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4(三)Day 71
在飛往巴西的途中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補眠
不然抵達巴西後一臉睡眠不濟的鳥樣
一樣也是在對外宣告『我們很弱很好搶』


大概是在機場折騰了一夜沒有好好睡
所以就算在我們正前方坐了一個不斷大聲哭鬧的小女孩
我們照樣瞬間就衝去找周公報到
可見儲存戰鬥力真的是當務之急!


下午一點多,飛機很驚險的降落在里約熱內盧機場
(這位駕駛在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這兩次降落技術都不是很好,超可怕的)
也同時宣告我們的里約大冒險正式展開!



過巴西海關算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因為這是我出國這麼多次以來
『第一次』沒有把台灣護照拿給海關

是的
因為巴西不承認台灣護照
所以當初在阿根廷辦巴西簽證才會另外拿到一本咖啡色的巴西護照加簽證
(裡面是給你一組新的護照號碼,壓根兒沒提到台灣護照的號碼)
加上之前A.J.在他的進入巴西里約海關的文章中有提到
他的台灣護照在入境巴西時基本上都是被海關晾在一旁沒有翻
因此我們就大膽的假設台灣護照可以乖乖的在暗袋裡睡覺
才會直接把出入境卡夾在巴西護照內就向前遞上


辦理我們入境手續的是一位女性海關
她先拿起我的巴西護照
才打開看了一下
她就馬上起立轉頭去問隔壁的另一位海關問題
挖哩勒!!難道就像AJ在文章中提到的一樣
巴西海關自己都對自己國家發出的簽證和護照不熟嗎??
那一瞬間,我的確又緊張了一下
但幸好他們兩個對話的時間不長
等女海關坐下來又再度翻開我的巴西護照後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她就在我的巴西護照上蓋下了入境章
接著胖子的也一樣順利又快速的蓋好了入境章
呼~~這下我們總算可以鬆了一口氣!



出了海關之後就是領行李時間
通常一領完行李我們就會馬上拉著行李出關
不過這次可不一樣
因為我們來到的是在整個地球考察團尚未出發之前就讓我們聞風喪膽的巴西
連在號稱南美洲治安最好的智利我們都可以遭遇不測
那麼在南美洲治安風評非常欠佳的巴西就真的是要草木皆兵囉!




所以
一拿到行李後,我們直奔的是廁所
不過我跟胖子進廁所的終極目的完全不同
胖兄是要進行的是人體廢棄物排放工程
我要進行的則是『裝備大改造』


是的
在進入巴西之前
我只要一想到這裡治安很不好就會緊張
所以當初才會縮短巴西行程把時間多給智利一些
(誰知道,就這麼剛好,原本應該在巴西的日期卻反而變成在智利被搶了,泣!)
當然啦!也因為巴西治安不好的緣故
所以我們也討論過很多次應對之道
包括:包包要怎麼背,東西怎麼分開放,錢要怎麼分散,以及開發更隱密的藏錢管道...等
同時
這也是出國這麼多天以來『第一次』出動了『絲襪』



哈哈!!對,你沒看錯!就是絲襪
我們在智利的街頭買了三雙大概到膝蓋長度的絲襪(500披索,約一美金)
平常只有每年考教甄的時候才會穿絲襪的我
到底在智利買絲襪要幹什麼呢?????
答案就是藏東西!!


因為原本東西再怎麼藏,就不出是那幾個固定位置
我想歹徒這麼專業,他應該也知道暗袋就是會綁在腹部
所以該如何突破開發一些不可能的藏錢部位
就成了我們在智利非常重要的一門功課!


絲襪的彈性極佳,又沒什麼厚度
連肥腿都可以塞進的狀態下
當然也塞得進護照或是信用卡和鈔票

我把兩條絲襪指頭的部分綁在一起打了一個死結
這時長度馬上增加一倍
而這時絲襪的兩頭都是鬆緊部分的開口
隨便選擇一個開口塞進護照或是信用卡
接下來看是要綑綁在身體那個部位都可以輕鬆自如的完成
一整個就是好用到爆炸!!!


至於我到底綑綁在哪裡,就很害羞的先不跟大家報告了
總之
非常地區就要啟動非常手段
綁完了最新發明的防護措施之後
我接著又把智慧型手機放進護照包貼著皮膚斜背
下一步我換上了黑色寬鬆的睡衣T恤
然後背上了已經沒裝什麼東西的側背包後
再穿上一件薄的黑色帽T外套並拉起拉鍊(對,斜背包就會在外套裡被整個遮住)
(這時我整個上半身從T恤到包包到外套都是黑色的,也算是很不厲害的障眼法吧!)
把兩台好的相機塞進我的登山背包內層用衣服包好
背到肩上後最重要的就是連腰部的扣環都要扣緊
如此一來我的防護罩工程總算才告一段落!
(呼,累死我了!!有沒有這麼忙阿!!!)





這樣大費周章的前製作業結束後
出境之前剛好又經過了一個i的櫃臺
剛好工作人員會講英文
所以我們便趕緊詢問他該如何搭車到市區
熱心的他連下車後該怎麼走到旅館都幫我們在地圖上畫出來
還告訴我們車子開到我們要下車那站MALL大約要一小時
真的是超感動的!!



很好
這下我們終於要和里約熱內盧見面了!!
『親愛的里約熱內盧,請你一定要溫柔的對我們好嗎?』我在心裡不斷的祈禱



出機場後
我們找到了深藍色車身的車PREMIUM
上車買票,一人12R(1R=17台幣)
真人版的里約大冒險於是乎展開!!


車子一出機場後沒多久
我們就看到了蔚藍的海岸
不過一開始很緊張,連最爛那台小相機我們也不敢拿出來
大約開了一段時間後,我們的小相機才正式出動!
(可惜這時候就看不到海了,殘念!)


里約熱內盧是一個很先進的大城市
而且看起來很乾淨
不過就是車子多了點!交通很容易打結



途中經過了離市區還是有段距離的長途巴士站
就是因為距離市區有點遠又有點偏僻
所以我們還在考慮到底這一個禮拜都要待在里約
還是要搭長途巴士去聖保羅或是黑金城


當巴士開進中心區時
其實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
因為一路上都在塞車@@


不過沒關係,因為中心區還保留很多過去輝煌時代的遺跡
就把這趟當成是city tour吧!
在巴士上欣賞,總比自己走在路上安全一百倍!(噗)




本來一路天氣都很晴朗的
誰知道就在巴士開出中心區,來到了靠海的國內機場附近時
我們赫然發現一旁的天空居然是烏雲密佈


果然沒多久後
車子進入我們住宿的這區----博塔弗哥區Botafogo就開始下起雨來


挖勒!!而且雨勢還不小是怎樣?




後來車子停靠一站看起來有點熱鬧的站牌
但我們沒發現附近有什麼明顯的MALL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胖子還是上前詢問司機這站是不是Botafogo
沒想到還真的是!!!!
大驚之餘趕緊加快速度滾下車
領完行李後
我們就開始了落湯雞找旅館的命運!


唉!沒想到一路幾乎都沒遇到下雨天的我們
居然才一到里約就成了落湯雞
而且還是拉著行李一起濕的落難雙人組

從頭到尾我們都不敢把地圖拿出來看
就是往方向對的那邊前進
一副看起來一直走一直走好像對路很熟都沒有停
(其實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噗~)
沒想到這樣也真的被我們找到了HOSTAL(感謝老天)



我們住的這間HOSTAL叫做ACE Hostal
當初在智利時,上了一個專門訂HOstal的網頁定了這兒的住宿兩晚後沒幾天
就發生護照和包包被搶的悲慘事件
所以我們只好寫MAIL給這家HOSTAL
告訴他們我們被搶要等新護照所以原訂的日期沒辦法住宿(有先付定金了)
不知道能不能讓我們將住宿日期往後延
幸好得到的答案是OK


不過當我們到櫃臺CHECK IN時
工作人員一直找不到系統上房間訂單我們的名字
所以胖子就趕快開電腦讓對方看MAIL
經過工作人員和經理對著電腦系統一陣處理之後
果然還是生出了一間房間給我們(呼)


不過,我們訂的本來是沒有衛浴的私人雙人房
但是房間門一打開卻是有兩張上下舖的含衛浴四人房
我才正納悶要發問時
工作人員就對我說:『這間就只有你們兩個人住,是你們的私人房間不會有別人,放心!』




進房間後
發現居然已經五點多了
所以我們只休息了一下,就趕緊趁天黑之前去找超市買東西
(巴西天黑的時間大約六七點,比較早!)
很幸運的是,我們住宿的附近就有一間很大的超市
裡頭不管是蔬菜肉類甚至是海鮮都有在賣
而且價格比我們想像的還要便宜(巴西是整個南美洲物價最高的國家)
所以我們一開心就狂買了好多菜
GOD!終於可以豪邁的吃一頓好料了!
(快餓死,這一天幾乎沒吃啥東西阿!一路餓到現在!)



今日晚餐:
1.青椒炒牛肉(靠,超好吃,吃第一口的時候都快哭了!)
2.炒高麗菜(有加蒜頭和紅蘿蔔的唷!)
3.白飯

嗚嗚嗚~~好久沒吃到這些家鄉味
看來在智利超市買到的醬油真的是發揮了極大的功能
一罐醬油就可以讓晚餐無敵
餓了一整天的我們真是一整個胃口大開




吃飽後心情大好
在房間討論了一下後
我們決定下樓去問櫃臺如果要繼續住還有沒有空房
(因為胖子在網路上看好像接下來這間HOSTAL都沒空房了!)
如果有的話,那這一個禮拜就都留在里約不要長途移動了

在櫃臺人員和經理又是一陣的思考和安排後
唷!果然還是想辦法把我們現在住的這間給挪了出來(YES)
最後六晚的住宿費換算成美金一共是465美元
(真的貴阿!平均一晚要兩千出頭的台幣,但這已經是我們能找到算便宜的HOSTAL了,巴西真的好可怕!西班牙馬德里也沒這麼貴!)
馬上掏出現金一次付清
(在巴西我們都不敢領錢怕卡被側錄,在機場是直接拿美金換錢,住宿也是直接付美金)



就這樣
我們的巴西之旅從一開始的十四天變成了七天
旅遊計畫也從一開始的三個城市:里約熱內盧,聖保羅和黑金城
直接變成了徹頭徹尾的『里約大冒險』





里約大冒險的第一天
平安SAFE
謝謝里約在這一天有溫柔的對待我們XD!



----------------記帳----------------

機場巴士12X2=24R
住宿六晚共465美金
超市購物約15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