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這張是翻拍的,通常是要搭直昇機的行程才可以拍到這角度的耶穌像全貌)

2012/03/15(四)Day 72
今天的天氣真是出奇的好
是個萬里無雲的大藍天
所以最適合衝到山上去拍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耶穌像』了!
不囉唆!!!
里約大冒險的第一站----耶穌像,GO~~



其實從我們住的HOSTAL陽台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山頭上的耶穌像
不過看似不遠的距離
卻要換搭三種交通工具才能抵達

第一樣要搭乘的是捷運
我們住的HOSTAL走大約三分鐘就可以到Botafogo這站很大的捷運站
購買single trip card一人一次是3.1R
(巴西捷運的價錢好多種,有單獨搭捷運的,或是捷運加公車,或是捷運加火車等快十種,真是看傻了我!)


買完票後才正準備要研究到底是從那邊月台下去等車
胖子又一直說不要停留一直看,這樣一看就是觀光客!
這下我也急了,說:『不停不看你哪知道要走哪裡?不然直接問站務員阿!』
正當我們拿著事先寫好的小抄(上頭有地名和捷運站名,還有要搭的公車號碼等)要找站務員詢問時
一位會講英文的OL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胖子就指著Largo do Machado這個捷運站名給她看
她馬上就比出了正確的月台給我們看
剛好她也是要搭這個方向的捷運
所以我們就一起到月台等車

進入車廂後,雖然她沒有站在我們旁邊
但是快到那站前,她還特地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告訴我下一站要下車
然後提醒我下車後出捷運站到地面上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
嗚嗚嗚~~~謝謝這位好心的OL,真的是揪甘心ㄟ~~


出的捷運站後
我們一樣不敢把地圖拿出來
就是快速的用眼光掃射一遍看哪裡有公車站牌
發現對面馬路有個站牌也好多人在等車
所以我們不加思索的就衝到對面去等車
沒多久,我們要搭的422公車果然出現(可搭422或498)
跳上車後,發現巴西的公車真的就向網路上大家說的一樣超炫
不但車上有負責收錢的車掌人員外
還有一個像旋轉門一樣的關卡價在司機和車掌小姐之間
挖賽!!有這種裝備的公車我還真的是頭一次看見阿!

是不是很炫??哈哈




車子經過了幾站之後
我問胖子說:『你知道要在哪裡下車嗎??』
胖子:『就是一個教堂外面下車!』
我(傻眼):『可是你怎麼知道是那個教堂?』
胖子:『就看到看起來像教堂的地方趕快下車就對啦!頂多超過一站再往回走就好啦!』
我:『你去比給車掌小姐看我們要下車的地名啦!搞不好到了她會叫我們!』

幸好我們有做這個動作
因為!!!!!因為當胖子指著小抄上的下車站名給車掌小姐一看
她馬上慘叫一聲然後把手掌放在額頭上比出傷腦筋的動作
雖然葡萄牙語我們徹底的沒輒
但是從她的表情加上動作還是可以明確的知道『我們搭到反方向了』!
挖哩勒~~~對吼!!
車子有兩個方向,我們怎麼上車前沒有問清楚呢?(真傻)
所以按照車掌小姐手所指的方向,馬上下車到對面的站牌去等車
唉呀!怎麼一早就出師不利呢?



422班次還滿多的
所以等不到五分鐘我們又上了車
這次的車掌人員是黑人男性
我們一樣搭了幾站後又拿著小抄比了要下車的站名給他看
雖然語言一樣照樣不通
但是他的動作也一樣很明確的表示出到了那站他會叫我們下車
喔YA!!
沒想到在秘魯和智利我們都不敢也不會搭公車
卻反而在治安最不好的巴西自己上了公車(在阿根廷是因為有婷如帶才有搭到公車的)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巴西真的很先進
因為阿根廷,秘魯和智力在估狗地圖上輸入地點沒有辦法規劃出大眾運輸工具的路線
但是巴西的『可以』!!!!!
光是這一點就要給巴西大大的加分!!!




經過教堂走不到一分鐘
馬上看到對面這個有點眼熟的白色建築(因為AJ的遊記中也有拍這棟,謝啦!)
是的,要前往耶穌像的火車站到了!


一過了馬路
馬上從四面八方湧來了一堆計程車和小巴的司機要拉客
其中一位用英文對我說:
『現在最快去耶穌像的火車票是12:40,要等快兩小時,但是小巴馬上就可以出發不用等!』

即使如此
我們還是不為所動的往火車站繼續前進
因為搭乘特殊的火車上山看耶穌像才是最熱門也是最道地的路線啊!


前往耶穌像的火車來回票價一人是43R,可刷卡
輪到我們買的時候,搭乘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的那班了
(挖勒,看看工作人員的手錶,這時才11:57AM<--在巴西完全不敢戴手錶出門)
好吧!看來真的要等兩小時了
那就好好利用時間先在附近晃晃吧!!



嘿嘿,車站候車處前就有一尊耶穌像可先拍照


胖子這張照片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
請注意看胖子手上拿的是什麼!!!
是的,就是塑膠袋!!
我們決定在里約熱內盧的求生法則就是『完全不帶包包和手錶出門』
相機帶最破爛的隨身小相機放在褲子口袋
然後也不帶錢包和護照,只帶夠一天用的小鈔和零錢出門
礦泉水,KIMO玩偶還有地圖就裝在前天購物的『超市塑膠袋』提在手上
以上
就是我們『了然一身』的破舊裝備!!!!(噗)




排隊處有個看板會顯示現在要搭乘的是幾點出發的班次


車站內的天花板掛了世界各國的國旗
不用找了!AJ已經說過沒有台灣的!(泣)


車站最裡頭還有幾節在保養的車廂




車站其實很小
一下就被我們晃完了
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該怎麼打發呢??
哈!我們兩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剛剛下車處的那間『猶大教堂』!


小相機的優點就是很好藏
但缺點就是沒有廣角啦!!哭哭




教堂裡沒啥遊客也不像車站那般擁擠
所以我們決定就在這裡好好的休息等待和研究地圖



雖然我們對於耶穌的故事真的很陌生
但猶大這名字多少還是有聽過
只是搞不太清楚他們倆之間到底後來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辦,我都還給歷史老師了,羞!)
不過唯一可以確定的一點就如同胖子所說的:『在教堂裡應該很安全不會被搶才對!』
我:『.........................』


就在我們聊到一半的同時
突然有一位上了年紀的白髮阿嬤走到我們旁邊
她表情豐富的對著我狂講一堆葡萄牙文
完全聽不懂的我只好對著她一直傻笑

看著她時而回頭用手指著猶大
時而壓低音量又擠眉弄眼的對我說話
我就猜想說她該不會是在講猶大和耶穌的事給我聽吧?
(難道是上帝聽到我跟胖子剛剛很蠢的對話所以馬上派人來解釋給我們聽嗎?)


我本來想說
我一直對著她傻笑她應該講一講就會發現我根本聽不懂
但不知道是我聽得太認真還是長得太可愛
所以她居然就滔滔不絕的一直講一直講(我都沒講半句話)
更讓我傻眼的是
她講到開心之際,居然還伸出手摸了一下我的肥下巴
然後又繼續指著耶穌和猶大猛講葡萄牙文
講了一段時間後,又講到口沫橫飛之際
她又二度身出手摸了我的肥下巴第二次!(羞)
然後又講了一陣子之後,才跟我再見!


挖勒!
真的是很可愛又笑容可掬的一位阿嬤
她該不會真的以為我聽的懂她說啥吧?
不過阿嬤才一走,胖子也馬上伸手說:『我也要摸肥下巴!』
(註:平常胖子只要摸我下巴都會被我揍!)
我(很激動):『不行!』
胖子:『為什麼?阿嬤都摸兩次了,我也要!』
我:『...............』





陸陸續續的來了很多人祈禱
很多人都直接走到耶穌前面和他小聲的說話
我們也看到有人就坐在位置上默默的流淚
挖賽!為什麼哭??難道是想到耶穌為大家所受的苦才哭嗎??



對不起,關於基督教我真的很沒常識
請問這位是耶穌還是猶大?(逃~)



KIMO你也要祈禱嗎??
千萬不要跟耶穌告狀說今天住在塑膠袋裡很悲慘!
我們也是為了保護你才會出此下策的阿!(哈)


車票正面


車票背面




在教堂內的確可以讓我們心情很放鬆
所以後來我們的對話甚至又開始無理頭起來
胖子:『不知道搶我們東西的搶匪把我們的一百塊美金花完沒?!』
我:『挖勒!』
胖子:『應該很快就花完喔!畢竟他們還要對分,一人才分到台幣一千五!可憐!』
我:『........................』

沒想到這一講胖子就整個講上癮
又繼續很high的說:
『而且我覺得他們應該會內訌,因為後來才來的那個胖同夥被我搶走一件外套,所以分錢的時候他一定會說他損失一件外套,所以他要分多一點。』

我:『....................』

胖子:『胖的一說他要多一點,瘦的那個就不爽,因為胖的太晚來支援他,講一講兩人就吵起來!』

我(一臉不敢置信胖子居然還可以繼續講):『然後勒!!!!!』

胖子:『然後瘦的被激怒後,就拿起一把槍,哈哈,我看我乾脆專門來寫一篇他們的後續發展好了!』

我:『.......................』





唉!怎麼會有這種人阿!!
重點是我還嫁給他!!!
我怎麼會這麼糊塗勒??????(泣)








十二點二時左右
我們又回到了車站


車站內繼續亂拍(相機出場的次數越來越多囉!)


這是牆壁上的照片翻拍


這張是在車站內抬頭就可以拍到的耶穌像畫面(讚)


好天氣一定要等等我們阿!!我們馬上就上山啦!
(我們很怕下午天氣會變得跟昨天一樣不好!)


排隊中
在排隊的過程中發現,每二十分左右就有一班車來
但是通常每一班都會晚二十分鐘
也就是說,持十二點四十分的車票,都是一點過才上車
以此類推,我們一點的車大約就是一點半上車


KIMO和國旗們來張合照


偷渡客到哪裡都要偷渡!


YA~~一點二十幾分,我們的火車終於進站囉!


一進車廂我們選了正向的座位就坐
但是後來才發現原來要坐反向(也就是倒退方向的椅子)的那邊風景比較好




出發!!一路上出現的都是耶穌光嗎?哈哈~~


一路上有幾站小站會停車交會列車(這兒是單軌)


耶穌像前一站停車後
上來了好多位穿黃色T恤的人開始演奏樂器和唱歌
旋律一整個就是熱情洋溢的巴西風
讓我也忍不住跟著輕輕擺動了起來!!


大約搭了半個小時左右我們終於抵達了最後一站


快跟著箭頭前進
馬上就可以看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耶穌像囉!YAYAYA~~


要爬到耶穌像面前還得爬一段階梯
其實也有電梯可搭,但我們選擇用爬的,因為可以拍照






都還沒爬到最高處
整個里約的美景就在我們的眼前一覽無遺
想必待會兒親眼見到耶穌像我應該會更high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