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
都知道逛街是一條不歸路
通常女人是逛到不想回家
男人則是要隨侍在側而回不了家(噗)


話雖如此
可是我一定要好好的申冤一下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吵著說我要逛街
而且這所有的路線都是胖子安排和帶路的
我只是負責跟著走
然後不小心就會掏出身上的鈔票這樣而已(煙)



在里約逛街可比在智利街頭逛街有趣多了
因為比較起來
里約的商店種類繁多,裡頭賣的商品也比較有變化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
我完全感覺不出來巴西這邊的物價很貴
(可能是我們每餐都自己煮沒吃外面所以才會有錯覺吧!)
反而衣服,零食和紀念品都比我在智利和阿根廷看到的便宜(但秘魯更便宜)
唯一讓我覺得很吃驚的價錢
則是麥當勞的價位
光是一個台灣最普通的吉士堡,單價就是6R(乘以17=102台幣)
GOD!!一個漢堡而已就要一百塊台幣耶!!
更別說是一個大麥克餐就要快台幣三百了(驚,台灣大麥克餐不是99嗎?)



逛街不只有逛店內
店外的建築特色也是很吸引我的


尤其今天又是揮別昨日大雨的好天氣
一整個就讓人神采奕奕

PS:昨天出門時是陰天
後來逛街逛到一半就下狂大雨,街道上都淹水了!
我們即使有帶傘,兩個人共撐一把也成了半隻落湯雞



除了街道騎樓的店家之外
里約熱內盧的人行道上還有好多的小攤販可以逛
逛起來可以讓自己很忙的跑來跑去,真的很讚!



在巴西逛到的幾家小型的百貨公司也很不賴
除了擺脫在阿根廷,秘魯和智力都看到的綠色F百貨模式之外
裡頭賣的商品也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尤其是賣泳衣的攤位最讓我流連忘返!!
哈!!因為光是研究『為什麼巴西泳衣的布料可以這麼少』我就可以研究個老半天
不過老實說,巴西的泳衣布料雖少
可是好多花色的好好看喔!害我心動了N下
幸好最後一看到泳褲時我馬上就被打回理智
GOD!那個泳褲的布料少到我嚴重懷疑到底這塊布可以遮什麼!!!


走著走著!!挖勒,眼前怎麼感覺有點眼熟??
我們逛著逛著
居然就走了『兩站捷運站』的距離來到了昨天中心區的大市集了啦!



哈哈!昨天因為下大雨只有逛其中一條
今天老天爺既然賞給我們好天氣
那麼就不要放過其他條吧!!衝阿~~~~


今天人潮比昨天多了好幾倍
(應該是假日然後又好天氣的關係吧!昨天那場大雨真是超見鬼的!)


市集區每一條街道都綁上了彩色的旗幟布條
真是超有FU的


既然歪打正著的又逛到了同個市集
那麼進再次攻便宜又好吃的零食店是一定要的
昨日只買了一包的超好吃零食
今天狠一點就給他乘以三倍買三包!!!ㄎㄎ~~











除了逛街之外
當然也要補拍一些昨天沒拍到覺得很可惜的照片
(怎麼可以這麼多兔子的東西啊阿啊阿啊阿阿!!)





今天的我依舊很乖
延續昨天的扣打今天還是只有買『一件』衣服
昨天的那件10.99R(約台幣一百八)
今天這件就更厲害了,只要5.99(台幣102)
怎麼可以這麼便宜阿!!!(煙)


很好,辛苦了一整天之後(明明就逛超爽,哪裡有辛苦!哈)
接下來又是吃頓好料的時刻
今日晚餐有:

炒高麗菜~!


青椒炒雞肉(之前兩次都是青椒炒牛肉,今天換雞肉,哈)


最後最厲害的就是這一鍋!!!!!
係低!!!你沒眼花,是『下.水.湯』沒錯!!!
這裡的雞肝雞胗和雞心都爆便宜的
我們買好大一盒的雞胗(至少二三十個)才2.5R(約台幣42)


雖然這只是不起眼的一桌飯菜
可是請相信我
這對在外流浪兩個多月的我們來說
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尤其是接下來即將踏上歐洲的土地
住宿的地方不一定都會有廚房
更別說可以妄想煮出家鄉菜了!



所以
趁著在巴西的這一週
好好的慰勞自己一下吧!!!!(遠目)






---------------------記帳---------------------
捷運3.1X2X2=12.4R
衣服5.99R
超市購物約16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