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畢業典禮剩下四天
今天的主要行程有二
第一是畢業典禮預演
第二就是畢典預演完之後的『烤肉大會』啦!



今天的畢業典禮是第一次預演
所以只有六年級自己整理場地和首次排練
從升旗完的八點半一直排到十點結束剛好一個半小時


十點整,太陽正要開始發威時
我們正式開始了『升火大會』(注意,不是烤肉大會喔!)
有鑑於烤肉是個累死老師的活動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一股熱血的自己提議要舉辦(幸好小朋友也超想烤的)
原因無他,因為我去年中秋買好的烤肉用具因為颱風攪局一直到現在都還放在陽台吹風(吼)
所以我只有一個信念:再熱我都要舉辦烤肉大會
一.切.的.一.切.只.因.為.我.好.久.都.沒.有.吃.到.烤.肉.了.啦!!



用我斷掉的膝蓋想也知道
小朋友怎麼可能會自己升火?
幸好偏偏我就是個升火高手
所以為了吃,我願意成為六戊的『火奴』


果然不出我所料
分好的四組真的沒有一組可以自己升火
所以在經過我的巡邏和親自指導後
木炭就是一整個很配合的燃燒了起來......


沒想到就在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站起來擦汗
準備要欽點我等等要大快朵頤的菜色之際
突然從不遠處傳來丁班老師的求就聲:『陳X君你火是升好沒??快點來救我們班!我不會升火啊!』
我:『..........................』



就這樣
歹命的我原本以為可以開始享福
但沒想到這是另一個苦工的開始
更誇張的是,就在我才開始要邁開步伐走到丁班的烤肉區時
突然聽到丁班老師的尖叫:『失火了啦!!吼~~給我退後~~~』


挖哩勒怎樣???
我加快速度跑過去一看
GOD!丁班有人帶瓦斯槍應該是沒有裝好
現在整個瓦斯槍倒在地上並燃起熊熊的火焰
而同學們也手忙腳亂的找容器去廁所裝水要準備以水滅火
『不要靠近~~~好危險喔!!退後啦!!』丁班老師大喊
『體育館不是有滅火器嗎??快去找來,不要用水!!危險!!』我也緊張的大喊


就這樣
一群人一哄而散趕緊四處去找滅火器
而好險一年一次的防火演練不是練假的
『拔插消啦!!!先拔掉插消才能按下去啦!』我激動的大喊


就這樣
這把突如其來的火就在滅火器口吐三次白末之後正式壽終正寢
GOD!這場烤肉的序幕也未免太震撼人心了吧!



幸好一切都歸於平靜
丁班那兩組怎麼生都升不起來的火
也在我重新堆疊木炭並放進了兩顆火種後起死回生
呼!!看看手錶,都已經要十一點了是怎麼回事???
我夢中那烤到滋滋作響還會滴油的肥滋滋香腸勒??
我夢中那烤到香噴噴還夾著土司的烤肉片呢??
怎麼眼前看到的只有我那鏡片上好幾顆斗大的汗水呢?



回到我們班上
我開始四處乞討食物(你看看我有沒有可憐??)

感謝老天這時候這組男生馬上就遞上一條肥滋滋又香到不行的酒釀香腸
水喔!不虧是跟我同一組的好孩子
看來老師今天的烤肉架還有木炭和火種通通都沒有白帶
ㄎㄎ~~~
(注意看上圖中,我的椅子還收著靠在樹幹上,你看,連椅子根本都還沒打開就知道我根本沒坐下來休息過!泣~)


但沒想到我才剛稱讚完這一組
我馬上又遭受到無情的砲火攻擊了
只見我迫不及待的準備要咬下第一口之際
魏小哲語重心長的問我說:『老師,你現在幾公斤??老實說!』
我:『我喔!!五十八~~(內心還自己OS:再加十幾!!)』
講完後我就像餓死鬼一樣馬上咬下了第一大口
一邊吃還一邊說:『GOD!好香好好吃喔!我快餓死了!!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六十二』


其實我沒注意到其他人在說什麼
狼吞虎嚥的吞下了第一口之後
第二口香腸馬上又進入了我的虎口


『六十五』




等到我第三口都吞下去之後

『七十一』



挖哩勒!!這時我才知道這群笑裡藏刀的傢伙到底在搞啥鬼
吼!!!原來是我每吃一口他們就開始幫我把體重往上加啦!!!
吼!!!現在是怎樣???是在跟你老師我炫耀你們數學很好逆?
阿你們數學可以進步又這麼喜歡上數學還不是我那『獨家』數學秘笈的功勞?
有必要這樣對待我嗎???(泣)


挖哩勒!!
烤肉烤到楚留香都出現了是怎麼回事??(我大笑了)


對,不要躲
就是拿著扇子的楚留香魏小哲還有後面最會虧我的林小成
今天我每吃一口東西你們就一定會讓我體重的數字不斷的無限擴大
謝謝你們提醒我對我這麼好
就算你們想要打擊我
但是很抱歉,接下來我的台詞依舊是:『餓死了,接下來我要吃烤肉,你們有帶土司嗎?』
吃完烤肉夾土司,我又開始翻著桌上的塑膠袋找尋新貨
『哇!還有甜不辣和豆乾喔!這個好!早說阿!剛剛就一起烤了!』
小鬼:『...........................』


怎樣怎樣啦!你們是第一天認識我喔??
阿你老師我就是臉皮厚不怕你笑肥啦!
反正拍照就躲到後面就沒錯了啦!ㄎㄎ




另外這兩組選的地點一開始是完全曬不到太陽
誰知道時間一紛紛的流逝
原本最涼的這兩組就瞬間成了最熱的兩組啦!(另外兩組選在樹下)



這組女生們是第二強的
他們後來烤到最後第二組才收
連跟我同一組的烤到火快沒了還自動和她們合併繼續烤
哈哈


這一組是今天的冠軍
吃火鍋和炒菜日活動時他們也是冠軍
總之就是從頭吃到尾之胃破洞第一名


至於樹下的另一組女生就一整個超級含蓄
他們最熱門的好料就是烤茭白筍和爆米花
(可惜爆米花失敗沒有成功,殘念)


哈哈,這張就是烤到後來兩組炭火合併的證據
我說洪小誠啊!平常吃營養午餐你就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
今天怎麼搖身一變成了大胃王了呢??





我們一路從早上十點開始烤到下午兩點多
一整個比丁班早到半小時,又比丁班多烤了快一個小時
換句話說就是一整個連吃四小時
最好笑的是烤到後來還有一整組人都憑空消失的


挖哩勒~~呱呱你們這組胃破洞的都到哪裡去了??


哈哈哈~~原來是一整個快熱昏
通通跑到體育館走道上吹涼風和貼著涼涼的地磚去啦!
(這時候算是中場休息,因為他們後來還真的又繼續狂烤狂吃!強!!)


不要懷疑
我平常就真的是這樣跟他們混在一起搏感情的(羞)




整個烤肉其實最大的目的不是只有吃吃喝喝
而是讓孩子們互相更認識彼此
當然我和孩子的閒聊之間,也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其實我真的不怕辦活動有多累多辛苦
我只害怕一個班沒有該有的向心力!!



既然要辦活動
那也要好人做到底
途中貪涼跑去外面買半糖紅茶的我
回來果然被小鬼們投以羨慕的眼光
誰知道這時候我的體重計算員之一的林小成看著我喝得這麼開心
就很關心我的說:『老師,你不是都喝開水嗎?今天怎麼喝飲料?那你還會渴嗎?』
一邊狂飲還一邊說好喝的我都還來不及回答
這傢伙就化身成為楚楚可憐的模樣說:『老師,那可不可以幫我買一杯?我求你!只有你可以出校門啊!』
一邊說還一邊拿了十五塊拜託我收下


就這樣
一傳十時傳百
很快的,我就被一群自己帶的飲料早就乾完的小鬼團團包圍
成了『訂購飲料中繼站』
連丁班的香菇頭都跑來越洋訂購是怎樣??
不過為了怕麻煩,我只提供兩種飲料的選項
那就是紅茶或冬瓜茶二選一
不准加珍珠也不能加椰果就是均一價二選一

你看看你看看
當老師當到成為這群兔崽子的菲庸大概也只有千年老妖我了
(嘆)



好啦!我知道這是很不好的示範
但是請相信我
平常我真的都只喝白開水沒在買飲料的好嗎?
今天真的是做苦工作到一整個有累到才想說放縱一下
誰知道不買則已一買驚人
第二輪我又出校門的時候,就是要負責扛『二十杯』飲料回來的狀態



嗚阿!!
挖.係.在.係.金.拍.命.阿!



PS:
後來回家之後才發現我兩隻手臂一整個曬傷
而且是紅到會燙會痛的那種燒到不行的狀態
沒想到為了吃烤肉要付出的代價是如此慘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