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旅客,火車即將進站
要到『交趾剪黏藝術村』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交趾剪黏藝術村的主要參觀路線
剛好就位於板陶窯旁邊的鄉村小路上
不用擔心你會錯過它
因為一整排五顏六色的馬賽克牛群們,就是最明顯的指標
想錯過都很難呢!


哈!這一系列的牛作品居然還有打油詩
讀完不禁令人會心一笑並直誇這個村落真是太可愛了


這群馬賽克牛全部沿著稻田旁的舊鐵道排排站
看起來就很像行進間的隊伍


哞~~~你在看我嗎??


唉呀!大家看到我就一直猛拍,人家都不好意思抬頭了!


粉紅馬賽克牛還得拉牛車
不過臉不紅氣不喘的她還真是女中豪傑呢!


今天我們可以組成小粉紅團體!!哈哈


走著走著,連KIMO也愛上了這片純淨無暇的天空
以及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稻田
大口貪婪的記下這裡的美好
每一個角度都是最獨特的記憶


對於牛群的讚嘆還沒結束
接下來登場的舊是頑皮又活潑的孩子們囉!
走吧!!手牽手一起去上學!!


別害羞,有我陪著你!


挖勒!!臭胖子你哪招不用,居然搶人家的兔子!!


夠了沒??一定要這麼不衛生就對了???


每一段構圖設計都融合了剪黏和交趾陶
注意看,漸層的草地和飽和的樹幹就是剪黏的技巧
而栩栩如生的孩子們便是交趾陶的化身


可愛的矮圍牆就是一般住家的外牆加以設計
住在這裡真的好像進入了童話世界一樣


啊~~~千萬不要給我輕舉妄動亂爬牆啊!


胖子你以前是不是都這樣蹺課上演逃學威龍的?


黑貓宅即便使命必達?!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吼~~~如果學校裡也能設計成這樣
我想小朋友一定也會熱愛上學的(握拳)


水泥牆固定不住動物們想盡情奔跑的願望
別忘了影子的移動就是自由的夢想


你在看什麼呢??


哈哈哈!這兩個有可愛!人家不依啦!



以上這段的主題就叫做『同年時光』和『養羊人家』
接下來繼續往前走還會依序將過鷺鷥飛舞(照片在另一台小相機才有,懶得整理啦!嘿嘿~)


走回火車頭馬賽克處稍微轉個彎
又有另一個新天地
短短的小橋護欄依舊創造出生動的作品
騎著單車一起去旅行
我想也是在這個村莊裡非常適合去做的一種享受


哈!為了拍出白浪滔滔我不怕一起捕魚去的臨場感
我可是冒著生命的危險戰在寬度不到十五公分的護欄上
後頭就是高度距離馬路落差達三公尺以上的一條小溪
所以說我軟腿也不是沒有道理的(羞)




由於整個交趾剪黏藝術村腹地還是有點大
所以在逛完這條主要幹道之後
我們走回板陶窯去領我的阿ㄉㄨㄞ作品
接著懶惰二人組就決定改成開車
來完成接下來的藝術村巡禮



這個轉角的主題是『糖果牛』
可惜主要的主角糖果牛先生一整個徹底被胖子跳躍的POSE擋住
硬生生的被模糊了焦點
真不知道胖子這樣是想要證明他的彈力很好還是他比糖果牛帥氣!


嘿嘿!至於我這張只是想證明不管是糖果牛或是西瓜牛都沒有被我遮住
所以我的身材『應該』還是有救的(羞)


想必眼前這應該是環村導覽車囉!
可惜今日無福搭乘(殘念)


柔軟的稻米,就是藝術村最舒適的地毯
居民的用心處處可見
當然還有藝術家們的創作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才能成就出這獨一無二的風格
誰說小地方就沒有大特色?
交趾剪黏藝術村就做了最棒的示範!



接下來我們沿著北港溪的防汛道路驅車前進
果然在不久後和整個交趾剪黏藝術村最大的作品相遇了


這只是大壁畫『三醉芙蓉』的其中一小部分
退到馬路最邊緣,我想鏡頭也是很難裝下眼前美好的一切


在三醉芙蓉的隔壁,還有另一幅作品叫做『原鄉四季』
開滿了白花的畫面,想必是美麗的春天到囉!


夏天是枝頭茂密的好時節,讓我們張開雙臂盡情擁抱眼前的熱情


剪黏真的是好美的一門藝術
注意看有不少花瓣或是葉子都還看得到碗底部的那個圓圈呢!
要經過多少次的失敗才能剪出這一片片幽雅的弧度?
要經過多麼久的努力才能成就出這數大便是美的震撼?


在藝術村裡真的處處都是驚喜
你看!連地圖都是用馬賽克和交趾陶做成的


忍不住輕輕撫摸著這五彩繽紛的地圖
上頭隱約感受得到熱熱的溫度
我想這一定不只是太陽先生的功勞
我想居民們和藝術家們心中的溫暖
也藉由你看到的一切傳遞到我們的心裡了

真的!心頭暖暖的,我徹底的被這裡感動了!




微笑農夫,謝謝你用心的守護這裡美好的一切


灑落池塘的陽光,謝謝你讓這裡更有生命力


小蝌蚪們你們也要努力的長大
變成青蛙之後,要把所有的熱情唱成一首首動人的旋律
讓交趾剪黏藝術村也可以有歌劇院般的享受



再見了!此刻我的心情已經超乎了依依不捨
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回來
沒有捨不得
只有期待下一次的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