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三)Day 85
美好的馬德里生活
沒想到才一眨眼的功夫就過了一星期(驚)
不過銜接於馬德里之後要考察的地點
我們安排的不是巴塞隆納
而是西班牙的鄰居------葡萄牙



這樣的計畫
是在我們停留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時候所構思的
因為我們環球票的機票從巴西飛至馬德里之後
接下來一路的前進方式主要都不是飛機
而是自行沿著地中海岸線陸路前進
西班牙馬德里-->西班牙巴塞隆納-->南法-->義大利-->克羅埃西亞.......
不過既然都已經大老遠抵達西歐的西班牙了
沒有趁著這次的機會把葡萄牙一網打盡好像又很可惜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廉價機票
沒想到EAZYJET這間公司除了票價最便宜之外
居然也有馬德里飛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和里斯本飛巴塞隆納這兩段行程
GOD!!!!這不就剛剛好正和我們的意嗎??
不但可以順道完到葡萄牙,又不需走回頭路也可以玩到西班牙兩大城市
而且更驚人的發現是
搭乘廉價航空的價錢居然比搭火車還要便宜一半!!!
可是兩者所花的時間可是差了八九倍耶!
我的天阿!這樣誰還要搭火車阿????


拍版定案之後
接著就交給胖子上網訂購機票
不過不知道胖子這次又著了什麼魔
在訂完機票之後瞬間又慘叫一聲
X腰!他都不用說話,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
『這傢伙該不會又重蹈訂泰國機票的覆轍了吧?』
(詳情可回顧:2010曼谷自助【1】我家有個泰國人


結果雖然並非如此
不過卻也相差不遠矣(嘆)
這傢伙出錯的地方,是里斯本飛巴塞隆納的這一段選錯日期
他竟然選成和馬德里飛里斯本同一天的日期啦!!!!
挖勒~~~所以說就變成里斯本是轉機
從馬德里飛到里斯本之後休息一下又要準備飛巴塞隆納!

機票要改也是OK沒問題
只不過因為這是廉價航空,基於機票價錢是非常驚人的便宜
所以不管是改任何地方所有收取的費用都『非常驚人的貴』
我們光只是改日期所要收取的費用
居然都快要跟重新訂票的價錢一樣了(只差30美金的行李費不用再重算!!泣~)

心痛歸心痛,但日期還是得改阿!
一來是我真的不想錯過葡萄牙之外
二來是即使原本機票費用再加上快要一樣的更改費
總金額還是比從馬德里搭火車去里斯本單趟還要便宜!
所以就認了!


見鬼的是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講過怪胖子的半句話
(因為是我自己懶得研究,他都肯花時間查和研究了,我偷笑都來不及好嗎?)
結果反而是他自己很氣自己,氣到在那邊打頭和自暴自棄(挖勒)
一整個就是還沒長大的幼稚鬼!(攤手)




好,言歸正傳
時光飛逝
轉眼間我們就待過巴西和馬德里了
今天就是要告別馬德里準備前進葡萄牙的日子


班機時間是14:15PM
EAZYJET有說兩個小時前的12:15才可以Check in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
我們還是按照我們一貫提早三小時到機場的習慣
大約十點四十五分從Hostal check out
轉了兩次捷運後,花了快一小時的時間終於抵達了機場第一航廈
這時距離可以check in 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就悠閒的坐在地上吃著自己準備的午餐:麵包水果和果汁裹腹
(廉價航空沒有提供餐點,要吃要另外付錢買!)


之飽之後我們也一樣沒有閒著
接下來就是忙著最重要的省錢步驟:行李的安排藝術!!

是的
既然是廉價航空
所以托運一件行李的費用30美金是機票之外另外收取
而且這個行李還不可以超過20公斤
每超過一公斤就要多繳30美金(靠,多一公斤就要收九百塊台幣是怎樣??)
超過兩公斤就要多繳60美金以此類推
至於隨身行李也一樣有『只能一件』的嚴格規定
除此之外
這個隨身行李的大小也是有所限制(但好處就是隨身行李的重量沒有限制!)
一定要符合可以放進他們規定的長寬高空間中才行


基於這些原則
所以我們在出發前就有先把重的東西通通往背包裡塞
一些輕的東西或是不能隨身帶的東西才放在行李箱中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還是決定拉著行李厚臉皮跑到其他沒有人在處理機票的櫃臺去秤看看重量
沒想到這一秤可不得了
挖勒!!為什麼胖子的行李是剛好20公斤,我的行李卻是21公斤?????


慘!!!
多了一公斤,千萬不可以跟三十塊美金亂開玩笑
於是我們立刻開始打開行李箱進行乾坤大挪移計畫
再度拿了一些東西出來拼命的往背包塞(背包都快要爆炸了!)
塞完了背包,又要忙著把背包拿去航空公司櫃臺前的行李尺寸鐵架測試可否放進去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跑了兩三次
我們兩個人的行李終於加起來剛好是四十公斤
可是胖子說不要這麼剛好,萬一等一下莫名其妙又多了半公斤就糟了
(真的很怪,行李箱直的放上磅秤和橫的放上磅秤居然會差到0.5公斤耶,為何阿?)
所以最後我們再度拿出一些東西塞進背包
而這時背包也很幸運的依然在規定的大小範圍之內
忙完了我們的錙銖必較省錢計畫後
時間剛好也來到了可以Check in的12:15PM



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了
將我的行李放到磅秤上後
將將~~~居然是20.5公斤!!!挖勒,怎麼會這樣?我最後秤明明是二十公斤阿!
但幸好胖子早有先見之明
所以他的行李是一直被減輕重量到剩下一字頭他才肯善罷干休
所以胖子的19公斤加上我的20.5公斤,一整個就是極限中的極限
非常漂亮的完全OK過關不用加錢啦!!YAYAYA


接下來
櫃臺人員要求我們把兩個隨身行李的背包放到他們的鐵架中看是否能放進去
也是一整個漂亮的完全SAFE

最後就是處理機票的過程了
只見對方一直翻我的護照
我想說他應該又是要找我的葡萄牙簽證
所以我馬上就告訴他台灣免簽
並且把我的護照翻到馬德里機場蓋的歐盟免簽入境九十天的那個印章給他看!
但是他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打了電話問他隔壁隔壁的同事台灣進葡萄牙是不是免簽
對方告訴他說對之後,他才不好意思的掛上電話並對我投以抱歉的微笑



哈哈!!就這樣,最後我們拿著兩張橘色的機票
還有喜悅的笑容
完全沒有被罰任何一毛錢的準備去搭機了!!


這是我第一次搭歐洲的廉價航空
有很多很新奇的經驗
包括:
1.這個廉價航空是不劃座位的,進飛機後自己找位置坐
(當然,你也可以多花一筆費用30美金,不用排隊就先進入飛機挑座位!)

2.原來現在只要是歐盟之間的班機互飛,檢查完行李後都不用再過海關了
(大驚,難怪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都沒有經過海關我就抵達登機口了!害我還東張西望的找海關!噗~)




從馬德里飛往葡萄牙里斯本的時間剛好是一個小時
而兩地之間的時差也剛好是一個小時
換句話說我花了一小時飛到葡萄牙,但是時間卻還是跟我出發時一樣沒變!


飛機進入了里斯本上空後
地面上滿是紅色屋頂的建築物
幸運坐在第五排靠窗位置的我
不但看到了類似舊金山的跨海大橋
還有跨海大橋旁的耶穌像
甚至飛機飛越海岸線道海面上盤旋轉彎準備降落的美景通通一覽無遺
其中最讓我驚嘆的
就是里斯本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海岸線
那種寧靜又湛藍的美,真的是筆墨所難以形容的!



飛機降落里斯本機場後
居然也一樣不用過海關拿完行李就可以直接出境
挖賽!歐盟免簽真的是酷斃了!
這樣只要是歐盟的國家飛來飛去根本都算國內旅遊啦!ㄎㄎ~~


出境之後
我們本來只是要在機場的i拿份地圖
卻意外的發現好多人都在i排隊買一種叫做里斯本卡(Lisboa Card)的東西
除了搭乘大眾運輸(地鐵,公車和火車)在時間內都免費之外
還有27個參觀景點通通免門票費
除此之外還有更多的景點購票可以有不同趴數的折扣或是折價
分成:24小時(17.5歐),48小時(29.5歐)和72小時(36歐)這三種
剛好我們這次會在里斯本待上五天
扣掉頭尾兩天的時間
中間三天剛剛好就是72小時可以盡情的狂用里斯本卡
好!!買!!!!卡就這樣給他用力的刷下去(握拳)



從里斯本機場到市區有機場巴士可以搭
不過不知道為何i的工作人員卻告訴我們搭一般公車745號再轉捷運的方式
一直到上了745公車的那一刻
胖子就看到司機旁邊貼了一張貼紙就是大行李打叉的圖案
本來想說慘了!是不是大行李不能上一般公車
不過司機沒有說不行,還告訴我們車資一人1.75歐
所以付錢之後我們也誤打誤撞的上車了

PS:後來回家上網查才知道
很多遊客就是拉著大行李上車而被一班公車的司機拒絕上車(怕大行李會影響到其他乘客)
所以只要是拉大行李的人最好都是搭機場巴士
我們這趟算是狗運好所以才沒事
回程去機場的時候我們就打算乖乖的搭機場巴士(機場巴士比較貴,是3.5歐)




(中途經過的奇特建築,不知道這是啥!)


745號公車我們一路搭到了Rossio這站換搭捷運紅線
一路搭到Arroios這站
還沒出站我們就快累死了
因為這站的捷運出口都沒有電梯,要一路狂扛兩層的行李上樓
出站之後又是痛苦的拉行李找hostal的時間
明明就已經拉行李拉了快三個月了
為什麼這時才喊痛苦呢??
那是因為里斯本和舊金山一樣
這裡的道路到處都是斜坡
更慘的是這兒的人行道又都是石子鋪成的石子路
拉起行李爬坡真的是會要人老命
再加上我們從早上到傍晚的此刻
根本就只有吃兩個麵包和一個蘋果以及一顆水煮蛋裹腹
肚子不但已經激動的在大肆抗議了
連我走路都一度失神暈了一下還以為地震!!



慘!!看來真的是血糖太低了
不是只有我
連胖子都忍不住痛苦的喊說:
『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每天吃得飽又睡得飽?這種日子到底還要過多久?』


但幸好就在我們真的快瀕臨昏倒邊緣之際
我們的Hostal終於到了
只是按了門鈴後才發現
GOD!葡萄牙的一樓叫做零樓
所以所謂的三樓其實是台灣的四樓
而這個四樓,是完全沒有電梯要自己扛行李上去的四樓!!!
GOD!走了好長一段又難拉的上坡石子路
現在還要想辦法扛著重達二十公斤(背包也將近十公斤了!)的行李上四樓
不誇張
我跟胖子簡直就是汗如雨下
而且胖子真的是累到臉色慘白
我真的很怕他會給我爬到一半昏過去
但幸好
我們還是活著抵達葡萄牙人所謂的三樓了!!



進房後,胖子整個人直接攤在床上完全無法動彈
就由我代表跟著老闆去認識環境和結帳刷卡
等事情都處理得差不多也休息了十幾分鐘後
我們兩個立刻衝出門去找超市買菜準備煮我們的午晚餐
(嗚嗚,都快要六點了才吃午餐,好可憐阿!!)


對!!再累都要煮
因為在馬德里的一個禮拜我們住的兩個地方通通都不能煮
吃外面真的花費太高又吃不飽
所以一定要趁著在葡萄牙的這五天好好的給他大煮特煮狂吃一番
尤其葡萄牙的消費真的比西班牙便宜
不好好的補一下家香味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光是住宿就是西班牙的一半價錢!還可以煮,你看看差多多阿!)





吃到白飯配菜的那一瞬間
我們的眼淚幾乎都要決堤
吼唷!!白飯怎麼可以這麼香又這麼好吃阿!!




這就是我們在里斯本的第一天
在身上完全沒有任何旅遊書的情況下
今晚也沒得休息
連原本應該PO文的時間也通通被我們拿來上網查資料安排里斯本的行程
看來葡萄牙之旅將會是『靠實力』而不是『靠書』的一大挑戰阿!(遠目)



---------------------記帳-------------------------

兩段廉價機票包含更改日期費通通算進去,共:374.9美金
馬德里捷運機場稅1X2=2歐
里斯本卡36X2=72歐
機場前往住宿的公車+捷運1.75X2X2=7歐
(註:里斯本卡用你感應的第一次起即開始計算時間,由於今天我們太累不會有其他行程,所以如果從機場搭巴士就使用的話,等於浪費了快一天,所以才會想說今天先花錢搭公車,明天一早出門就真的連續狂用72小時,從第二天一早狂玩到第五天一早!)
住宿『四晚』共79.9歐,一天才20歐,八百台幣耶!(這價錢在馬德里只能住一天半還不能煮!嘆~)
超市購物9.2+2.8=12歐


今日共計:172.7歐+374.9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