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嘉義其實一直都很陌生
除了阿里山之外

但沒想到除了阿里山這個響噹噹的遊樂區之外
嘉義還有好多值得一探究竟的好地方
北門車站和玉山旅社便是其中兩個好景點

北門車站和玉山旅社可以說是好鄰居
因為玉山旅社就剛好在北門車站前的廣場旁邊
兩者除了都有著濃濃的復古眷戀外
最重要的是這裡還有好溫暖的人情味



小小的北門車站
是當年林務局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起站
不過當時之所以會興建阿里山森林鐵路
也是因為日本人發現了森林內價值連城的紅檜
所以北門車站日本人就稱之為『北門驛』

而北門車站也同樣是採用紅檜來當作建材
除了散發濃濃的日式風格之外
慢慢的深呼吸
保證你一定不會錯過紅檜散發出來的香味




車站內相伴的火車則是在一旁靜靜的守候
雖然兩者換算成人類的年紀早已經是白髮斑斑的老人
但是至死不渝的陪伴才是最動人的海誓山盟



這畫面讓我跟胖子不約而同的想起墨爾本的蒸汽火車站


KIMO,你在整容前(也就是第一代KIMO)有去過墨爾本搭過蒸汽火車喔!
那個車站就跟這個差不多一樣很復古,讚的勒!


KIMO:『好浪漫喔!那我也好想搭火車!』


KIMO(尖叫):『為什麼我說我要搭火車你就要掐爆我的腿?』





在北門車站晃一圈,其實花不了太多的時間
不過廣場旁的那間復古旅社倒是超吸引我們的
胖子(讚嘆)說:『這就是網路上背包客界超熱門的玉山旅社啊!』


玉山旅社乍看之下只是一間很平凡的小旅社
對於習慣在旅途中享受高級住宿的旅人來說總是少了一份吸引力
不過對於我跟胖子來說,這裡就像是一個百寶箱
除了可以和六十幾歲的老房子好好打聲招呼外
好客又熱情的老闆也會告訴你好多有關這裡的故事



旅館內部有一區專放舊唱片的展示廊
暗黃的燈光更講述著過去的老故事
雖然沒有唱片機
但是黑交唱片的歌聲卻會一直在每個人心中繚繞


鋁線和毛線一起激發出貓頭鷹樂章
碧綠的翠眼投射出只有歲月才能見證的光芒



由於玉山旅社就剛好位於北門車站的廣場旁
所以從前要從北門車站上山的旅客便會選擇在這裡住宿
不過在見證了北門車站的興衰之後
本來也要走入歷史的玉山旅社卻有幸遇到了一群志工
極盡所能的保存下這屬於老屋才有的魅力
保留了過去的純樸,卻也無限延伸了新的生命


從留言版上可以看到好多旅客美好的分享
生命力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而成
誰說屋子老了就槁木死灰?
你沒發現這裡充滿了旺盛的生命力?



挖賽!這是我好小好小的時候,台中阿公家才有的那種電視
原來電視真的會害羞,要關起門來才可以睡覺休息(ㄎㄎ)

老闆說:『這台電是三十幾歲了,還可以看喔!』
『挖賽!!怎麼這麼老當益壯阿!一定要給它拍拍手的啦!』



對了,差點忘記說,今天我本來無緣蓋到玉山旅社的紀念章的
因為玉山旅社通常都是中午過後才有開門營業
今天之所以能在早上九點多就和他來個相見歡
一切都要感謝有電視台來採訪才提早開門營業
能夠搭到這班順風車,真的是非常幸運!


在不打擾節目拍攝拍攝的狀態下
我們和老闆還有工作人員一整個聊的挺開心的
聊著聊著,連老闆都問起我們新竹哪裡好玩?
哈!這還真是有點不知道該如何介紹呢!(羞)


一樓店裡的裝潢,簡單樸實卻處處看得出用心
最讓人感到溫暖的
是老闆和老闆娘沒有因為我們沒有住宿或做任何消費
就拒我們於千里之外
反而和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天!
老屋裡確實充滿了讓人想念的人情味!


上了年紀的木梯旁
還有好多有創意的作品在等著有緣人帶它回家
你聽到了他們在說『選我選我』的呼喚嗎?


在樓梯口轉個彎,老闆說我們還可以到二樓參觀(YES!怎磨那磨好?)


天阿!二樓的陳設真的讓所有的時光瘋狂的倒流
這裡的梁柱和窗戶,再搭配上塌塌米和小圓桌
我想旅途再怎麼勞累的旅客
只要回到旅社一看到到這個畫面
就彷彿回到了家裡一樣!



在客廳後方還有這麼一間
訴說著的又是另一則動人的故事了....


泛黃的照片,搖搖晃晃的吊扇,還有那一片片組合而成的天花板
交織成了一幅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的圖畫


有機會的話
要提早安排玉山旅社的住宿
房間數不多,但想必一定會是另一番回味無窮的享受


最後要謝謝老闆主動幫我們拍了這張合照
還熱情的推薦我們嘉義還有其他哪些好去處
讓我們接下來的旅程又多了不同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