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13(一)Day 41
相較於前一晚我在叢林裡最後一個起床
今天我是第一個醒來的
睜開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檢查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都活著
奇怪的是
現場真的是恢復原狀
昨天晚上圍成圓圈的塑膠椅子通通都放回了餐桌旁
然後外國夫妻和老德都睡在自己的帳棚裡
嚮導們也分別睡在自己的單人蚊帳內
挖勒!!所以就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這下昨晚的節目我又更好奇了!!



再度放心的回到帳棚睡了一頓回籠覺
醒來之後剛好要準備吃早餐
只剩老德還在睡覺
我就一直聽那對外國夫妻在討論昨晚發生的事
女的就一直說真的是好奇怪的感覺

我覺得他們應該真的有喝下什麼迷幻藥類的東西
因為那女生說她一直看到龍還有山和家人
然後男的就問她有看到亮光或鬼火嗎?女的說沒有,男的說他有
接著他們又描述很多過程,和我聽到的聲音差不多
他們也都記得有口哨聲,有蠟燭光,還知道有砂鈴的聲音
更厲害的是等老德醒來之後
他們就問老德昨天摔倒有沒有撞倒頭
挖靠!所以昨晚砰的那好大一聲是老德摔倒的喔!可憐

接下來就是他們三人討論昨晚過程的時間
反正大致上就真的每個人都產生不同的幻覺看到不同的東西
女生也知道她昨天一直吐一直吐
不過一覺醒來之後他們也就跟著清醒了!!
真是太詭異了!!!到底昨晚是發生什麼事阿!?
(其實胖子有拿我的小相機偷錄聲音,為了怕被發現還拿外套遮住會亮的LED螢幕)



算了,反正大家都沒事
那就當作是我做了一場惡夢吧!
甩甩頭把惡夢拋開
因為接下來我們要乘船去亞馬遜更上游尋找『粉紅海豚』的蹤跡囉!
GO~~~


五星級飯店旁的植物


賴在吊床上!真是超好睡的!


五星級飯店旁的樹上還可以摘水果




所以說我們這三天的行程是先苦後樂就對了!哈


吃完午餐後準備出發搭船
行李也要一併帶著
因為看完粉紅海豚後我們就要準備回到Iquitos(約下午四點)
然後再搭晚上19:55的飛機回到利馬



再見了,五星級大飯店


挖,昨天拍夕陽看到的這艘大船還真的是我們今天要搭的
YAYAYA~~所以不是會被太陽曬死的獨木舟囉!
這才是我想要的亞馬遜探險的FU阿!
(第一天的一切真的太見鬼了!)









和叢林探險比起來,搭船遊亞馬遜簡直就是天堂阿!
(我一直以為亞馬遜的行程就是一直在船上,然後偶爾上岸去走走探險這樣,誰知道.....)











這才像話嘛!!這才是我要的亞馬遜阿!
陽光,微風,輕舟,悠閒!!!!


船開了一段時間後
一位嚮導跑到船頭開始向四周吹口哨
看來應該接近粉紅海豚出沒的區域了


勇猛哥後來也機入吹口哨的行列
(吹口哨超累的,我看他們一直揉嘴皮肉,一定很酸,哈)


不過人多一起吹果然效果比較好
沒多久,粉紅海豚真的露出水面見客囉!
雖然距離都有點遠
但是一看到背鰭露出水面還是讓我忍不住尖叫了

拍了很多照片效果都不是很好
因為你鏡頭如果拉近,鎖定的畫面區域就小
你根本不知道海豚要從哪裡冒出水面
只好保持畫面可以裝下最多畫面的原始狀態遙望遠方
所以想拍到清楚的粉紅海豚真的就只能碰運氣

幸運的是!!!
沒想到我後來真的清楚的拍到了一張離我很近的粉紅海豚出水面

YA~~是不是真的超可愛呢??
(他身上真的是灰色和粉紅色的漸層喔!酷)

對了,粉紅海豚是屬於淡水海豚
他的視力好像是退化看不到的(我記得網路上有人這樣說)


當傳行駛到粉紅海豚最常出沒的區域時
嚮導一聲令下叫船夫把引擎關掉
接著就宣布現在是可以跳下水和粉紅海豚一起游泳的時間
哈!不過後來整船的人都跳下去了只有我跟胖子沒跳
胖子是因為覺得水很髒
我則是因為踩不到底的深度我一緊張就不會游泳會一直下沈


晴空下的亞馬遜真是風平浪靜


三天我見識到了亞馬遜三種不同的面貌
(所以說我是賺到嗎?)


亞馬遜的水不是我以為的一直都是同一個顏色的混濁
沒想到有些區域居然還有不同的色調勒!




天氣真的超好
歪果仁夫妻自從游泳完爬上船後就一直留在船頭狂曬太陽
GOD!一路狂曬三四小時耶!太猛了!


我已經夠黑了,躲在船內吹涼風才是最明智的選擇!噗
而且後來嚮導還在船中間綁了一個吊床讓我們輪流躺
沒想到老外都喜歡曬太陽沒人想待在船裡
ㄎㄎ!那我就不客氣的幫大家使用啦!




拉拉拉~~拉拉拉
此情此景,我還是那句老話:『GOD!這才是我要的亞馬遜探險啊!』












這趟回程應該是逆流而上
花的時間比我們來的時候還要多了快一倍
好險是有屋頂的大船
不然四個小時都縮在獨木舟上不就又是一次人間煉獄?










哈哈哈,這老外的帽子有幽默喔!







本來一路都很順的
但沒想到後來因為引擎的油用光了就一整個發不動
慘!當時已經下午三點半
我的飛機是晚上七點五十五啊阿啊阿啊阿~~~
就在我又要準備開始緊張之際
嚮導們拿出了保特瓶在空中搖晃,然後開始對著遠方吹口哨
只要有任何一艘船經過就問他們可不可以賣我們一點油
一開始吃了幾次閉門羹
害我腎上腺素又立刻標高(嗚阿!)


但感謝老天爺!沒多久,就有一艘小船主動向我們靠近


YA!嚮導拿出一根管子插入對方的油槽一吸
金黃耀眼的救命汽油就進到了我們的可樂瓶子裡
終於得救啦!!感謝老天爺!我可不想和我的飛機說再見阿!




下午四點多我們終於回到了岸上
雖然和我們搭船的地點不一樣
不過不用擔心,嚮導會陪我們一起搭摩拖計程車回到HOSTEL




謝謝嚮導和勇猛哥這三天來的照顧
沒有你們,我們要如何在亞馬遜叢林裡存活阿!!













再見了!親愛的/美麗的/恐怖的/難忘的亞馬遜叢林
雖然我還是有一點覺得自己花錢找罪受(尤其是第一天,吼!)
但是幸好後來的兩天都讓我覺得自己沒有白來
不過
這樣的體驗真的一次就夠了
因為亞馬遜送我的紅點印記
絕對是老闆跳樓大拍賣,一整個超過三百顆的啦!(狂泣~~)


癢死了!!!可不可以把整層皮掀開直接重長阿!(怒)



PS:
蚊子大軍知道老娘我是靠臉吃飯
所以他們還算有良心的沒有攻擊我的臉蛋(噗)
我身上最悲慘的部位就是手腳四隻
尤其是左大腿外側一路到膝蓋
大概有一兩百個大紅點跑不掉吧!(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