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四)Day 65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
一切應該是早就天注定的

我們當初就是怕在治安最不好的巴西停留太久會被搶
所以還改了機票延長停留在智利的時間(多三天)
結果殊不知!!!
原本應該3/7離開智利的我們
把機票改成3/10才要前往巴西
然後!!我們就在3/8三八婦女節的這天在智利被搶了!XD



你說說看!!是不是一整個很靠杯!



以下
便是苦主胖子本人的文字敘述
(括號內容為陳老大補充說明!XD)



------------------------------------------------------

沒錯!
今天進了警局做筆錄拿證明
我在這個美麗但危險的城市VALPARAISO被二人組搶劫

一切只能怪自己疏忽大意
我們一路走到伊基克英雄紀念碑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18916
然後再沿著走到不知名廣場(有一家超市Santa Isabel在斜對角)
走到了一處往上的街道台階

我已經注意到沒啥遊客
但有一個年輕人一直拿手機在拍照
發現他第二次在附近

那時拿起了地圖想核對一下路名
剎那我的斜背腰包從背後被解開扣環

我馬上反應轉身用左手肘將對方壓制在地上
我的右手沒辦法瞬間攻擊他的身體要害
因為我也緊抓著被他拉走的包包
(這時我也發現狀況不對,連忙衝上去想搶回包,三人就扭打成一團還滾落階梯)

但此時我是佔優勢
因為我老婆也抓住他的手臂(沒錯,而且我已經準備要用力咬下去給他死了,吼!)
我想先抽離我的右手
預計想用中指骨頭關節凸處直接攻擊他的眼窩四周

但我仰頭一看
上面的階梯快步衝下一個人
我心想不妙!
一定是同夥!

果然沒錯他也加入扭打行列
我一直嘗試前踢他們兩人的下體
不知道距離不對還是他們很會忍痛

在雙方拉扯下
我的腰包帶子斷裂
不幸的是主要的東西被他們拉走
我只拉到帶子

第一人馬上往上衝
第二人也轉身要衝
我一伸手抓住第二人的手臂
他趕緊掙脫掉外套採金蟬脫殼想走(說遲時那時快,胖子也搶了他的外套)

我見他兩腳剛好合併時
想用橄欖球技法擒抱他雙腳時

才一衝上去
街上的當地人都大叫不要追
我的眼鏡在當時也掉落才停止下一步

一位懂英文的當地人馬上幫我報警

接下來就是去警局弄證明
這過程就不用寫了XD

不過警方很NICE
帶我們直接去巴士站證明我們被搶
不需要重新買票上車


我3/10的機票離開智利往巴西
現在我損失了護照、兩張信用卡、美金100元

還不曉得能不能順利的離開智利?
明天唯一的行程就是補護照跟簽證了

當地人跟我講一句話
『這城市很美麗,但也是很危險』

警惕未來會來到VALPARAISO的背包客
這些都是預謀犯案找尋對象的搶劫組合

1.留意身邊一直出現的人,看起來就不像遊客卻假裝用手機拍照的人
2.千萬不要進入遊客罕至的街道,既使它很美麗很吸引人


----------------------------------------------------






以上
先簡要報告
我們沒有受什麼大傷,僅是擦傷
(胖子擦傷在右腳小腿,我則是左手前臂和拳頭處有擦傷)
明天一早就要先到台灣駐智利辦事處補辦胖子的護照和智利簽證
希望兩者都可以在明天順利到手
不然又要多等一個週末到下禮拜一,機票勢必又得要花錢延期阿XD!


PS:我當時居然想都沒想就衝上去和歹徒扭打,越想真是越覺得我瘋了!怎麼可以這麼大膽!
看來以後要跟學生講千萬不要惹我,陳老大我可是很久都沒找人練過拳頭了啊!(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