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三)Day 25

廢話不多說
看圖見真章
來人阿~~~~快點給我煮五百鍋白飯!!!!!!!
老娘要給他嗑個八百碗!!!




今天下班之後
我跟KT又去麗晶廣場裡頭的市場幫冰箱補貨
這次狂買了一堆菜:兩把菠菜,馬鈴&薯蕃薯,一大條白蘿蔔,兩把蔥,一條苦瓜才七塊加幣
(這價錢在外面連一碗麵也吃不到)
然後心血來潮也找到了香菇乾貨(一包五塊)
以及買了一磅的半肥半瘦絞肉,大約二點多加幣(全瘦的絞肉又更便宜)
準備要回家來實驗一下,滷一鍋『肉燥』看看!!




在台灣的時候
我從來都沒有煮過肉燥
更不要說是步驟到底要怎樣弄了(我連上網查食譜也懶)
幸好在我前一陣子撞牆期的時候,遠在英國的Z在MSN線上教我做肉燥
一想到這股家鄉味就激起了老娘我一定要在加拿大滷一鍋肉燥的動力
吼!!!(怒吼)
(註:我的撞牆期是從開始找工作到面試通過等電話通知上班的這段時間)


一開始Z跟我講了好多步驟
我一聽就覺得『天阿!也太難了吧!放棄。』
Z大概知道我這廚房白癡真的沒什麼做菜天份
所以這傢伙也很妙
後來就改口一跟我重講一遍
說也奇怪!!她改另一種講法我就通通都會了
而且是一邊大笑一邊說:『這個我會啦!!』


第一種講法她就真的跟我講要準備啥,然後進去炒的順序
至於第二種講法,她就說:
Z:『反正你就是東西亂加,亂加你會吧?』
我(大笑):『會阿會阿!這個我會。』
Z:『接著你就把東西亂炒,亂炒你會吧?』
我(狂笑):『哈哈!亂炒我會啦!』
Z:『然後炒完之後醬油就亂倒,亂倒你會吧??』
我(笑到快翻過去):『這樣我通通都會了啦!反正就亂煮一通ㄇㄟ!!哈哈~~』



就這樣
在我衝破撞牆期也順利開始上班做苦工,並且操死我的肥肉數日之後
我終於想到了我在撞牆期的願望:『吃滷肉飯。』

是的!!再累也要煮一鍋滷肉來配飯
不過由於滷肉要花比較久的時間
所以我跟KT決定先煮晚當日晚餐之後再來弄滷肉
這樣隔天就可以有香噴噴的滷肉飯加滷蛋可以吃(吼,我連寫文章都在分泌口水是怎樣?!)



一開始是先把蒜丟進去然後亂炒
然後接著把切碎的香菇丟進去混在一起也是亂炒
再來接著把一陀絞肉丟進去也是一陣瘋狂的亂炒
至於醬油我也真的亂倒
看這樣子差不多之後
我就把這堆被我亂煮的東西倒到鍋子裡(有先煮一點水)繼續煮



像這樣
然後看顏色有點淡,我又亂倒了一些醬油
然後記得胖子說過好像要加一點糖
所以你知道的
對!!!最後就是亂倒一些糖

壓軸就是把一旁煮好的水煮蛋剝殼
也是亂丟給它投進肉燥裡一起滷
然後這鍋亂七八糟的肉燥就這樣給他煮好了(爽)


將將將將~~~~~
本世紀讓我們幾乎感動落淚的台灣美食就這樣給他登場了
當時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多
真的是夭壽香的啦!
我跟KT不約而同的看著才剛吃飽的對方說:
『怎麼辦,好想再煮一鍋白飯馬上開動喔!』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忍下來了
畢竟好不容易才瘦下來的我們
可不想短時間又毀在一鍋滷肉的手裡啊!!!!



最後來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們今天的晚餐(這是我隔天上班要帶的便當,裝剩菜剩飯)
今天的晚餐有:
1.鹹蛋炒苦瓜
(吼,這也是霹靂好吃,不過切開鹹蛋的時候我尖叫了,因為加拿大賣的鹹蛋竟然是生的是怎樣啦!!!)
2.蔥花蛋
3.KT煎的超漂亮豆腐(第三次煎果然不同凡響阿!)
4.還有我煮的冬瓜湯(ㄎㄎ)


所以你說
才剛吃完這堆又滷了一鍋滷肉
如果真的馬上又煮一鍋白飯開動
是不是真的就一整個太超過又前功盡棄了!!(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