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六)Day 74
里約大冒險的第四天
我們安排的行程是市區巡禮


搭乘捷運從Botafogo這站往南的方向,一直搭到Cinelandia這站
出站後馬上就可以看到雄偉的國家圖書館
可惜小相機沒有廣角,只能拍這樣啊阿啊阿阿(慘叫)


小相機拍不到建築全貌沒關係!別忘了我們有腳可以移動阿!
站到對街不就馬上拍下全貌了嗎?



走遍南美四大國家的大城市:
阿根廷的布宜諾司艾利斯,秘魯的利馬,智利的聖地牙哥和巴西的里約熱內盧
我覺得建築和街道最美的是阿根廷的布宜諾司艾利斯
也難怪它會有南美洲的巴黎之稱!
至於乾淨和現代化的頭銜就一定是里約熱內盧莫屬了



斜對角的這棟建築是市立劇院




可惜LP上面沒有標明這棟白色的建築是什麼


哈哈
今天我兩的造型依舊是孑然一身的提著超市塑膠袋出門啊!


指揮家不好好指揮,為什麼叫我站住不准動?!


在街頭千萬不要停留太久
畢竟我們兩個亞洲人的臉孔真的太明顯了
拍照一定要採取速戰速決的戰略
而且是沒得當場檢查和重拍的服務(泣)



接著我們經過了一間石油公司Petrobras大樓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棟建築很眼熟??
哈!沒錯!它的造型真是超像魔術方塊的啦!


繞過魔術方塊大樓之後
接著一旁馬上出現另一個造型奇特的建築
大家要不要猜一猜這棟建築是啥??


提示1:這題很難喔!!
提示2:要不是我真的走進去看,給我一百次機會我也猜不到正確的答案!


從這裡遠遠的居然可以看到耶穌像耶!
(照片中遠方那座山頂,可惜這時剛好被雲遮住)


你的答案想好了嗎???
要準備公布答案囉!!



My God!
你相信嗎??這裡頭居然是教堂耶!!
挖賽!!這教堂的外型也未免太摩登又太現代了吧!@@


抬頭看看天花板,屋頂採光處剛好就是十字架的設計


你猜對了嗎??
好想知道大家原本都猜什麼答案喔!




教堂對面是另一棟現代化的大樓
注意看大樓玻璃帷幕上清楚的留下了教堂的模樣!


接著我們繞到了石油公司大樓的後面
胖子說這裡有個車站可以搭一種電車前往聖特蕾莎Santa Teresa
剛好今天是週末
LP說週末的聖特蕾莎其中幾條街道總是熱鬧非凡
因為這裡有很多有特色的餐廳和酒吧!
另一點值得一提的是
聖特蕾莎座落在一座山丘上,除了可以俯瞰整個市區外
這裡也有許多彩色的彩繪牆壁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一下
什麼????彩繪牆壁????
一聽到牆壁彩繪第一個聯想到的是什麼?
噗!是的,就是我們在智利被搶的地點--Valparaiso啦!
而且聖特蕾莎的彩繪和Valparaiso一樣都是位於山丘的建築上
GOD!!!今天該不會又要在類似的環境『惡夢重演』吧?
(抖~~~所以從昨天晚上開始我就開始緊張,噗~所以在里約的每一天真的都是大冒險啊!)


寫到這裡
大家一定會想說:既然這麼害怕那就不要去啦!
哈!其實我也有想過(羞)
但是!!!!!!!
BUT!!!!!
可是!!!
既然我都來到里約熱內盧了
而且也都決定沒有要拉行李跑其他城市或地點了
如果還不好好的認識里約熱內盧著名的景點的話
那我這趟不就白來了??



還有一個讓我下定決心再怕都要來的理由之一
就是前往聖特蕾莎的這段電車
就是在卡通『里約大冒險』裡頭
兩隻鸚鵡主角在車廂上談戀愛唱歌搭的那班電車啦!
吼吼吼~~~~能被畫進卡通裡一定是非常重要的景點
尤其搭配的場景又是這麼浪漫的橋段
這不去眼見為憑一下怎麼行呢?
衝吧!!
了不起就頂多被搶
1.塑膠袋兩個
2.一瓶礦泉水和一罐防曬油
3.KIMO玩偶(沒關係,我行李箱裡還有第二隻分身,哈哈!<----有厲害吧!ㄎㄎ~)




從石油大樓旁的人行步道走了一段路之後
我們也發現到這時都沒啥路人
慘!!!怎麼又開始又進入人煙稀少的地帶了?
這時我跟胖子的神經一度超緊繃
連對面人行道上有一個黑人才準備要過馬路過來我們這邊
胖子就立刻提醒我說:『有人靠過來了,我們要不要馬上過馬路到對面?』
我(馬上抓緊胖子的手):『要!GO~~~』
然後我們兩個就快速的衝到對面的人行到上繼續往前走....


現在回想當時害怕的感覺和我們當下的反應真的覺得很好笑
可是當時的氣氛真的是非常的緊張
真的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阿!



不過,苦盡總是會甘來的
又走了一小小段路後
我們馬上看到了電車會行駛的那座白色的橋



YAYAYA~~~就是這座橋
這班電車就是會行駛在這座白色的橋上然後往照片中左邊山上的聖特蕾莎前進


雖然白色橋已經現身在我們的眼前
可是我們兩東張西望好一陣子卻始終找不到搭車地點到底在哪裡
這裡人煙稀少的又不敢拿出口袋中的地圖研究
這時胖子靈機一動,就說:
『我們去問馬路上施工的工人!他們應該知道而且不會有搶匪裝成工人等著搶劫吧!』


就這樣
我們拿出口袋中另一張小抄
指著上面聖特蕾莎的英文---Santa Teresa
然後又用手指頭比了不遠處的白色橋
試圖想要詢問馬路中央正在施工的工人去哪裡可以搭車
不過一連圍過來好幾個工人通通都只會講葡萄牙文
雖然我們聽不懂
但是我直覺反應就是他們知道我們想搭車去聖特蕾莎
只是他們到底在講什麼怎麼講一堆我們都聽不懂阿?
不是只要比出方向告訴我們車站在哪裡就好了嗎??
我一緊張就說:『難道今天沒車可搭嗎?因為是假日所以休息?』
胖子:『不可能阿!書上說這裡是週末最熱鬧耶!怎麼可能假日不開!』
就在這個時候,胖子突然靈機一動對著工人比了一個姿勢
那就是伸手一隻手然後在脖子前劃了一下(表示砍頭)
因為之前買電源線的時候,講到壞掉老闆就是比這動作!
沒想到這動作一比,工人們馬上跟我們點頭
瞎咪!!!不會吧!!
所以剛剛拼命的講一堆葡萄牙文就是告訴我們今天沒車搭喔!?




慘!!怎麼會是這個答案????
會不會是我們誤會工人的意思了??
我跟胖子不死心
最後還是決定想辦法先過馬路到對面繞到橋下去看看
沿著橋下走說不定可以找到車站
如果車子不開,那車站應該會告知原因才對!


所以後來我們真的從另一邊繞到了橋下


沿著橋下走到山腳下,果然開始看到了彩繪牆...


胖子:『還要往前走嗎??』
我(深呼吸一口氣):『好!走!!!』


又過了一條馬路,我們終於來到了橋下另一邊的盡頭
可惜真的沒有看到什麼車站
想想也對,這橋這麼高,車站應該不可能在平地上才是
就在我們打算要回頭的時候
胖子突然在橋下不遠處看到了一輛警車
而警車旁兩位警察剛好看起來閒閒沒事做
所以二話不說我們馬上又拿著小抄走向警察詢問
我們一樣比著小抄上Santa Teresa的英文,然後用英文問他哪裡可以搭車
雖然這位警察的英文不好
但是他很努力(也很緊張還有點結巴)的想試圖用英文跟我們溝通
只見他皺了一下眉頭,然後轉了幾下眼珠又停頓了好幾秒之後
終於說出了一個英文單字:『Crash!』


那一秒,我整個人愣住
瞎咪!!!!Crash?????
Crash不是墜毀的意思嗎?還是我記錯?
所以我直覺就是瞪大眼睛然後馬上反問警察:『Crash?』
警察被我一問好像又開始緊張,不知道要怎麼用英文跟我解釋
所以我就繼續問他:『You mean it's broken?』
這時,警察馬上點頭,並且伸出兩隻拳頭然後做出相撞的動作!!!!

靠!!!!!!不會吧!!!所以電車是真的相撞壞掉停駛喔!!
嗚嗚嗚~~難怪胖子一比砍頭的動作工人馬上點頭如擣蒜
天阿!!我們也太倒楣了吧!!!
怎麼這麼剛好就遇到了電車相撞停駛之後來??
所以說我們真的和電車還有聖特蕾莎無緣囉??



唉!!好吧!!
沒搭到電車,也沒見到聖特蕾莎的真面目
那好歹白色的橋要多照幾張吧!!


沿著原路又走回了石油大樓


不過走過石油大樓後
我們選擇了另一條路繼續前進
一來是時間還早,這麼早回HOSTEL也沒事做!
二來是因為另一條路也是LP書上推薦的散步行程之一
更重要的是這可是『逛街』路線!



噗!!那還猶豫啥!!!馬上出發!GO~~
(我一整個精神都來了,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