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加拿大回國後
就真的如火如荼的開始了被小孩欺負的日子
而且真的是幾乎天天都到學校報到
十一月後半段唯一不用到學校的兩天
剛好讓我跟胖子北上到台北去辦下一段旅程的簽證
行程真的是跟在加拿大一樣天天都超級滿檔阿!(羞)


話說我一回到學校代課沒兩天
放學後果然在路上就被六戊那班的畢業學生劉小麗給看到
沒想到週五下午四點一過(週五我帶中年級的課,所以半天而已,中午就放學了)
我就接到了學校打來的電話
學務處的鍾老師一接通後立刻說:『X君老師,你還在學校嗎?』
我:『我在家了耶!因為今天在中年級上課,下午沒課,怎麼啦?』
鍾老師:『你以前六戊的學生來了"一群"說要來找你!!!』
我(大驚):『瞎咪!真的假的??』
鍾老師:『真的啊!他們一整群都在學務處說要看你阿!我叫他們來跟你講電話!』


就這樣
先由班長潘小嘉代表發言
然後大概輪了一兩個人之後鍾老師就改開電話擴音
讓每個學生都可以聽到我講話
沒想到就在這時
我就聽到鍾老師在一旁很緊張的說:
『劉小麗你幹嘛哭??挖哩勒~該不會是一聽到你們老師的聲音就哭了吧?』



我(傻眼):『挖哩勒~~不會吧!!!這也太~~~誇張了吧?有沒有這麼愛我阿?(羞)』
同一時間
我就聽到小鬼們機哩刮拉的問我那一天還會來學校
他們說放學以後還要來國小找我
就這樣
我們約好了下週二11/22放學過後見面
小鬼們有了我的承諾後這才陸陸續續的回家



其實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六戊這一班
因為一直到畢業典禮都結束了
我還是不敢跟他們說老師要放一年的大假
一直到畢業後的暑假期間我遇到了幾位來學校參加夏令營的學生才告訴他們這件事
所以不知道的人如果開學後有回學校找我的應該都撲了個空
而我也沒有明確的跟他們說我何時才會待在台灣
也難怪留小麗一發現我之後立刻到處跟大家通報
然後撒下天羅地網馬上就在放學後殺來學校找人
很抱歉這次還是讓大家撲了個空
所以約好要見面的11/22(二)我們一定會不見不散!OK?





----------------------時光飛逝分隔線-------------------------


很快的
時間就來到了大夥約好不見不散的11/22
三點五十,我帶著五年級某一般的路隊放學過後
懶得爬上四樓回教室的我就到一樓的其他教室找同事聊天
沒想到我跟同事才聊到正起勁的時候
學校的學務處廣播就突然響起:『陳X君老師,陳X君老師,請立刻到學務處報到!』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聽錯
滿臉疑問的問我同事說:『剛剛廣播是講我的名字嗎?』
同事也不太確定的說:『我也沒聽清楚耶!不知道是不是你的名字!』
我(傻眼):『挖勒~應該是學生來找我了吧!不過用這招找我會不會太厲害了一點阿?』
剛剛好這同事教室隔壁就是學務處
所以我立刻探出頭往學務處一看
賓果!!!真的是以前六戊的學生沒錯
而且恐怖的是
今天的『陣仗』比那天打電話來的人數還要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就像是個做錯事的小孩連滾帶爬的加速走道學務處報到
(通常被廣播到學務處的小孩八九不離十應該都是闖禍王吧!ㄎㄎ)
小朋友一看到我就一直大笑說:『哈哈哈,老師也被廣播到學務處耶!好好笑喔~~』
我:『.......................』



今天是畢業之後快五個月我們第一次的見面
老實說我內心還是挺激動的
因為一段時間不見他們都長好大了
而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
這是我看過陣容最龐大的『探望老師團』
GOD!害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喊口號叫他們快點排好隊點個名
想仔細算算這三十個傢伙到底一次給我回來幾隻


數一數
天阿!光是『願意』讓我拍照的就有14隻快要破一半了
阿其他還在籃球場打籃球的那幾個臭男生不給拍就是不給拍!(可惡)
阿這不給拍就算了
就像每一屆畢業生回來看我都一定會說的一樣
始終是那句老話:『老師你怎麼還是這麼愛拍阿??』
我(狂笑):『哈哈哈~你第一天認識我嗎?因為拍不用錢阿!認命吧!』



好說歹說
這越來越帥熱愛籃球的阿元終於肯和我來一張合照(乖)


吼唷!!林阿煒你到底要去哪裡啦!!!
跟我拍一張是會要你老命喔?
你肥肥的老師我好歹也是瘦了好幾公斤光榮回國了好嗎?
可惡!!!


哈哈,在我的最後通牒追殺令宣布前
楊三瘋同學很識相的決定要保住自己的小命
那千年老妖我就賞你個司背秀的吧!ㄎㄎ
(可惡,你手指頭又需要修了嗎???)


哈,不過正經一點就不像楊三瘋了
你還是繼續當你的楊『三瘋』吧!(遠目)



所以算一算
今天一共有17隻回來探望我老人家耶!(噴淚)
至於四處遍尋不著的臭呱呱沒有出現的原因是因為
一如往常的一下課就被阿嬤用摩托車載回家了




除了我們班的之外
連隔壁班KT那一班的學生也來了三隻要找我
哈,因為他們也一樣迫不及待的想要向我打聽他們老師的最新消息阿!
所以我也跟她們拍了張照片好傳給KT讓她感動一下
嗚嗚嗚~~我們這兩班的學生真的都超有良心的啦!(按五百個讚)




後來
我們一夥人就在操場上開心的聊起天來
孩子們跟我報告他們的國一生活近況
我則是分享著在加拿大生活的點點滴滴
聊著聊著
我還從包包裡拿出我從加拿大帶回來『唯二』的其中一盒楓糖夾心餅乾
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也吃得津津有味
時間彷彿又回到了過去兩年我們在教室裡上課的快樂時光......








我這堂課從四點一路上到五點多天快黑了你們還捨不得回家
孩子們謝謝你們
你們的一舉一動都讓我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沒有白費
希望你們在接下來的求學之路可以更加努力
不管遇到了什麼困難
都要跟老師一樣勇敢去追逐自己的理想和夢想
一定要加油喔!!!!



PS1:
後來回家時,小鬼還真的排好兩列放學路隊和喊口號:
『老師再見同學再見,大家下次見再見!』
喊完之後還真的有模有樣的跟在我後面一起走向大門口放學
GOD!真是笑死我了



PS2:
洪小誠在得知我瘦了三四公斤回台後
居然跟我下了一個戰帖說:『老師,你瘦十公斤我就考全校第一名!』
挖靠!你說的喔!我聽完一整個精神都來了
洪小誠你給我等著
搞不好我的下半場計畫實施後
我就真的瘦到你搞不好都快不認識辣妹我了!!!(握拳)


PS3:
還有,楊三瘋同學,我真的是快被你一貫的作風給笑死!
當我問你要不要吃楓糖餅乾的時候你一本正經的回答我說:『謝謝,不用。』
我(傻眼):『這是加拿大才有的耶!你真的不要?』
楊三瘋:『真的不用,我要減肥!』
誰知道等你打完一輪籃球,我又再次問你要不要吃快被搶光的楓糖餅乾時
你又正經八百的說:『不用,我真的要減肥!』
可是你才一說完這句
原本放在背後的兩隻手就伸到前面
然後一手雞排一手珍奶的各吃一口後
又很大聲的對我說:『老師,我要減肥!!!』


GOD!!!你真是夠了
來人啊~~~~把這沒救了的傢伙給我拖出去斬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