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搶的那一刻真的來得太快
快到我才剛轉頭要看路
胖子的包包瞬間就被襲擊
而且當時胖子也沒有大喊搶劫
所以等我轉頭發現大事不妙的時候
胖子和對方已經拉扯成一團了!!!!


當時的我一看到這狀況
根本沒有時間害怕
第一個直覺反應當然就是馬上衝上去想搶回包包
因為學過柔道的胖子似乎已經快要壓制住對方
(當時兩人已經拉扯到在地上滾來滾去)


只不過對方即使被胖子壓制在地上
也是死命抓住胖子的包包不放
加入戰局的我當然也是使出吃奶的力拼命的抓住胖子的包包
可是不管我怎麼用盡全力的拉或扯
對方好像也使出更大的力把包包抓的更緊
而且當時拉扯成一團的我們三人
還數次因為重心不穩而摔落階梯翻滾到一旁的石板路上
即便如此
三個人依然沒有任何一方因為痛而鬆開手


這樣的情況大概僵持了有將近二十秒左右吧!
我突然想到我幹嘛不狠狠的咬住對方的手
這樣一來他就會因為劇痛而鬆開手也不一定
所以這時即使我們三人依然打鬥成一團難分難捨
(胖子已經用手軸壓制住他的脖子了!!!)
我還是試圖抓住對方的手臂,正當我準備要咬給他死的瞬間
GOD!怎麼從階梯上又衝下來一個個子更大的壯漢也加入戰局!


吼唷!!!眼看包包都快搶回來了
為什麼來的偏偏是同夥而不是救星???
不過也幸好這個同夥沒有選攻擊我
而是選擇幫快打輸的同伴拉扯我們的包包
所以我依然死抓著胖子包包的背帶不放

第一個攻擊我們的人也因為有了同夥的幫助
所以找到了空檔就想起身準備逃跑
不過胖子也不是省油的燈
瞬間就伸出雙臂直接圈住他的雙腳讓他再度摔倒
但或許也就是因為這個拉扯的動作太大
所以包包和背帶瞬間就被扯斷
只是倒楣的是,我握著的是背帶
而最重要裝著東西的包包卻在他們的手裡


眼看我們就要輸到全軍覆沒之際
不死心的胖子再度伸出手要攻擊前來支應的同夥
這次胖子拉到了對方的外套
但狡猾的對方只猶豫了一兩秒就決定不要他的外套
然後兩個人拔腿就往階梯上要逃跑

這時候胖子的眼鏡也因為劇烈的拉扯而掉到地上
才正準備要往上衝去追對方的時候
站在我們後面的幾個當地人也不斷的大喊:『不要追!不要追!』
一聽到這裡,我跟胖子都很激動的大喊:『PASSPORT!!PASSPORT!!』
但是當地一個會講英文的人就一直說不要追了!太危險了!



嗚嗚嗚~~
所以最後,我們就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對方從我們面前往階梯上方逃跑
一直到這時候我都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受傷或者是會害怕
滿腦子想的就只是氣到我真的很想打死他!(怒)



一位身穿黑衣服的當地男子立刻拿起手機幫我們報警
(就是一直用英文叫我們不要追,危險的那位)
一邊報警還一邊叫我們趕快過去他們那邊不要站在原地


報完警之後
黑衣服的好心人就用英文試圖告訴我們說:
『這個城市很美麗,但是也很危險!』

嗚嗚嗚~~~
今天出門前胖子才說他有看到背包客棧幾年前在這裡也有人被搶
沒想到我們居然也跟著步上了後塵!!!


後來
幾個好心的當地人也過來關心我們有沒有受傷
這時我們才意識到了自己在打鬥的過程中也掛了彩
但幸好我的擦傷都在拳頭關節和前臂內側
也剛好穿了一件比較厚的牛仔褲
所以跟著一起摔落階梯的我腳只有膝蓋一點點破皮
至於穿七分褲的胖子擦傷就集中在小腿前側
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確認自己沒什麼大礙之後
好心的黑衣男子問我們包包裡面除了護照還有什麼
我們就稍微跟他描述一下
一邊講我也一邊打開我的包包檢查(因為一直到這時我都以為相機是在胖子的包包裡)
當我拉開拉鍊看到相機的那一瞬間
我開心到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因為在胖子被搶的當下
我一直認為裡頭除了有護照之外,還有我們的SONY NEX3相機
所以我才會這樣不顧一切什麼都沒想就衝上前想要搶回包包




這裡不是案發現場,被搶的地方還要再上去一點
照片中左邊這位好心的女士後來還走上去檢查案發現場
甚至幫胖子撿回了他的NORTH FACE的咖啡色棒球帽
至於右邊的這位男士則是原本在路中間開小怪手的工程人員
連他都放下手邊的工作跑過來關心我們的狀況

至於紅色牆壁下有一件藍色外套
那就是胖子從搶匪身上搶來的外套
氣炸的胖子把它丟在地上後,只差沒有跳上去狂踩



一直到這時候
我才真的意識到我剛剛經歷的是真實的搶劫
也在同一時間
我才赫然發現我的雙手因為剛剛太過出力
所以根本沒辦法控制我不斷抽畜的十根手指頭
GOD!
我必須要很用力很用力的握緊拳頭
我的手指頭才不會不聽使喚




大約十分鐘之後
警車來了
好心的黑衣男子叫我們趕快跟他過來


這時好心的女士也把搶匪的外套撿來給警察


這位警察則是透過黑衣男子用英文問我們剛才的狀況以及我們損失的財物


好心的黑衣男子一直陪著我們,還幫我們翻譯
直到我們要坐上警車前,他還用英文對我們說:
『不要擔心,你們安全了!警局也有會講英文的警察!』



當我們坐在警車上時
我才能稍微的放鬆一下
可是這時候我發現我的手指頭依然完全不聽我的使喚
連胖子都要很用力的抓住我的手掌我的手指頭才不會抽畜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哭
不過在警車前往警局的途中我忍不住苦笑了一下
因為來到VALPARAISO之所以會被搶
就是因為我很想爬到高處的山腰上俯瞰彩色的VALPARAISO房屋
在我們才開始往上爬沒多久被搶後
我就知道我這次應該和這景色無緣了
誰知道我們要前往的警局居然是在某座山頭上
所以山路繞阿繞的
我還是看到了我一直想拍的景色
只是這次我不是站在路邊
而是坐在有鐵窗圍著的警車裡!!!
所以我能不苦笑嗎??(泣)


進了警察局後
我們被帶進一間小的辦公室
一位不會說英文的警察正坐在電腦前
沒多久後,有一位會講英文的警官也來了(胖子說他官階應該很高,因為肩上的星星滿多顆的)
就這樣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是
我居然可以用英文開始描述剛才所經歷的一切並完成了筆錄
GOD!我寧願英文繼續破爛也不想被搶阿!!



用英文做筆錄的過程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總之在描述完了搶劫過程以及提供歹徒特徵和穿著描述後
接著就是列出我們掉的包包是什麼色,什麼牌子,裡頭有啥等等
等到初步的筆錄在紙上寫得差不多之際
坐在電腦前不會講英文的警察就開始幫我們打成電子檔的西文報告

會英文的警官
也不止一次跟我們強調
智利治安其實不會很糟的,這些都只是突發狀況,對於我們遭遇到這種情況他們也很抱歉
除此之外
他們在詢問我們住宿地點和MAIL這些細項的同時
也一邊到另一台電腦幫我們查詢大使館的聯絡電話和地址之類的資料
因為我們必須拿著他們正幫我們打的報案單才能重新申請護照


只不過
他們第一次查來給我們的資料居然是中國的大使館的地址電話等
挖勒!!我的頭煩到都快爆炸了
還要想辦法用英文跟他們解釋我們要申請新護照的單位不是中國的大使館而是台灣的辦事處
會英文的警官還指著我護照上Pepublic of China的China反問我這不就是China嗎?
我就一直指著下面的Taiwan強調是台灣不是China


看樣子會英文的警官好像認定我們就是要找中國大使館求助
所以後來我突然想到出國前我朋友有提醒我
如果遇到類似狀況解釋不清台灣和中國時
就翻開護照內頁資料
裡頭有一個項目是『代碼Code』
台灣的國碼代號就是TWN
於是我便指著護照內頁的Code再次跟會英文的警官說我的國碼是TWN
這時他才說那他再去幫我查一次
果然第二次查來的辦事處地址和電話等資料就是台灣的沒錯
呼!這下我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最後
警察承諾我即使我們離開這裡
他們還是會持續回到案發地點附近幫我們找看看有沒有被丟棄的包包和護照
(反正對方拿那些也沒用,而且通常都會把沒用的東西丟到附近的垃圾桶裡)
他們也會照著我們對搶匪的描述加強巡邏
如果有什麼發現
就會用MAIL通知我們或聯絡辦事處!



終於做完筆錄步出警局
警察表示會親自護送我們去車站坐車回聖地牙哥
(而且不用買車票,因為我們的車票也被搶了,泣!)


沒想到我也有搭上智利警車的一天(泣)
注意看!智利警車外圍都有鐵絲網耶!


無奈的苦主


我真是越想越氣
因為我在打鬥過程中除了手擦傷
連我的手錶表面也被刮傷好大一痕喔!吼~~



到了巴士站後
警察一路帶著我們來到其中一間巴士公司的辦公室
(結果不是我們買票的TUR BUS那家,而是另一家P開頭的巴士公司)
還真的跟對方主管講一下我們的狀況之後
主管馬上打出一張車票寫了註明後親自帶著我們去搭車
而且警方真的一直陪同到我們上車後還沒離去
甚至在警車裡還拉長脖子找我們後來坐在哪裡
是我發現他們應該在找我們的
所以最在車子最後一排的我趕快對著警察揮揮手
負責開車的警察一看到我們也笑笑的跟我們揮手跟我們再見







唉!十二點才剛抵達VALPARAISO這城市
下午兩點二十幾分就被搶
然後四點整搭上回聖地牙哥的巴士
一整個就是旋風式的來回XD



這張就是我們的被搶證明
一式五份,警方留三份,我們有兩份
警察說這是非常重要的文件,叫我們一定要收好才能申請新護照


其實智利警方做事效率還不錯
而且還滿貼心的
除了幫我們解決了回聖地牙哥的問題之外
還問我們回到聖地牙哥有沒有錢可以搭車回到HOSTAL
甚至看著我們沒什麼大礙的傷勢問我們需不需要去醫院
這些多少都讓我們可以慢慢的舒緩緊張的情緒



回到聖地牙哥的HOSTAL後
我跟櫃臺解釋我們被搶所以弄丟了鑰匙
本來還想說應該要賠錢的
但沒想到HOSTAL人員不但沒有叫我們賠錢
還非常擔心我們的傷勢以及關心我們看需要什麼幫助
真的真的非常的感動


進房間後的第一件事
當然就是馬上掛失被搶的一張信用卡和一張提款卡
感謝老天爺!裡頭的錢一毛都沒有少!
我們確實只有損失一本護照和一百塊美金
還有一個暗袋包和一個MP3和一顆相機的副廠電池



今天很受傷的一顆心
也在眾多人的關心和幫助之下
開始努力的慢慢復原.......




PS:其實一到睡前我還是很納悶
為什麼搶匪今天會搶胖子而不是搶我?
再怎麼說都是女的比較好搶不是嗎??
還是今天我先背包包再穿薄長袖遮住背帶的策略奏效?

胖子認為對方會找他下手是因為
如果是我被搶,那麼兩手都有空的胖子對他們來說會是個威脅
所以他們才會選擇對男的下手,就是料準了一旁的我應該沒輒
誰知道我竟然敢衝上去一起扭打(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