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越來越接近世界末日的2012年
終於到了該公布下半場計畫的時刻
ㄟ~~~那個!!關於我們的下半場計畫
就是吃了秤鉈鐵了心的『壯遊之旅』



係金ㄟ!
這趟籌備了將近一年的壯遊計畫,目的地就是『繞地球一圈』
很不可思議對吧??
原本只是胖子跟我之間睡前聊天的一句題外話
沒想到一年多之後它真的就要實現了


我們沒有瘋
因為有人可以陪著你一起作夢的感覺真好
更重要的是兩個人一起努力將這夢想實現
從無到有
很快的
夢想它不再只是個夢想而已(遠目)




時間讓我們拉回2010年七月底,陳老大考教甄前幾天壓力很大的晚上
睡前關了燈之後,我們兩個七月考生依然繞著考試的話題打轉(我要考教甄,他要考高普考)
這時我心頭突然一陣哀怨,說:
『唉!我覺得自己好糟喔!都已經三十幾了還一事無成,小孩也沒生,房子也沒買,工作又不是穩定的,我到底在幹嘛阿??』

這時
胖子突然話鋒一轉迸出了一句:『如果你休息一年沒考代課的話,隔年還考得上嗎?』
聽到這句我突然心頭一陣,想說:挖勒~~幹嘛這樣問?這傢伙該不會中樂透要讓我從潑婦變貴婦了吧?
雖然心中滿腹狐疑,但還是忍不住問:『幹嘛這樣問??你要養我喔??』
胖子:『沒有啦!』
我:『那為何要問我一年沒考還考不考得上??』
胖子:『你如果今年有考上,明年就會帶完畢業班,等小鬼畢業之後你休息一年我們一起去流浪好不好?』
我(大驚但超有興趣):『挖賽!!這麼帥氣喔!流浪!!!!!是要去哪裡流浪???』
胖子:『這麼長的一段時間,當然要去適合流浪很久的地方。』
我(一整個超high):『挖靠!!那是哪裡???????』
胖子:『比如說走遍整個大中國,或者是繞東南亞一圈流浪,或者是去非洲,不然中南美洲也可以.......』
我(興奮到馬上從床上跳起來):『吼!!真的嗎??那我要去中南美洲!!我要去看馬雅文明還有馬丘比丘,吼~~還有復活島!我愛古文明!』
胖子大概萬萬也沒料到我的反應會這麼激動
所以這傢伙也從一開口的平靜口吻瞬間轉變成:『好!那我要去雅馬遜叢林探險,看他們的特有種動植物.....』
我(更激動):『還有,那我要去看那個什麼神秘外星人在稻田上畫出的納斯卡線!帥呆!!!.......』



就這樣
我們兩個瘋子在大半夜的居然一整個聊到血液都沸騰了
不過老實說,當時我心中還是有99%覺得這一定只是聊過就算了
也沒有特別特別的放在心上(因為隔天醒來還要繼續忙考試的事啊!總不能拿一年的工作開玩笑吧!)
一直到胖子考完了高普考,還有我考上了代課之後好一段時間
這件事快被我遺忘的事才終於又撥雲見日.....



胖子:『我有查去南美洲的機票耶!』
我(大驚):『挖靠!所以是真的要去南美洲喔??』
胖子:『對阿!!!!你不是想去??』
我(抖):『想去是想去啊!阿就真的要放掉工作都沒賺錢還要去灑錢喔??好可怕~~』



話才一說完
我又仔細了想了想
雖然沒有賺錢還要花掉以前好不容易存下來的錢真的很可怕
不過一想到我的膝蓋,我知道等我老了就算存了再多錢也沒辦法完成這個夢想
再加上班上學生Y的爸爸在暑假中久病厭世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這一切的一切頓時之間通通在我腦海裡打轉
人生阿!!真的有太多『現在不去做,以後也沒有機會去做』的事了
而且換個角度來想
雖然我孩子沒生,房子沒買,工作也不穩定
但這不也是老天爺想讓我沒有後顧之憂還可以放心去流浪的禮物嗎?
一想到這裡
我的內心馬上又燃起了熊熊的火焰
對!!!錢回來再賺就有
而且房價正在高點,我也沒有本錢買下去
可是我的人生過去了就不會再重來!!!
那還猶豫什麼?????就去流浪吧!



沒錯!!去流浪
身為流浪教師的我是該好好體會一下『流浪』的FU了


突然間
我不再覺得自己很糟糕
因為我即將要突破自己,突破那個大部分人被限制住的框架
這次是真的要去做一件轟轟烈烈的事
而不是一直當那個在原地踏步也只會作夢的人
更幸運的是
我的身邊還有一個願意陪我去完成夢想的人
那個曾經是我的夢想,但現在是『我們的夢想』的夢想



出發吧!!地球考察團!!
We can do it!!!!



PS:
ㄟ,阿明明就說是要去南美洲了,怎麼又說是繞地球一圈???
唉唷~~~你們知道的,人生有很多的變數,敬請期待後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