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週五開工大累但大吉之後
本週算是我開始工作的第二週
恐怖的是
我這週立刻被排了『五天』班:分別是星期一二三四六


一開始看到班表還滿開心的
想說之前燒了這麼多錢,現在終於可以好好彌補一下我的戶頭了
不過比較美中不足的是,我假日被排了一天班
但是也還好啦!因為KT六日兩天假日都要上班比我更慘

我記得禮拜一大家一看到班表的時候
有一位媽媽就慘叫說她被排了一到五連續五天
我當時還心想說:『好好喔,我也想上一到五。』
誰知道她下一句就哀嚎說:『我又不是坐辦公室的,做這個超耗體力,連做五天真的會累死!』
當時沒有辦法體會到她說這句話的心情
但是現在已經連做四天終於可以休息一天的我,真的不得不說:
『X腰勒!!還真的他X的累!!!!!!!!!!吼~~~~』
現在就來記錄一下本週連續上班四天的甘苦談!


2011/10/03(一)上班Day2
今天跟我一起上班的有組長Annie還有一位第一次見面的Susanna
上週五第一天上班我一直以為組長是大陸人
直到今天聽到組長猛跟Susanna講廣東話才知道原來Annie組長是香港人
雖然我的廣東話能力是停留在只會講『豪塞雷』還有『多謝』和『我的廣東話不會聽也不會講』這三句的啟智階段
不過今天有很認真的聽他們在講啥
因為香港人好厲害阿!又會講廣東話又會講國語
我也好想要學廣東話!(握拳)

今天我負責的和第一天一樣就是要消一堆東西的皮
過在那之前,Susanna就教我要怎樣去冷藏庫拿菜(第一天是人家幫我拿好的)
每天我們工作的牆上都會貼一張紙,上面寫著今天一共要做幾個褒湯料
然後每一種褒湯料的數量分別是多少
因此就要拿著那張紙去冰箱拿食材來切
像是一顆青木瓜就是剖半可以做兩份褒湯料
如果木瓜大一點,可以切成三份
假設今天一共要做15份青木瓜XX褒湯料
我就大概要看木瓜大小的狀況拿6-8顆

還有合掌瓜一份褒湯需要兩顆(長的很像芭樂,但比較扁,很炫的食物,要削皮)
所以拿的數量就是份數乘以二
冬瓜固定是要每天拿一條
還有玉米一份褒湯料是一條,一樣也是要數
至於紅蘿蔔一天最少都要扛兩箱
最炫的是這裡有一種蘿蔔叫『青蘿蔔』
就真的是青色的蘿蔔(我一定要找機會拍照)
青紅蘿蔔褒湯料如果要13份,就大概拿 11條青蘿蔔(比數量少個2-3條)

總之,謝謝Susanna今天超溫柔又超有耐心的教我一堆新的東西
而且還是放下她自己的工作一直帶我去拿東西或告訴我東西放哪裡
我做錯也不會念我或是啥,就是一直都好好的跟我講或是繼續教我
最感動的是
她都會跟我說:『來這裡本來就什麼都不會嘛!不會的就要問,沒關係的嘛!』
然後只要每次我要操作機器之前她一定會走到我旁邊叫我要小心
GOD!我好喜歡Susanna喔!



不過今天晚了半小時才下班
因為事情真的有點多
希望明天可以狀況好一點!



2011/10/04(二)上班Day3
今天一樣是跟Susanna上班,不過組長今天休息,所以第三個人是台灣人麗珠
Susanna今天負責弄肉,所以她離我比較遠
麗珠就跟我一樣是弄菜的,他負責切頭去尾然後我削皮
削完皮她就負責切塊這樣
所以麗珠就在我旁邊跟我一起做還可以一邊聊天

麗珠今天本來沒有要來上班的
因為她二女兒今天凌晨生了一個混血兒弟弟,她急著要去醫院看孫
可是一看到班表上寫著今天有我這個新人
她就想說萬一她請假這樣我和Susanna一定會欲哭無淚
所以她還是來上班了(不過她下午就會請半天)


麗珠對我更好
因為她說我跟她大女兒一樣大又是從台灣來的
所以她會覺得我這年紀來這裡上班真的很辛苦
而且麗珠也是宇宙無敵霹靂有耐心的
一來就教了我超快速手又不會酸的削皮秘笈
然後每一個步驟她都會跟我講要怎麼做才會比較好
尤其是我根本還記不住那種褒湯配料要放哪一種中藥包(分別都十幾種,我哪知道誰配誰阿!!泣~)
以及每一種褒湯料的總重量要幾公克
麗珠全部都會一個一個跟我講然後還解釋中藥包裡面有什麼料
最讓我噴淚的是
當我跟麗珠一起去冷藏庫要搬N箱重死人的白蘿蔔的時候
麗珠竟然跟我說:『我來搬就好,你只是來玩的,小心不要閃到腰,這樣太不值得了!』
天阿!!聽到這裡我真的感動到不行
說什麼也部能讓一個剛當阿媽的人搬這麼重的東西啊!
所以我就加快速度彎下腰狂搬
吼!!!麗珠怎麼對我這麼好阿~~~


今天下午又更晚下班
回到Metrotown都快五點了(泣)
所以我決定一定要發憤圖強趕快把所有的事情都學的又快又好
不然耽誤人家下班自己也要晚回家
真的是非常過意不去(謝謝大家都對我這嫩B這麼好!噴淚!)






2011/10/05(三)上班Day4
今天是我跟麗珠還有Annie組長一起上班
我真是超愛跟麗珠上班的(麗珠真的對我最好了!台灣人真好!!!吼~~)
而且今天削皮削到一半麗珠問我在台灣有沒有工作
我就跟她大概講了一下
她一聽就說:
『挖勒!那你不要待在這裡啦!我幫你介紹其他餐廳服務生的工作!還可以拿小費!在這裡什麼都沒有又累得半死!!』
挖靠!!真的嗎????聽到這句我又要噴淚了
怎麼可以這麼感人阿~~~

還有還有
聊到這裡東西很貴,台灣小吃多便宜多美妙的時候
麗珠就說她會弄鹹酥雞和珍珠奶茶,下次炸給我吃
吼!!聽到這裡我又快哭了
怎麼可以對我這麼好~~~嗚嗚嗚~~~~然後我又笨手笨腳的拖累人家(泣)


除此之外
今天只要Annie組長叫我去弄啥弄啥時
麗珠就會跟組長說:『一件事情做完在弄下一件!這樣AMY會亂掉。』
不然就是每次組長叫我去弄一堆原本是她負責的東西時(例如洗拌肉機,超大一台)
麗珠就會說:『人家自己的還沒弄完,你比較快你可以自己弄阿!』
反正就是一直幫我不要被使喚來使喚去的
我真的超級感謝麗珠的
然後還對其他人說:『AMY就跟我大女兒一樣,你們要對他好一點!』
吼~~~~~~~~不能哭!!!一定要忍住!!!!!!


中午吃飯的時候
麗珠帶了一個罐頭
打開來居然是臭豆腐罐頭(就像鮪魚罐頭那樣)
我的媽阿!加拿大這裡居然也吃的臭豆腐喔!我要哭了啦!
就在同一時間,麗珠就夾了超大一塊放到我的便當盒裡給我吃
吼!!!不可以哭不可以哭!!忍住忍住忍住!!!!不准當沒用的陳老大~~~~~~



今天下班的時候已經16:48PM,晚了快五十分鐘
因為今天晚上要大洗消毒(幾個月才碰到一次)
所以下班前所有的機器都要用大塑膠袋包起來
才會晚了這麼久才下班

今天真的是累掛
因為要一直彎腰弄一堆東西還要扛重物
我覺得我的腰真的快要斷了
天阿!我才連續上班三天而已耶!!
看來明天得靠意志力幹活了!!(遠目)


PS:
後來一下班上了公車以後
我一想到今天上班時麗珠對我有多好
她講的那些話還有對我做的每一件事都開始在腦海回顧
眼眶不知不覺就濕了......
不過請大家放心
我有hold住
哈哈!!所以沒有掉下眼淚的就不算是加拿大第二哭啦!!ㄎㄎ



2011/10/06(四)上班Day5
連續第四天的魔鬼班操練終於登場了
今天一看褒湯料的份數居然是157(天阿!大崩潰,怎麼一天比一天多???)
光是這個數字紅蘿蔔就要比平常多削一箱(一箱就幾十根紅蘿蔔耶!哭哭)
不過今天我還是延續前面幾天都做一樣的工作
所以今天就很上手,而且做的速度有明顯的加快
更重要的是,現在每次只要講到要做A褒湯料
我就知道傳過來的盤子要裝什麼配菜還有要配哪一種中藥包
其實也沒什麼訣竅,就真的是熟能生巧
認不得中藥(每一包真的長很像阿!)就記顏色
比如說A褒湯我就記他的中藥包裡面有綠豆,只有他有綠豆其他都沒有,這樣我一下就記起來


今天上班的伙伴是組長Annie還有另一位第一次共事的香港人Teresa
Teresa也對我超好
她說她會做慢一點不要給我有壓力,叫我慢慢來沒關係

今天我一樣是削皮和放褒湯料的
大概是重複做第五次一樣的東西終於有FU了
所以速度有明顯的加快
平常都是負責肉的把肉放在保力龍盤傳過來我要放菜和中藥包然後秤重
太重就要把料拿起來一點,太輕就要加菜或是肉(由我決定)
前幾天肉都會大塞車堆在我旁邊等我放菜秤重
今天居然換我等肉了
所以Teresa一看到我速度沒有她想像中的這麼慢也開始加快速度傳擺好肉的盤給我
三兩下我們居然再十二點出頭就大功告成了早上的所有業務
天阿!!昨天可是忙到一點半才有吃午餐的
今天居然可以準時吃飯,我眼淚都要噴出來了啦!!


Teresa今天下午問我幾歲
我說已經三字頭了,她就問我年次
所以我把他兒子大一點點
(挖靠,可是Teresa看起來很年輕啊,我覺得應該才四十幾吧!還是她也五字頭了?)
Teresa一講完又馬上補了一句:『天阿!你也太年輕了吧!好恐怖的年齡!!』
挖勒~~~是這樣說嗎??有多少國家已經不收三字頭的人去打工度假了好嗎?(泣)

還有還有Teresa今天稱讚我兩件事
第一是她說我叫她名字Teresa的發音很好聽
還問我是是英文很好或者是也有朋友叫Teresa
我就很害羞說:『我英文很爛而且你是我生命中第一個Teresa。』
說完我就逃跑了,哈哈!!

第二就是Teresa說我才來一個禮拜速度就跟上他們了
所以算是很厲害的年輕人(YA!)
於是今天在大家的努力之下
我們只有超過四點一點點就做完下班了
呼~~~連續做四天真的是會累死人阿!!
希望下禮拜的班表可以不要這麼連續,但是也不要太少天啦,我缺錢!拜託!阿門!!!
(我到底是想要怎樣阿我!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