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9(三)Day 39
說來慚愧
才剛領到人生中第一份正式的加幣薪水(之前排埃鳳的不算,那是插花的,哈!)
昨天才拿到人生第一張英文薪資單
結果今天就給人家提辭呈(羞)


這絕對不是工作太辛苦我撐不下去(我現在做超快也超熟練的,ㄎㄎ)
也絕對不是我對工作的薪水不滿意或是找到其他的工作
更不是我不喜歡這份工作或是同事對我不好
相反的,我覺得就是要這樣操我才會瘦(而且真的瘦了,爽!)
薪水要靠苦力而不是只有像在學校耍嘴皮子就可以得到所以更珍貴
還有我發覺做得越熟練越快我就越喜歡這份工作
最重要的是這裡的同事每一個人都對我超好
我已經可以預知未來
那就是在這裡上班的最後一天我一定會哭得悉哩嘩啦的!(羞)



那麼,到底為什麼我要在這時候提辭呈呢?
因為一來我這份工作當初通知單就有強調我只是臨時的,不能做超過三個月
二來是我本來就打算在加拿大只待到十二月之前
因為接下來要回台灣準備進行我這一年大假的第二個計畫
所以不得不選在此時提出辭呈
用非常沈重的心情
趁著下午休息十五分鐘的時間問副主管(今天主管不在)我可不可以只做到十一月月初
(加拿大辭職只要再兩個禮拜前講就可以了!不像台灣要一個月前講!)


副主管一聽到很是驚訝
問我為什麼想辭職
我說:『台灣家裡有事所以我要回台灣了。』
接著他就問我所以我最晚可以做到幾號
我告訴了他日期之後,他就說明天他會轉告主管,但我明天還是要親自跟主管講一下
我回覆說『好』!!!


結果沒想到我才出了辦公室沒幾分鐘
副主管又跑來休息室對我說:『AMY你休息完之後再進來找我一下!』
我一聽立刻起立說:『我休息完了,我馬上進去!』
副主管就說:『沒關係你休息完再進來就好了....』
雖然副主管這麼說,但是我還是馬上跟著他進了辦公室
一進去副主管就問我說:『是公司不好讓你想離職的嗎?』
我:『不是,公司沒有不好,真的。』
副主管:『我看你做得很好阿,看不出你不適應阿~』
我:『沒有,真的不是啦!我很喜歡這裡也很喜歡大家,是真的家裡有事才要回台灣的!』
副主管:『家裡發生什麼事嗎?』
我(羞):『我先生希望我回家,因為親人都在台灣,這裡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副主管:『好,那我瞭解了!所以你最晚就是做到11月X號對吧?』
我:『恩恩!!不好意思喔!』



呼~~一出了辦公室我就鬆了好大一口氣
本來真的很怕被罵的
幸好副主管沒有刁難我也沒有罵我
真是好理加在....
(其實我本來昨天就想講了,但是昨天主管在,我就龜縮了!)



接著我就回到了褒湯組繼續工作
這時候香港人Susanna就問我說:『AMY剛剛副主管找你進辦公室幹嘛?』
阿~~~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
這下我終於沒有辦法再瞞下去了
所以我就告訴Susanna還有Teresa說我提辭呈了,就做到十一月初,然後就要準備回台灣了!


她們倆一聽馬上就傻眼了
尤其是Susanna,一直說怎麼不待久一點再回去
還有Teresa也一直叫我不要回去,叫我先生來找我不就好了嗎?
然後兩個人就一直問我這趟回去還會不會再回來之類的.....
聽到這裡我真的好難過好想哭喔!
我當初也沒料到我可以在這裡撐到兩個月或是找到工作
誰知道真的讓我找到工作還認識了這麼多對我這麼好的人



這時氣氛突然變得好感傷
所以我就說:『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的,而且是跟我先生,搞不好他森林專長真的可以技術移民來加拿大,這裡森林這麼大一定很缺人!哈~』
Teresa聽了就說:『AMY,那我要留我地址給你,你下次來加拿大一定要來找我喔!』
吼!!聽到這裡我又差點飆淚了(幸好有hold住)



比想像中的還難開口
但我終於還是說了

雖然我沒有清楚的跟大家講我到底是為什麼要這麼快就回台灣
但是謝謝大家還是這麼的體諒我和關心我
這就是我這一年大假的上半場計畫
非常感謝老天爺在這一兩個月讓我享受到了在國外生活的滋味
而且真的就是『打工』+『度假』的打工度假
而不是『度假』+『燒錢』的打工度假



在加拿大的生活已經開始進入了倒數階段
我一定會更珍惜接下來的每一分每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