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美洲的流浪計畫轉變成環球之旅
這其中揪~~~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才會讓行程有這樣跳tone的戲劇性轉變??
說穿了
一切都的罪魁禍首就是可怕的網路啊!!(嘆)




我們原本真的是要去南美洲流浪的
光是蒐集南美洲各國的旅遊資料也花了好長一段時間
可是偏偏網路上隨便一查
台灣飛南美洲任何一國的來回機票就是七八萬『起跳』
如果還要把想去的南美洲國家給集滿(秘魯,智利和復活島,巴西,阿根廷)
那麼光是機票加一加大概也是十幾萬跑不掉了
(事實證明,光是智利飛復活島的國內來回機票就要兩萬左右了!天阿~~)


就在準備打退堂鼓的時候
我們突然查到了一種叫做『環球票』的機票


什麼是環球票呢??

環球票顧名思義就是繞著地球飛一圈的機票(可以選擇順時針或逆時針飛行)
不管是那個聯盟,大致上都是規定一張環球票的上限是可以飛16個航段
價格會因為你選擇停留幾大洲或是路線的不同而落在12-18萬之間
販售環球票是由多家航空公司分別組成的航空聯盟提供
目前最廣為人知的兩個航空聯盟就是『寰宇一家』(OneWorld)和『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


每一個航空聯盟所販售的環球票的內容不太相同
其中的價格和遊戲規則也是有不同的規定(下一篇會專文介紹&分析)
不過深入研究環球票之後我跟胖子有個重大的發現,那就是:
天阿!環球票繞地球飛一圈停留十幾個國家的價錢怎麼跟單去南美洲幾國這樣飛差不多價錢啊????
發現了這個驚人的結果後
我當下就下令把南美洲流浪計畫改成環球計畫(羞)



一直以來
我總是以為想要環球一定要有一個天文數字的錢當作後盾才能成真
沒存幾百萬就別肖想要出發
但沒想到這環球票居然是這麼出乎我意料的價錢
(我們購買的環球票可飛十六段,票價128000,加完燃油稅是150000)
而且重點是網路上居然已經有不少人都是買這環球票去繞了一圈地球回來
秉持著台灣人刻苦耐勞以及背包客的精神
繞地球一圈超過半年以上的時間,加上機票的總花費居然可以控制在一人四.五十萬以內!!!!
天啊!!!這是真的嗎???????
這不是真的吧??????
這怎麼可能是真的??????
這如果是真的的話那就太讓我崩潰啦!!!!!!


沒錯!係金ㄟ!
事實證明,真的有好多熱血的台灣人已經做到了
還有人環球半年總共只花了三十五萬
吼!!!寫到這裡,我全身上下的血液流速又回到了當下血液狂衝百米的速度
激動到一個不行啦!!!!!!



如果他們可以
我是不是也可以??
而且趁著我還有體力腳也還沒退化
是不是更要把握這次的機會往前衝??



雖然四五十萬也不是一筆小數目
但是相對之下真的比我以為的環球花費還要親民太多了........
從大二開始沒日沒夜的打工兼差一路到學程畢業這五年
我半工半讀靠自己的力量在台北租房子生活並讀完了大學
甚至還存了一點錢
實習完後七年工作下來省吃儉用加上有認真做功課投資
所以老天保佑又存了一點錢


其實我之所以會這麼努力的存錢
就是因為我一直很想很想要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
那會是我最溫暖的家,也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誰會料到
就在我好不容易存到了頭期款要實現買房的夢想之際
卻突然殺出了個環球計畫來插了隊(沒辦法,偏偏房價正好在最高點啊!吼~~~)
而且可以這樣讓我義無反顧的來個大翻盤而無怨無悔
你知道的,這就是人生阿!!!!





PS:
四五十萬真的不是一筆小數目
可是我都告訴自己說:之前去埃及十二天我就花了將近十萬
十二天的五倍是六十天,就是兩個月,等比算下去就是五十萬
所以說可以繞地球飛一圈流浪半年也是花四五十萬
真的是一整個超級划算啊~~~~(羞,最好是可以這樣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