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
以後到台南玩又多了一個新景點可以逛逛了
那就是最近才剛盛大開幕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或許是台南人熱情好客的緣故
所以在開幕的第一年『一整年』通通都是『免費入場』
光是衝著這一點
連我公公婆婆都心動想去一探究竟了(這個好康就是他們告訴我們的,哈!)



既然是免費入場參觀
那麼遊客還真的就如我們所料想的如潮水般不斷湧來
能夠等到我背後淨空的畫面起碼要有平常十倍的耐心(嘆)


在時光車站內站長室拍的這張
我左側其實是一節穿越牆壁的火車車廂
主題為『時光隧道』的這兒要再過一陣子弄好厚才會開始播放電影(殘念阿~)


一整個復古的公佈欄


管內攝影一律不可用閃光燈
所以這張乍看之下我竟然還找不到我自己是怎樣?


這背景已經是人最少的狀態了(泣)




台灣歷史博物館的主要展示空間有四個
包括:兒童廳,劇場,常設展和特展
剛剛上面那些照片參觀的就都是屬於兒童廳的展示
接下來,我們即將要前往二樓的常設展逛逛
從兒童廳旁的樓梯爬上二樓後
才發現另一邊要上樓的手扶梯居然大排長龍,有管制人數上樓
哈!看得我都好想雞婆過去跟大家說這裡有樓梯不用排隊等這麼久啦!


二樓的常設展主要是展出『台灣的故事』
一共有八個主題區,都是從歷史的角度出發
依照時代巨輪的順序來呈現關於台灣的歷史故事
活脫脫就是一本栩栩如生的歷史教材
保證你不會打瞌睡!


書桌裡透明玻璃下真的是展出很早期以前的課本
當場還有遊客一直尖叫說:『我以前的課本真的是這本耶!』


這間教室展了很多比我年代更早期的一些教室標語和設備
這樣看來我也還不算老嘛!(自我安慰中)


真人,假人,傻傻分不清楚


博物館裡連廟都搬來了,強!


我本來想跟他們一樣裝酷的
但是我到底是為什麼要在這裡演ROCKER呢?


嘿嘿嘿~~~


我也會作揖


航海時代,胖子你不是想要成為海賊王嗎?
還不快點叫聲師傅!!ㄎㄎ


在台灣歷史博物館裡頭
你經常可以看到『大家的博物館』這個標題
沒錯!參觀完之後更有深刻的體會
其實台灣本身就是一本好精彩的歷史故事
每一個角落展覽的每一個主題都是祖先們胼手胝足努力的過程

你還在猶豫什麼??
快來這座大家的博物館長知識吧!
別忘了,2012年10月底前都免費參觀阿!






網址:www.nmth.gov.tw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每週一休館
電話:06-3568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