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除了台北的萬華之外
鹿港也有一座龍山寺
而且等級還是『國家一級古蹟』這麼厲害呢!


當我一踏進龍山寺
從前只是在課本上出現的『一府二鹿三艋舺』一詞
忽然間有了最真實的感覺


鹿港的龍山寺之所以會是國家一級古蹟的名號可不是浪得虛名
古色古香已經不足以來形容此刻的畫面
『無限延伸的傳承』或許更為貼切



鹿港龍山寺建於明末清初時期
陸續經過了多次的重修
一直到1831年才差不多奠定了現在的規模
而在民國72年的時候成為國家一級古蹟





抬頭一看,上頭有細緻的八卦造型藻井彩繪
從前這兒可是演戲酬神的地方
戲臺內藻井為八角井,中央還有一隻彩繪的龍
看來鎮邪和保平安的意味看似十分濃厚



接著來到了龍山寺的中庭
wow~~這棵盤根錯節的樹該不會也是活古蹟吧!


ㄟㄟㄟ,在國家一級古蹟裡要有氣質
這裡不是艋舺,我們也不需要流氓出沒好嗎??


又來了!!(無言)


心誠則靈


好香的門,經過胖子鑑定,這些可都是上等木材啊!


龍山寺後院裡的可愛植物


大臉的悲哀,連神都救不了我(泣)


好特別喔!沒想到龍山寺裡面有大象的雕刻點綴其中耶!


流氓就是流氓,連吃個炸菜頭粿也在耍狠是怎樣?


我要拍的是整修再整修後的歷史痕跡(注意看木頭)
而不是欠揍再欠揍的呆臉好嗎?


離開了龍山寺之後
下一個階段性任務就是要到摸乳巷報到


哇!沒想到這次看到的摸乳巷和四年前的風貌完全不一樣
不但從不起眼的水泥牆搖身一變成為紅瓦牆外
木頭質感的掛牌還有慵懶的小貓更為眼前的美好大大加分不少


不過
這傢伙也未免睡得太甜蜜了一點吧!!


吼~~剛剛不是一副狠樣?
現在又變成裝可愛的招財貓是怎樣?



熱鬧的鹿港小鎮,難得迎接我的是無人的摸乳巷空檔
YA~~


恭喜你!!還沒胖到卡住沒辦法通過!


好啦好啦~~你最瘦啦!


哈哈~~摸乳巷內最寬之處我們倆個人面對面還有空間呢!ㄎㄎ
不過這沒什麼好得意的!畢竟沒人想要胖到塞滿摸乳巷吧!


最後我們來到了桂花巷藝術村


這兒乍看之下是一片的日式建築
不過仔細一看,每一間房子裡可都大有玄機喔!
右下角這間刺繡坊裡頭就有免費的刺繡扇子可以DIY
感謝胖子很有耐心等我繡完了一隻很醜的兔子臉
不過有鑑於我這男人婆實在不適合做『刺繡』這種有氣質的工作
那恐怖的畫面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哈哈~~~(立刻消除記憶!)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