我想他心裡一定一直在OS說這兩個人好笨喔!連帽子都戴錯!哈哈


我們真的沒有戴錯!
胖子就是要戴他頭上那頂才好看阿!ㄎㄎ


哈哈~~好懷念以前這種兩人坐的桌子喔!
看到中間那條白線我就大笑了
以前只要坐我旁邊的男生超線我一定馬上用手刀給他剁下去(羞)


這間店真是超有主題性的
從店員穿著一直到店內陳設都一整個用心
讚啦!!


簡單的雕花,再加上些許斑白的點綴
就是時間走過所留下的痕跡


走著走著,半邊井到了
在哪呢??


哈哈~~原來半邊井就在胖子說要融入環境的『復古POSE』旁啊!


你看看你看看,鹿港居民的信箱也太有創意了吧??
真的是一整個讚啦!



接下來
有別於上次來到鹿港的走法
這回我們要穿越小巷弄去找上回沒有拜訪到的龍山寺
聽說那可是國家級的一級古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