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處遠眺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固然是視覺上和心靈上的一頓饗宴
不過帶著謙卑的一顆心踏在這塊土地上
才能聽到馬丘比丘最真實的心跳聲



身為印加文明的迷失之城(the Lost City of the Incas)
馬丘比丘真的是當之無愧
因為一直到今日
人們對於馬丘比丘的瞭解還是十分有限
姑且不論它到底是建造於印加帝國的什麼時期
光是看它雄偉的石匠技術和裝飾
就已經足以證實馬丘比丘是印加文明非常重要的祭祀中心


八千年前的埃及人建造出高達165公尺高(55層樓)的金字塔
印加帝國則是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山巔上建造了馬丘比丘
兩者同樣都有純熟的技術精準的切割大石塊
當然也同時讓幾千年後科技進步的我們嘆為觀止


哈哈,胖子比讚旁邊好多三角形屋頂
看起來好像御飯糰喔!(嗚嗚嗚,我好想吃台灣美食喔!)




馬丘比丘探索之旅正式出發!


通過了Main Gate
我們就會進入貴族區喔!
貴族區一共包括了:太陽神廟,皇宮和皇家墓室


我身後的是16座祭祀用的浴室








這裡的石頭被寫上好多白色數字喔!


其實我們才一進入貴族區就開始一個頭兩個大
因為手頭上只有自己那本LP上撕下來的一張地圖簡介
偏偏這地圖又是黑白的沒有任何圖片標示
為了可以正確的知道到底現在在眼前的石頭建築是什麼區域
所以我們決定折返回入口處去拿張彩色又有圖片說明的地圖
(發現很多人都有那份地圖,我們進來時居然忘記要拿!真是阿呆)


就是這個啦!讚讚讚
有圖有真相還有清楚的介紹和標示
這下終於可以不用傻子逛大街了(羞)


第一次進來時忘記拍的入口走道


你看看馬丘比丘有多高!!


這裡是東邊梯田區




我身後的幾座小茅草屋是古時候馬丘比丘的入口大門


真的是算我狗運好才沒滾下梯田
此舉真是不要命!
我在馬丘比丘也只有這『唯二』的兩跳










胖子身後紅色箭頭的地方就是太陽神廟
在這裡有整座馬丘比丘最精美的石雕工藝










我身後是太陽神廟的另一側


在太陽神廟一旁則是Inka's House
哈哈,歡迎光臨我的印加小屋!免費參觀啦!


印加小屋裡地上有一個石塊被圍起來
可惜書上或是簡介上都沒有提到
所以說在這裡請個導遊的錢還是不應該省
(窮啊!就只能一路看哪裡剛好有英文導遊在講解然後站在旁邊偷聽一下,羞!)








我們還真的一整個就在印加房屋裡面自HIGH起來了
(難得都沒遊客進來阿!所以就當自己家了,哈哈)






黑色箭頭指的就是主神殿


這區有:聖器室(就是很多人旁邊那個ㄇ字形石牆)


和大祭司宅(就是照片右下角文字標籤AMYKC左邊地上那個正方形區域)


黑色箭頭指的是工業區
紅色箭頭指的是居住區
不過這兩區都是在主廣場的另一側
我們的走法是順時針走一圈,所以最後才會繞道對面










哇!遠遠的看聖器室只有一丁點兒
怎麼走到它面前馬上顯得我們很渺小啊!


回頭看看最高處的墓石守護棚
此時早已消失在雲霧飄渺中.....


拍完了聖器室之後
我們沿著上坡的階梯緩緩的爬上主神殿
這張就是站在主神殿的最高處往對面看去
中央廣場的另一邊看到方形的就是工業區
左側有御飯糰屋頂的就是居住區




主神殿上的窗口


主神殿上最重要的『拴日石』
意思就是跟我們的日晷差不多
不過LP書上說這個拴日石的功能是拿來看季節而不是看時間的
但是當場我聽到一位講英文的導遊說這是靠太陽光角度來看時間的(無解!)


站在主神殿上往整個馬丘比丘的最裡頭看去
箭頭上指的茅草屋就是要爬Wayna picchu的檢查站


雖然主神殿的高度在整座馬丘比丘中不是最高
不過當你站在完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主神殿山丘的邊緣往下看時
其實心裡還是會忍不住毛起來
雙腳這時也會不自覺的往後退個幾步
尤其是今天早上下了這麼多雨,石頭大部分都還是濕滑的


正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
在馬丘比丘每一個腳步都得要小心謹慎
畢竟階梯的左側可是深不見底的懸崖
我可不想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