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首都聖地牙哥不到兩小時車程的Valparaiso
就是我們被搶的地方

這個有美麗塗鴉,靠山又面海的城市
2003年時,靠山的老城區還入選了世界文化遺產
在還沒親眼見到這些美景之前
明信片上沿著階梯而建的彩色房子早就深深吸引了我們
或許就是這股致命吸引力的牽動
我跟胖子才會一步步掉進搶匪的陷阱.....



在巴士站等車時看到一隻超慵懶的爽狗


他真的超陶醉的,根本沒人理他自己也可以樂成這樣!


最好笑的是
有路人都把食物親自送到他嘴邊要餵他了
他還是不為所動持續維持著他的爽樣,連眼睛都懶得張開
真是笑翻在場的所有人啦!


前往Valparaiso的公車班次十分頻繁
平均十到十五分鐘就會有一班車
甚至還有固定的月台呢!

不過每個班次時間的價格都不太一樣
我們去程買十點十五的,一人2100披索
回程我們買的是下午五點半的,一人2500披索



大約中午十二點時,我們就抵達了Valparaiso
不過一下車才感覺到這個靠海的城市有些冷
趕緊把我出門前最後一刻才決定要帶的圍巾給披上



每到一個陌生的新城市
總是無可避免的要靠地圖帶路
從我們下車的巴士站要走到有東西可參觀的鬧區大約有三公里左右的路
我們便找了一條看起來比較熱鬧又平行於海岸的街道慢慢的前進

途中
我們找了一間有賣熱狗堡以外食物的餐廳點了午餐
看似平凡的白飯加上一塊肉當主餐,居然出奇的好吃又便宜


吃飽後,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因為街道上不但越走越熱鬧
逛街的FU也被一整個點燃


在南美洲處處可見的F百貨!

PS:阿根廷,秘魯和智利到處都有這個F開頭的百貨
而且幾乎都一樣每間都是三樓
一樓一定是賣女裝和化妝品
二樓就是男裝和運動用品
三樓則是固定賣小朋友的制服和包包還有文具玩具這樣
GOD!我想南美洲人來到亞洲逛街一定會徹底的崩潰吧!
隨便一個新光三越大概就可以嚇掉他們半條命!



綠色車身的電車就是這城市的老巴士
除此之外,這城市還有升降纜車可以帶你快速抵達山腰上
只不過不是每一條升降纜車都還有繼續營運
所以我跟胖子就一直想研究地圖找到到底在哪裡可以搭升降纜車上山
或許就從這裡開始
常拿地圖出來研究到底該哪裡轉彎的我們就開始為自己招來了危機


走到一個小廣場,好多人拿著素描本在畫這雕像


繼續穿越熱鬧的街道前進


左邊每一條上坡的路都在呼喚著我快點左轉往上爬
這樣就可以拍到有海為背景的彩色房子


我們一直走到這棟藍色建築才停下腳步(應該是海軍大樓總部還啥的!)
因為在這棟建築前,有一個很有名的依基克英雄紀念碑


就是它!


繞著依基克英雄紀念碑一圈之後
我們決定要從藍色建築的海軍總部旁的小路開始爬坡上山


坡度不會很抖,但是不知道要走多久才可以到山上


這時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人煙稀少
不過我們不以為意,還是繼續研究地圖看到底是哪裡該轉彎


彩色房子出現第一棟



不過就在我們經過這間綠色小屋沒多久
胖子覺得應該不是這條路
所以我們馬上折回走回到藍色建築的海軍總部
選了另一條也同樣是往上的上坡路想要看看能不能找到纜車搭
結果!殊不知接下來走上的卻是一條被搶之路....


塗鴉牆出現
GOD!我後來又重看一次AJ的文章
發現他來到Valparaiso也有拍到這座牆耶!
所以我們路線差不多阿,為何命運大不同?泣~
(AJ阿!我們就是在經過這片牆之後沒多久被搶的啦!狂泣!)


這張照片
就是被搶之前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一路上是真的沒什麼人(可是還是有穿制服的女生獨自走)
感覺上環境也很乾淨,彩色小屋也一棟棟的出現
而且大白天的
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可怕的危機潛藏

經過了這棟藍色小屋之後
我們轉了一個彎
發現這個Y字路口的右邊是快速上升的階梯
左邊則是較平緩的石子車道
而且剛好右邊這個陡坡還工程車在施工
急著想上山拍到整片山景的我選了右邊
因為我注意到有一個穿紫色衣服也拿著相機拍照的人他就走右邊
誰知道他就是幾分鐘後搶奪胖子包包的搶匪
(吼唷!我真的好傻,以為看起來像遊客的人就是跟我們一樣想拍照的遊客,呆死了我!!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