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不相瞞
以上兩集亞馬遜日記都是『歡樂版』
有得吃有得逛還有得拍
那是因為相機不管怎樣拍都拍不出蚊子大軍
而且重點是拿相機拍照的時候又會被猛攻擊
即使我們身上狂噴防蚊液也只能暫時安靜個幾分鐘(吼)


加上我這傢伙膝蓋斷掉過
又根本沒有背過背包穿過雨鞋爬過大山
而且手上還要照顧一把我根本也不會拿起來砍的開山刀
就這樣直接殺進亞馬遜叢林簡直就是異想天開
因為一路的泥濘隨時都有可能讓我摔個四腳朝天或再度斷腿


一行五個人只有我一個弱女子
其實很怕拖累大家的速度
尤其是每次走到要涉水處或下坡我就更緊張
速度當然也就馬上慢下來
偏偏涉水時不知道為何我總是會陷入爛泥
即使使出吃奶的力氣也拔不出我穿著雨鞋的腳

我真的很忙
一隻手要擦汗
一隻手要拿開山刀
一隻手要拿相機收相機
一隻手要揮蚊子
一隻手還要忙著抓樹枝才不會滑倒
其實我當時最想要一隻手打開小叮噹的任意門逃出亞馬遜
因為我深深覺得我誤入了叢林(泣)


兩個多小時的行軍式走法都沒有坐下來休息
而且眼看水就快喝掉一半了要怎麼撐到明天
就在我真的差點脫口而出說我好想回家的同時
嚮導指著前方一塊區域說:『這是我們今晚要紮營的地方。』


對,不要懷疑
這裡就是今晚的六星級大飯店
想要有個地方可以躺平,先整地再說


四個男人一陣狂砍亂殺之後
唷!還真給他們整出一片有點像樣的空地




接下來就是要找這種大葉子鋪地
越多越好,因為這就是六星級大飯店的高級彈簧床


彈簧床就位後你以為帳棚就要出動了嗎?
錯!大錯特錯!
來這裡連蚊帳和床單都要自己背
帳棚這種東西是在夢中才會看見的(嘆)
嚮導已經幫大家扛了食物和鍋碗瓢盆還有防水布
所以野地求生的法則就是凡事都得自己動手來(泣)

開始架支架


這張老德特寫獻給裝小猴(哈哈)


這張老台我就自己留著看了(噗)




防水布只有一條
因為現在是雨季,所以看樣子當屋頂比當地毯好




在大家一陣七手八腳手忙腳亂之後
唷!六星級大飯店還真的給他蓋好了
最右邊的白色蚊帳是我跟胖子的雙人房
綠色蚊帳是老德的單人房
至於最左邊只有葉子區的就是嚮導和勇猛哥的房間(他們還沒弄蚊帳)


胖子的雨鞋早在涉水時就已經瘋狂進水了
其實我也差不多
但是我的手已經成為蚊子今晚的大餐
我不想要脫掉鞋子連雙腳也奉上啊阿啊阿阿~~




勇猛哥在沒有火種和木炭的狀況下
用蠟燭和剛劈的木材生火


真是太強了!勇猛哥就是勇猛哥


這是葉子上的螞蟻大軍
殊不知當我們忙著搭屋生火的同時
他們也正忙著進攻我們的背包
尤其是嚮導和勇猛哥的背包裡面有放食物
等我發現的時候這兩個包大概就爬滿了幾百隻大螞蟻(超噁)


真不敢相信這就是我今晚的家


KIMO愛哭又愛跟


接著嚮導帶我們去找水源
一來是要準備煮飯
二來是這就是可以無限續杯的救命水
其實顏色有點黃黃的但大家根本不管就看使狂飲
因為不喝你就等著渴死在叢林裡!


挖賽,取水回來之後勇猛哥還變出廚房
真是有模有樣豪塞雷


等晚餐的同時嚮導跟我學了幾句中文
還拿出筆記本做筆記呢!真認真


開山刀就是要直接插入土裡才有那股氣勢(哈)




抬頭看看天空
居然一掃一早的陰霾出了大太陽
不過現在是秘魯的雨季
會不會下雨還很難說


這瓶黃黃的溪水就是我的救命水


在叢林裡每拍一張照片又會被叮好幾個包
誇張的程度即使隔著長袖長褲他們也照樣喝得到你的鮮血
胖子直說今天真的好幸福
因為一直有免費的把費可以吃到飽
只是今天蚊子是刀俎,而我們是魚肉(嗚阿~~)



大概五點晚餐就端上桌
挖賽!!是香噴噴的蕃茄義大利麵搭配好大一塊雞肉
眼前的色香味瞬間安慰了我被蚊子大軍擊潰的戰敗心情


超好吃的
怎麼可以這麼厲害!!!這裡是叢林耶!
(註:不過在煮之前,已經不知道有多少螞蟻和蚊子攻擊過我們的雞肉了!噗)



多到吃不完的義大利麵最後還是『葉』底朝天(其實鍋子裡還有!超多的啦!)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是四點五十五分
沒想到十幾分鐘過後嚮導突然說:『The rain is coming....』
瞎瞇!!!!!!!!!!
不是大晴天嗎???我猛然抬頭一看
GOD!真的,十分鐘前的陽光早已是場夢
此刻的天空是烏雲密佈,看樣子一場大雨是免不了的了(狂泣)


由於今晚的基地地是有點斜
所以勇猛哥立刻在高處這邊開始挖溝渠
好讓水可以順著溝渠流走而不是衝進我們的飯店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果然閃電狂批又雷聲大作
完蛋了!!!看來接下來就算屋子沒倒我們也真的要倒大楣了


這才下不到兩分鐘
眼前的景象立刻風雲變色


從帆布上流下來的雨水平均十五秒可以裝滿一杯馬克杯(大驚)
這屋頂真的撐得住嗎??


天都還沒黑就已經這麼恐怖了
天黑了萬一房子垮了怎麼辦???
我現在是在亞馬遜叢林而不是7-11的騎樓耶!
嗚嗚嗚~~~我真的好想逃離這裡阿!(大哭)




PS:
後來進入帳棚躺不到半小時
我就已經感覺到我的背部濕了
沒辦法!葉子上只有鋪一層像床單一樣的棉布根本擋不了水
所以後來我連薄被單也拿來墊在下面
只是又不到半小時,薄被單也濕了
這時天已經全黑,要處理都得靠手電筒照亮
我們拿出了兩個背包的防水套墊著又繼續苦撐催眠自己趕快睡覺忘記這一切
可是大雷雨的雨聲真的不容小覷
隨時隨地都在提醒不知死活的我們幹麻擅闖亞馬遜的地盤

不敢看手錶是因為時間真的很難熬
我可能又不小心睡著一下
但是沒多久又感覺到背部一股濕意而驚醒

雖然四周伸手不見五指只有嘩啦拉的大雨聲
但是摸一摸我的背部還真的已經全濕
即使跟胖子換邊睡情況也一樣悲慘
在不得以的狀況下胖子出動了他的輕便雨衣墊著(因為胖子換到更濕的那邊)
而我則是繼續睡在兩個背包防水套上苦撐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又驚醒了(而且這次還會發抖)
因為這次已經不是只有背部濕了這麼簡單
而是我根本就感覺到有水在我背部往下流
當我猛然一坐起來差點昏倒
因為這時我的頭髮就像剛洗完澡沒擰乾一樣全濕還狂滴水
原本衣服乾的正面也被頭髮留下來的水弄濕了
趕緊拿出珍貴的乾毛巾擦頭髮
然後換上一件珍貴的『乾』乾恤
不得已也只好出動我的十元輕便雨衣墊底
(就只有一件阿!萬一被睡破了明天繼續下雨我要穿啥?唉)

天阿天阿天阿!!怎麼辦!!!!!這一夜到底要怎麼熬才好?
雨勢之前有稍微緩和,不過沒多久傾盆大雨又開始無情的落下
我真的好想哭
和今晚比起來睡車站真是有夠高級
因為在這裡我的褲子沒得換
腳也伸不直
冷得直發抖只有薄圍巾可以蓋
胖子明明就會冷還一直說不會
最後不知道是第幾次醒來
他才沒有死鴨子嘴硬蓋上了一件珍貴的『乾』外套



後來我們實在是熬到太痛苦了
就忍不住看了一次手錶
天阿!!怎麼才凌晨一點!!
還有五個小時才天亮要怎麼熬???
嗚嗚嗚~~~才第一天我就好想逃離這個恐怖的地方
請問還有兩天我是要怎麼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