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日)Day 57
這趟西雅圖之旅只有短短的兩天
所以在『我真的沒有這麼多美國時間』的限制之下
景點的選擇當然是要以『最重量級』的輩份下手
因此
第一家星巴克咖啡立刻脫穎而出




雖然我平常幾乎都沒在喝咖啡(因為會心悸而且晚上又睡不著)
不過我和星巴客的淵源可以從大學的時候開始說起

當時的莊小猴在星巴克打工
每次我騎車去找她的時候
她就會把自己當日上班可以喝兩杯咖啡的額度分一杯給我(ㄎㄎ)
而且一定都是為我特調的中杯超多牛奶冰拿鐵
這樣一來我不但省下了『鉅額』的開銷
(當時一杯中杯85元對一個大學生來說應該是天價吧!)
二來牛奶比例超高的咖啡我喝了也比較不會心悸


大學畢業以後
沒有了莊小猴特調的星巴克咖啡
我和咖啡的距離也漸行漸遠
不過莊小猴對於星巴客的熱愛卻始終沒有減少
從剛開始的一天一杯
到後來開始收集世界各地星巴克的城市杯
忠誠的程度真是讓我嘆為觀止(莊小猴請問現在破三十個了沒?)


所以這次來到加拿大我有問她要不要溫哥華和西雅圖的城市杯
沒想到這傢伙居然跟我說不用(挖靠,該不會這兩個你都有了吧!!!!)
不過我還是要說:『雖然我帶不回它重死人的身軀,但是我可以帶回它的照片。』

西雅圖星巴克咖啡店!!我這就來了!






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就位於西雅圖派克市場旁邊
沒有華麗氣派的裝潢外表
它就是這樣樸素得讓人訝異
即便如此
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還是不斷的蜂擁而入
只為了在這個值得紀念的地點悠閒的喝上一杯咖啡


有了『世上第一家星巴克』這個大頭銜
的確讓這間創始自在1971年3月30日的咖啡店始終金光閃閃
不過其實在最一開始創店的時候並不是在這個地點
是一直到1976年才遷至現在這個地址一直到今日




只是當初誰也沒料想到
這一間狹窄到連店內半張桌椅都沒得放只能站著喝的咖啡店
在日後居然可以搖身一變成為了財力雄厚的跨國企業集團
不但照顧到了世界各地的咖啡迷
連街頭藝人也爭相到店門口來表演和露面


店內陳設的早期資料


擺滿了整個架上的星巴克小熊真的很難不吸引你的眼光


一隻將近十五塊美金(還要加8.5%的稅)


我還是秉持著『買就要花錢,拍照不用錢』的最高指導原則


這就是西雅圖的派克市場城市杯
色系是咖啡原色咖啡色系
一整個就是秉持著咖啡的精神


嘿嘿,KIMO快點來認識新朋友阿!
這位新朋友的來頭真的不小呢!


挖勒~~KIMO你居然跑到太歲爺頭上動土啦!~


這個深咖啡色的款式我覺得比較有質感耶!


店內的人真的多到爆
我是等待了多久才終於等到這個稍微淨空的畫面
(在鏡頭沒拍到的地方真的滿滿的都是人)


忙到快翻掉但仍笑容可掬的店員
(莊小猴這個是你的菜嗎???意者請洽西雅圖分店,噗~~快逃~~)











由於時間寶貴而且等著結帳的隊伍真的是大排長龍
所以最後我並沒有入境隨俗排隊買咖啡或是任何的紀念商品
對於星巴克美好的記憶與濃厚的咖啡香氣
最美好的都已經融化在多年前莊小猴幫我特調的中杯冰拿鐵裡!








星巴克創始店
地址:1912 Pike Place Seattle, Washington 98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