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五)Day 66
今天是地球考察的第66天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顆心
在智利駐台北辦事處九點開門之前
我跟胖子已經在門口靜靜守候


由於前一天被搶後回到聖地牙哥的HOSTAL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剛過
(剛剛好台北駐智利辦事處就是六點下班,殘念!)
所以打電話到辦事處已經是下班時間就無人接聽電話(泣)
我們只好把希望放在隔天3/9星期五
並且希望能夠在一天之內就順利拿到新護照
至於智利簽證由於我們是要離境不是入境,所以搞不好也不用重辦
如果真的可以這麼順的話
說不定我們就不用再改一次機票(3/10週六早上八點就要飛巴西了啊!!!!)



不過
事情哪裡有可能像我們想得這麼簡單
我們連辦事處的大門都還沒正式踏進
就已經先在門口遇到準備進辦公室上班的辦事處人員蘇菲亞小姐
她告訴我們新護照最快也是兩天才能拿到
換句話說
我們要飛去巴西的機票是『延定了』!



OH~~~~NO~~~
真的是太不巧了
偏偏就卡在今天是星期五
再加上六日的休假,等於我們最快也是星期一才能拿到新護照
而且如果連智利簽證也要重辦才能離境的話
那我們停留在智利的時間不就少說也要再增加一個禮拜了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巴西根本就不用去啦!)


慘慘慘!!!這一切都是連鎖效應!
看來今天真的可有得忙了!
除了要申請新護照之外
還要趕去LAN航空公司改機票(原訂班機不到二十四小時就要起飛了啊啊阿啊阿~~)
而且萬一不幸真的還要申請新的智利簽證才能離境的話
我看機票乾脆就改成3/20直接到巴西轉機去西班牙的馬德里算了(攤手)





今天協助我們申請新護照的
除了有親切的蘇菲亞小姐之外
還有超照顧我們的黃念祖組長
在這裡一定要用非常感恩的一顆心
先跟蘇菲亞小姐還有黃組長致上最真誠的敬意和謝意
謝謝你們的大力協助和幫忙
我們接下來的旅程才會是逗號而不是句號阿!




既然新護照最快也是要週一才能拿到已經是事實
所以機票勢必是要延期了
不過到底要延到哪一天,現在依然是未知數
畢竟我們到底需不需要再辦智利簽證還是個問號
於是黃組長馬上請蘇菲亞小姐幫我們打電話去智利領事館詢問
得到的答案是:『離境不需要重新辦理智利簽證,只要去外事警察局申請一種叫做觀光卡的東西,證明你護照被搶所以才沒智利簽證,即可離境!』

喔YA喔YA~~聽到這消息真是太開心了!
謝謝黃組長這樣鍥而不捨又非常細心的幫我們處理和詢問每一個小細節
既然不用申請新的智利簽證
那就表示一拿到新護照和觀光卡我們就可以離境了
不過,問題又來了
『那申請觀光卡需要持新護照才能去申請嗎?還是現在拿報案單去就可以申請?』
我們再度提出疑問



黃組長二話不說
馬上又致電去外事警察局PDI詢問警長(黃組長認識警長,帥阿!)
得到的答案是『不需要』拿新護照就可申請觀光卡!
喔YA!!換句話說
如果我們今天就順利拿到觀光卡的話
最快禮拜一一拿到護照就可以前進下一站---巴西了!

有了這些明確的答案後
我們就很容易推算出機票最快可以延到3/13(二)飛往巴西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
黃組長和我們都覺得應該再多留一天不要這麼卡比較保險
於是我們就決定機票就改成3/14(三)飛往巴西!



要辦的事情都差不多有了譜之後
胖子才開始填寫蘇菲亞小姐送來的護照補發申請書
由於補發護照需要大頭照
所以我們今天出門也有隨身攜帶從台灣帶來以防萬一的大頭照備戰
只不過這個大頭照的頭還是稍微小了一點不符合規定
因此需要重照!
(蘇菲亞和黃組長都說,海外補發護照的照片要求非常嚴格,頭的大小少0.1公分都不行!)


喔~~NO~~~重照喔!
阿不就表示今日行程表裡頭又多了一件事要奔波
嗚嗚嗚~~老天爺阿!!
您是不是嫌我們瘦得不夠快所以才要這樣把行程弄到滿檔來操練我們阿!?



所以接下來
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重拍大頭照
剛好辦事處一公里外有一家,拍完可以馬上拿!
於是我跟胖子便加緊腳步朝著目的地前進
只不過智利人拍大頭照的模式還真有點嚇到我們倆了
台灣至少都會到相館內的小攝影棚打燈調整一堆有的沒的才拍
沒想到智利拍大頭照的方式是:
在店內白色牆壁前擺一張椅子
老闆就直接站在櫃臺內拿起一台『小DC』叫胖子坐到椅子上
然後一派悠閒的把手肘撐在玻璃桌面上拿起小相機就對著胖子的臉拍
快門按下去的那一瞬間
GOD!居然還有打閃光!!!


天阿天阿天阿天阿!!!大頭照可以這樣拍喔??
而且這照片我們是要拿來辦護照的耶!!怎麼是如此率性的拍攝法勒?
就在我們一臉無解的那瞬間
相館小姐把小DC轉到剛拍完的那張照片給我們看!

挖勒!!!!這真是太可怕了!
這真的是胖子嗎????這是警局外面貼的通緝犯大頭照吧!!??
我直覺第一句脫口而出的話就是對相館小姐說:one more,please!
可是胖子卻說:『不用重拍啦!這樣就好了啦!護照被搶你還笑得出來嗎?!』
我:『.......................』


唉!雖然說真的拍完不到五分鐘馬上拿到照片
而且價錢也只要2000披索(約四塊美金=120台幣)
但是拍成這樣胖子竟然還說不用重拍
請問護照裡頭用這種照片過海關的時候難道不會被多看兩眼嗎?(噗)





拿這剛出爐的通緝犯大頭照
我們繼續火速趕回辦事處交回照片
接著又馬不停蹄的趕路去附近的LAN航空公司準備改機票
這時時間差不多是上午十點多
黃組長在我們交完照片要離去前還提醒我們
一定要趕在下午一點辦公室休息關門前回來
這樣他才能帶我們去吃午餐!(噴淚阿~~謝謝黃組長)



上一次我們在庫斯科的LAN改機票的時候
整整就花了我們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因為員工第一次處理到我們這種環球票改期,好不容易快好了但後來又系統出問題只好重弄!)
所以這次都還沒走到LAN航空公司
我就開始擔心一點之前會不回趕不回辦事處
但幸好這次我們遇到的LAN人員是位高手
不但快速的搞定我們要延期的那段機票
也快速的列印出我們新的電子環球機票
最讓人噴淚的是
他在一邊處裡的過程中竟然用英文對我說:『這次改票是without charge!』


瞎咪!!!我有沒有聽錯!!!???
那一瞬間我真的以為我得了『搶後幻聽症』!
他說的是『without charge』!!!
without charge是不收費的意思耶!!(我開始自言自語)
這次改票不收任何費用!!怎麼會這麼好??
那上次為何在庫斯科的LAN改票,他一人要跟我收47.2塊美金?



嗚嗚嗚~~謝謝老天爺幫我們倆省下了將近一百塊美金的改票費
我想一定是老天爺看我們被搶了一百美金所以才會於心不忍吧!(ㄎㄎ)
更讓人感動的是
從我們踏進這間LAM的辦事處到我們拿著新的電子機票離開
前後居然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
GOD!!!太強了
身為整個南美洲航空界龍頭的LAN航空果然在智利就是不一樣
一定要給LAN掌聲鼓勵一下才是!
(LAN航空就是智利的航空公司,南美幾乎所有最重要的航線都是LAN的天下!)



順利的解決了大頭照還有機票的問題
我們也差不多在十一點過後回到了辦事處
黃組長還找了一台可打中文的電腦讓我們使用
嗚嗚嗚~~說這裡是我們智利的家還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後來下午一點的中午休息時間一到
黃組長就帶著我們來到辦事處附近一間台灣人開的餐廳用餐
GOD!
一看到桌上端來了『麻婆豆腐』,『糖醋咕咾肉』和『熱炒時蔬總匯』(包括花椰菜&豆芽菜&磨菇)
我眼淚想噴發的速度居然差點比口水噴射的速度還要快
不管是台灣的人情味或者是台灣食物的美味!!
又再度讓我們感受到了無比的溫暖!
所以說被搶劫也是一種幸福囉!!
不然我們哪有福氣認識黃組長還享用了一頓家鄉菜呢?
(但是此刻我還是很想揍爆那個搶匪,吼!)






吃飽後
黃組長馬上又打電話給PDI外事警察局的局長
告訴他我們兩個現在要準備搭捷運過去辦理觀光卡
到達時間差不多是兩點半(因為PDI警長說三點以前要到!)
不過要從辦事處到PDI除了要搭捷運之外
接下來還要走上一段不算短的距離才會到
而且這段路還要左拐右轉的找路
我們又再度在路上面臨了:
『怎麼辦?現在這是哪裡?又要看地圖了,可是地圖拿出來又要被鎖定了吧!』的天人交戰中
可是不看地圖又不行!問路我們又不會講西文!
吼!!!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眼看就快遲到了還找不到路
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最後就找了一間鞋店進去打開地圖研究(噗)
可是這樣一來就沒有辦法核對外面路牌上的路名(因為在店內就看不到外面阿@@)
進而地圖也不知道哪裡是東南西北
最後只好用最笨的方法,指著地圖上我們的目的地問人!


反正
經歷了曲折又讓人神經緊繃的找路過程後
我們最後還是順利的抵達了PDI外警察局門口



在PDI辦理觀光卡的過程也是有點曲折
因為一來是這兒的警察都不太會講英文
而我又聽不懂他們講的西文
所以很多時候都是比手劃腳或是雞同鴨講的在溝通!


例如:他們想要問胖子有沒有護照以外的其他國內證明文件可以證明他是誰!
可是我們怎麼可能會把身份證或健保卡帶出國呢?
而且當下我又不確定他到底跟我們要什麼東西
所以只好一直傻笑和搖頭表示沒有!
不過就在胖子翻他資料夾找東西的同時
突然看到了裡頭的『阿根廷簽證』
(註:阿根廷簽證是另外給一張大張的簽證!沒有貼在護照內)
就拿了阿根廷簽證給警察看
沒想到警察馬上豎起大拇指說這個也可以!
(因為阿根廷簽證上頭有胖子的照片和舊護照號碼)
喔YA~~


另一段雞同鴨講的溝通是這樣的:
警察問我們是幾號來智利的
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回答他哪一次
因為第一次是從阿根廷去世界盡頭的路上有過境智利,那時是二月初
第二次就是2/26從秘魯到復活節島入境智利
後來乾脆把我的護照拿出來,比給他看我護照上所有智利的出入境章
警察一看到我護照,就直接看我的出境卡上印章的日期
一看到是2/26,他們就把手上印章的日期也調成那一天
然後『喀』的一聲,就在藍色的觀光卡入境日期那欄補蓋了原本的日期




接下來他們又問我們是幾號的飛機要離開智利
再來要前往哪裡等問題
總之在大約快一個小時之後
一切問題都順利處理完畢!
最後警察還提醒我們要記得回辦事處重新申請新護照
哈哈!這麼重要的事想忘記也不可能吧!警察杯杯真是愛開玩笑阿!






今天真的是四處奔波的一天
除了走很多路腳真的很酸之外
其實今天一整天我整個身體酸痛到快解體的境界
尤其是兩條手臂最不舒服
從肩膀一路開始酸痛到手指頭
我都要開始懷疑這雙手到底還是不是我的了!
整體來說
就很像幾百年沒跑大隊接力,跑完之後會連續解體三天這樣!


唉!身心的疲憊
到底可不可以在禮拜一的時候通通順利劃下句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