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加拿大打工度假什麼都貴
就是薪水不貴

雖然加拿大的物價真的很高,稅也很高
不過也不是每樣東西都是我以為的台灣兩倍或三倍貴
經過了三週間的觀察夾縫中求生存後
我歸納出了幾個省錢求生術:


1.影印
在加拿大的影印店,印一張A4大小黑白的,大概是0.2c加幣(約台幣三塊)
這價錢跟台灣的影印店比起來就真的是達三倍之高
尤其是當我這傻B在台灣打好的英文履歷一份有『兩頁』的時候
你就會知道這樣列印下來的威力有多驚人(嘆)
(註:我在台灣有先印好二十份帶來)

不過幸好老天爺保佑
我在二十份履歷灑完之前就已經找到工作
但是在等待T&T打來通知我上班時間的那一週真的很難熬
所以其實我又忍不住修改了履歷版本又丟了一兩份的履歷

不過如果你想在台灣就先打好履歷然後狂印帶來也行
只是以我的經驗來看,這英文履歷的內容到時候還是會要加以修改
因此列印出新的版本一定是在所難免
如果想要省錢的話
建議大家英文履歷打成一張就夠了(我的第二張其實內容根本不到半頁)
然後可以拿到加拿大各地的『中僑互助會』去列印和影印
(中僑互助會網址:http://www.successbc.ca/chn/

但是請注意
這個列印僅限於列印『履歷』一份,一天一個人最多可以印十張
所以你先列印一份出來之後,可以請他們幫你再影印九張
這樣子每天給他去一趟
除非你一天會丟超過十份履歷,不然應該是綽綽有餘

至於住在Mertrotown附近的我,都是去最近的kingsway上的中僑
詳細位置可以點閱:http://www.successbc.ca/chn/component/option,com_contact/task,view/contact_id,8/Itemid,66/
除了可以免費列印履歷和上網查詢之外
那裡還有很多就業服務的相關書籍可以閱讀


哈哈,看到沒??怕了吧!
我是真的有把這本教人家怎麼寫英文履歷的書好好翻了一下



還有這本,教人家怎麼面試
我也有稍微翻了一下(沒辦法,中僑這裡的書幾乎都是英文的)


一翻開書,直覺反應就是:『看標題就好。』(羞)
不過後來想說要讓自己英文進步,好歹也給他多看個三行好了(哈哈)


仔細看下來其實也沒有很難啦!
因為這本書的用字淺詞有符合我的智商和配合我微弱的單字量







2.自己煮真的省很大

來到溫哥華我覺得全部最貴的東西就是吃
我覺得平均來說都有貴到台灣的三倍(甚至以上)
尤其是上餐廳吃飯,除了要加12%的稅之外,還要再加10%的服務費
天阿!這裡一碗麵最便宜也要六塊
隨便加一加你一張十塊鈔票就立刻飛走了(哭哭)
而且這只是你一天三餐中其中的一餐而已
你想想看,這樣吃下去已經不是很花錢而已
根本就是燒錢阿!




這裡就是Crystal Mall(麗晶)
Crystal Mall的二樓除了可以吃飯


也是我們聚會聊天的場所



配菜只有一朵青花椰菜的燒鴨飯,要價6.99加幣(請乘以30!!)
吼,雖然很貴,但是當下哪裡管的了這麼多



這一天剛好是心情很低落的一天,也是打工度假的撞牆期
所以二話不說立刻掏錢叫老闆快點給我來一盤(發狠)


KT點的揚州炒飯6.55
好吃又大碗
以前在台灣KT只要沒吃完,就是留給老闆收
今天我們兩個人點的都沒吃完然後打包
回家還可以再加熱當一餐(你看看可不可憐)



所以
想要省錢就一定要想辦法自己煮東西
向我們每天自己弄早餐
平均一個人一頓早餐吃下來也差不多是35塊台幣
如果早餐晚一點吃或者吃飽一點
當天中午我們甚至還可以省下來,等晚上回家一次吃飽一點

不然就是吃飽午餐才出門
總之就是一天最多只能吃一頓外面(這樣還是很花錢)
但是這只是頭兩週我們的存活方式
進入第三週後,我們幾乎是每餐都可以自己煮了(ㄎㄎ)


自己煮東西的話
Crystal Mall裡面有一個很類似傳統市場的區域
在哪裡可以買到超多物超所值的蔬菜水果等食材

像我們買了這四大袋,兩個人起碼可以吃五六餐,一共花15加幣
包括:三根巨無霸玉米1ca,兩把菠菜1ca,甜豆一包1ca,火龍果一顆1ca,青苦瓜一條1ca
然後兩大盒草莓5ca,還有兩大包泡麵(共十小包)也是5ca
換算成台幣等於每人每餐也是50幾元跟便當錢差不多


買了這麼多便宜的食材真的很開心
但是想到還要扛著他們走回家我就想大哭
吼!!真的是去哪裡都要走路
我真的好想念我的摩托車小藍阿!!!(泣)


將將,就是這兩盒巨無霸草莓
這一盒的份量大概是台灣那種一盒一百的三四倍多
兩盒才五塊加幣,等於一盒才75塊台幣
我的天阿!這草莓是我來加拿大發現第一個比台灣還要便宜一半以上的好貨
所以有機會一定要給他狂吃的阿!(在台灣都捨不得花錢買草莓,冬天都是吃最便宜的柳丁)


兩大盒爆滿的大草莓還有巨無霸玉米


苦瓜排骨湯說:『我很醜~~可是我很~~好喝!』


這頓晚餐是我們來加拿大吃得最開心的一餐
有KT的炒菠菜還有煎豆腐(給你拍拍手啦!)和白飯
而我就是負責弄那鍋苦瓜排骨湯
(不過KT阿!你波菜放到盤子裡不用整理一下就宣布開動嗎?這樣會不會太帥氣?)


吼!在異鄉可以吃到這些家鄉味真的是一言難盡的感覺
所以煮很多道菜和全部通通丟在一鍋煮
雖然都會飽,但幸福的程度卻是南轅北轍啊!




最後
讓我們一起來吶喊:『我要省錢活下去!!!!!』
喔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