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您們沒看錯!!
小肥駐台辦事處正式運作了!

阿ㄉㄨㄞ:(嚇)關我屁事!

這一段時間整個部落格的主力寫手被外派至加國,
不過我們主力寫手兼處長是不會忘了在台灣的熱情觀眾們,
因此~
停頓多年(?)的人夫日記被呼喚而甦醒!

有鑑於小肥海外生活在食方面的笨拙
胖大叔(以後簡稱Panda)只好慢慢公開在廚房不能說的秘密

今天先從簡易的料理開始教學!
務必讓小肥開始覺得『Cooking!so easy! so fun!』
首先妳懂得食物加熱才能吃這道理即可~接下來交給我吧!

菜名:單身不怕之壽喜燒
是!就是日式料理sukiyaki!
英文我叫它做『Life happy hot』
別羨慕及訝異我對英文聽說寫的能力!

以下就是今天壽喜燒大餐的各項配菜
洋蔥、地瓜葉、玉米、雞里肌肉等

讓壽喜燒能不能入口的關鍵在於~醬汁
今天我就公開自調醬汁配方
1.醬油少許
2.味淋少許
3.糖少許
4.可樂少許(可完全代替糖)
5.柚子果醬少許
以上混合拌勻
如果太鹹可以搭配少許開水調整至自己可接受的味道
如果你看完覺得少許到底是多少
我只能說『妳太嫩了』!
這就是我跟妳在廚藝經驗值上的天地之差
多試幾回妳就可以掌握味道的拿捏之間

這就是今天的主菜~~兔子肉
沒想到小小一隻阿ㄉㄨㄞ可以切出這麼多肉~ㄎㄎ
如果沒有兔子肉
妳可以在大賣場選擇牛肉
這一次我就是選用美國安格斯牛翼板
這取自於牛的肩胛部位
這部分經常運動
肉質吃起來厚實卻柔軟、富筋、口感軟Q、肉汁香甜
適合作為火鍋、燒肉用肉。

接下來是配菜部分
火鍋料(依自己喜愛)
我還加點了油脂低的雞里肌肉

高麗菜小朋友
就是高麗菜苗
清脆有咬勁

妳看看
蒜片多配牛肉啊

開始料理吧!
倒入油(建議用奶油)
放入蒜片爆出香味

蒜片由白轉黃
房間也充滿了蒜味

可以放入洋蔥一起爆

等洋蔥炒出香味後
就可以加入醬汁

等待洋蔥入色開始變軟後

放入其他配菜跟主菜
可以先蓋上蓋子等待熟成

妳看!兔子肉~
不是!是牛肉多甜美的感覺

這就是簡易的加熱料理
希望我這只是啟蒙妳在海外料理的巧思跟創意
一切還是要靠妳自己

我還是重新聲明
胖大叔人家一點兒都沒想妳啦!混蛋(海賊王喬八梗)

最後
我真的沒有用兔肉啊

arrow
arrow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