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四)Day 86
後!光是看到這篇標題
大家應該就知道今天會是個精彩的一天
來來來!!板凳快點搬好,零食也準備好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天的里斯本有什麼好戲登場!



喔YA~~好戲登場前一定要先吃頓美味的活力早餐
(早餐是自己弄的啦!一晚二十歐的住宿最好是還會附早餐!)

今日的行程主要是里斯本市區探索
首先十點半,我們正式啟用我們所購買的72小時里斯本卡!
先搭捷運到Rossio這站

這裡可以算是里斯本市區探索的起點
交通發達,有捷運站和火車站還有公車站
觀光景點也都分散在附近


這就是Rossio火車站
一樓大門右邊就是一間星巴克,很好認喔!
要去里斯本近郊的著名景點『辛特拉』就是要來這裡搭車前往!


莊小猴,這間星巴克竟然只有葡萄牙杯
另外里斯本杯只有小的,沒有大的馬克杯(圖案是里斯本地標貝雷塔,顏色是咖啡色)




從Rossio火車站走到這座葡萄牙最古老的電梯
居然不用五分鐘就到了!讚!

到底是什麼樣的電梯這麼值得造訪呢?
這座葡萄牙最古老的電梯叫做『聖塔。加斯塔電梯』
它和艾菲爾鐵塔的社設計者是同一人喔!
最重要的是,持里斯本卡搭電梯上去『免費』啦!ㄎㄎ(票價是五歐!貴!)


電梯內部果然古色古香
還有一位專人會附則開關電梯兩側的兩道門:木門和鐵門
人數要夠多才會啟動上樓!


鏡子裡的先生就是電梯內的工作人員啦!


還好持里斯本卡免費
不然我怎麼可能花得下五歐搭三十秒的電梯阿?


往電梯下看感覺還挺高的阿!


搭這個電梯除了可以體會一下葡萄牙最古老的電梯外
還可以遠眺市區風景!不囉唆!出發!


紅瓦屋頂真像一波波的小海浪


遠方山上還有城堡勒!!



繞了一圈之後發現還有個旋轉小鐵梯可以往更高處爬
詢問之後果然再度出示里斯本卡一樣是免費(票價好像是一歐還兩歐,我忘了!)
那就不客氣的衝啦!哈哈~~


(這時候胖子讓我走前面他殿後,沒想到就是在這時候有個扒手緊跟在胖子後面只有一個階梯之差!)




旋轉鐵梯果然瘋狂的旋轉最少兩三樓高
爬到最高處時我差不多也開始頭暈了
不過辛苦還是有代價的!這時往下看去的景色就更美啦!
(照片中有根白色塔柱的就是Rossio廣場,往塔後面那一大棟白色建築的左方走去就是火車站囉!)


天氣好,景色好,一整個開心就開始猛拍
(殊不知這時扒手正在對面欄杆開始掃射他眼前的所有獵物!)





哈!KIMO這兩張看起來很膽小,所以KIMO你有懼高症嗎?



臭胖子,明明剛上樓梯被扒手摸了兩次口袋想偷東西
竟然沒有馬上提醒我注意那個人!
害我還一直很開心沈醉在美景之中(握拳)
(胖子說扒手第一次摸口袋他就回頭瞪扒手,但沒想到對方很大膽在上樓途中繼續摸第二次!靠!)


完全不知道胖子被鎖定的我,連欄杆的影子都拍得很開心


準備下樓,胖子一樣叫我先走,他殿後
沒想到,當我們下到搭電梯那層站在電梯口等電梯的時候
胖子才告訴我說:『剛剛上旋轉樓梯時有扒手想偷我東西!』
我(大驚):『真的假的?』
胖子:『真的阿!我一開始要爬旋轉鐵梯他就馬上貼著我靠很近只差一格階梯,我當下就覺得這人一定有問題,果然我馬上就感覺到他的手指頭在碰我的屁股和側邊工作口袋,我馬上回頭瞪他,再繼續往上爬,結果他又摸了第二次,我這次就把他手撥開!』
我(瞪大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靠!那你剛剛上到頂樓怎麼都沒告訴我?』
胖子:『因為我都在觀察他阿!我絕不背對他!他都沒在拍照,一直巡視所有的觀光客,而且還打電話,我覺得他在跟他同夥通話,因為在一樓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他還有跟一個穿白色外套的女生講話!』
我:『哪一個阿?快點跟我講!!』




說遲時那時快
有一群上了年紀的白髮外國老人排成一列也往搭電梯這兒走來
由於等下樓電梯也有一段時間了,所以門口擠了很多人
因此這些老人幾乎是跟我們貼身借過往人較少的右邊走去
然後最後一位白髮老人的後面緊跟著一位右手臂有刺青的年輕人
胖子馬上說:『是他!』
就在我眼睛直視這傢伙的那一瞬間!!
我親眼看到這個扒手一手拿著地圖遮住另一手拿著最少三四張的二十歐鈔票
剛好這時他就走到我面前和我擦身而過!
我直覺就大叫:『小偷!』(然後用兩隻手整個護住我背在前面的包包)
他立刻轉過來惡狠狠的瞪著我!



靠杯!!!!雖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偷了誰的錢
但是哪有人會這樣拿著錢的???

胖子告訴我說就是在我大喊小偷的前一秒
他親眼看到這扒手用地圖遮住老人的口袋然後就伸出剪刀手(食指和中指)夾出口帶中的鈔票
所以下一秒我才會看到他奇怪用地圖遮著錢的動作
(就是因為他剛好經過我,所以從側面就可以一清二楚的看到他拿地圖遮錢放在胸口!吼!超可惡的!)


天阿天阿天阿!所以縱合我和胖子看到的
根本就可以百分之一百確定這扒手偷了剛剛那位走在最後一位老人的錢阿!
吼!!我真是白癡!!為什麼當下喊的是國語的『小偷』而不是英文的『thief』!!!
真是太氣我自己了
如果我當時喊的是英文的話,說不定大家還可以合力抓住他揍他一頓什麼的
可是小偷跑得很快
胖子才跟我講完他親眼看到扒手偷老人錢
小偷就穿越等電梯的人群而不見蹤影了!!!



這真是太過份了!!!
里斯本的扒手怎麼這麼囂張?
我氣到很想追上去叫他把錢吐出來
可是胖子說我剛大喊小偷對方已經被我激怒狠狠的瞪我了
而且他有同夥,我們還是不要惹他好,不然等一下我們下樓會不會有什麼不測~~



被胖子一說
原本很生氣的心情又頓時轉化為害怕
對吼!!他觀察過我們,也對胖子下手過但卻沒成功
搞不好他會記恨然後夥同同夥下樓後對我們不利....


恐怖的事情還沒結束
雖然這扒手沒有和我們搭同一班電梯下樓
但是當我們到了一樓之後
胖子說他又看到那扒手和穿白外套的女生走在一起在我們附近了!!
GOD!所以胖子的觀察真的很入微!每天從我身邊經過的人這麼多
我哪知道要注意誰還有誰跟誰走在一起啊!


此時
我的超快速心跳並沒有因為離開了電梯這個景點而減速
反而開始越來越快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他們尾隨我們之類的
這時剛好經過了一間紀念品店又有賣明信片
我就跟胖子說:『我們先進去裡面好了!』


在店裡頭逛逛
一來可以稍微減緩一下緊張的氣氛
二來也比較安全
沒想到就在我買完明信片準備踏出店門口之際
胖子突然快速的推了我一下並且說:『快點進店裡!他們來了!』


靠!!!聽到這裡,我嚇都嚇死了
二話不說快速的往店裡頭走去連頭都不敢回
大概過了十幾秒之後
我很害怕的問胖子:『他們勒?走了嗎?』
胖子:『他們不是兩個同夥,而是有六個人!剛剛六個人像小馬哥出場走一橫排經過我們這間店,還笑得很燦爛勒!』



天阿天阿天阿!!!這群年輕人真的是太超過了
吼!不知道剛剛六個人分頭是不是每個人都得手
胖子說很懊惱沒有看清楚另外四個人長什麼樣
畢竟他們前往的方向是另一個遊客眾多的海邊和最熱門的28號電車搭車處
同時也是我們即將要前往的地方!!!!


『胖子,我們先不要往那邊去好了,好可怕!等一下被扒手看到我們怎麼辦?不然就是我們走慢一點!』
我說



就這樣
我們一路放慢速度往海邊的方向前進
沿途我都不斷的祈禱
希望到了下一個景點不要跟他們狹路相逢.....




里斯本的郵筒!(看得出來我的笑容很僵吧!抖~~)



越來越接近海邊
果然馬上就看到了28號電車的身影!
話說28號電車是來里斯本必搭的招牌
除了是觀光客的最愛
同時也是扒手的最愛
因為28號電車永遠都是人滿為患的為扒手營造最棒的環境!(嘆)



Baixa勝利拱門




12號電車人潮就明顯少很多



後來我們繞道了這座SE大教堂前
因為胖子說很多明信片的畫面就是在這教堂前等經過轉彎的28號電車


基本上里斯本的電車車身都是黃色的
不過也有些28號的車身會有可愛的彩繪!


有沒有看到我阿???


走到教堂果然就放鬆不少,畢竟應該沒有人會在教堂裡行竊或是搶劫吧?阿門!


吼,為什麼背影會這麼肥!!(怒)




神阿!請保佑我們,不要再讓扒手或搶匪靠近我們了好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