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直說先不要殺去搭28號電車,以免和電梯扒手狹路相逢
所以我們拍完大教堂和電車後
就改成先搭15號電車前往較遠的海邊貝倫區


貝倫區也是里斯本的重點旅遊區之一
因為在貝倫區裡有三大必參觀之處,分別是:
1.貝倫塔 Belem Tower
2.發現者紀念碑
3.葡式蛋塔的元祖店
今天也被我們畫入要各個擊破的重點項目!!ㄎㄎ~




一下電車才剛踏在貝倫區的土地上
馬上發現一旁的大廣場擠滿了密密麻麻的人潮
挖勒!該不會是什麼遊行或抗議活動吧??
(噗!因為西班牙準備在3/29這天來個全國大罷工,幸好我們28號就先殺到葡萄牙避風頭了,真是好狗運!)
結果出人意料的是
這裡即將要舉行的是賽車比賽啦!(酷)


而且是小車和古董車的賽車比賽喔!


葡萄牙到處都有藍白色調的彩繪磁磚
怎麼今天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現目標呢?
我身後這個不是那種復古風的藍白彩繪磁磚阿!!(抓頭)


前往發現者紀念碑的途中,我們穿越了一座公園
挖勒,請問前方的泰式建築是怎麼回事?



走了大約十來分左右,終於看到發現者紀念碑囉!
不過這個角度完全看不出這個紀念碑有什麼過人之處
來來來,一定要跟著我們的腳步來到紀念碑的兩側來一探究竟啦!


葡萄牙的確是個航海國家
我都還沒走到發現者紀念碑
就在大廣場上發現了世界地圖的蹤影!!
挖~~~還真的有台灣耶!(不過形狀怎麼怪怪的!噗~)


請問胖子,你在執行的是『形狀矯治』手術嗎?哈


KIMO你想成為海賊王嗎??


哈哈,發現者紀念碑的側面是不是很有看頭!
可惜今天不是超級大藍天,不然拍起來超美的好嗎?
(泣!我在網路上看人家拍的照片都是大藍天!)








臭臉胖子,你不是也想成為海賊王嗎??
為什麼來到了發現者紀念碑你沒有我high勒?


發現者紀念碑
是在西元1960年為了紀念航海家亨利王子逝世五百週年所建立的


拍謝我們手上都沒有里斯本的書
有人知道在最前面這位是誰嗎??






胖子你真是夠了
有必要接下來拍照的手勢都學扒手的剪刀手招式嗎?
(註:真的,扒手都是用剪刀手深入口袋夾出鈔票或皮夾的!有網路影片和胖子的親眼見證!)


接著我們來到發現者紀念碑的另一面
挖賽!沒想到兩面的圖案人物不一樣勒!!




我:『所以胖子,你現在要成為海賊王了嗎?』
胖子:『以後我小孩要是敢當扒手,我一定把他打死!!』
(這是什麼鬼對話阿!!!)
我:『...................』





海邊的風果然比較大
可憐的我只能一直以瘋婆娘造型示人(泣)


來張發現者紀念碑側面全景!


準備過馬路回到對面看賽車比賽!ㄎㄎ~~


哇哇挖~比賽過程真如同海報上這麼刺激嗎??




不過我們後來只有遠遠的看並沒有擠到人群中
因為擁擠的地方永遠都是扒手的最愛!!
還有空曠的地方永遠都是搶匪的最愛!!
切記!!


離去前再拍張賽車現場旁美麗的建築




接下來
我們再度步行到不遠處的貝倫塔(從發現者紀念碑走過去大約十幾分鐘)


哈哈,這是貝倫塔的小模型!大家找一找KIMO躲在哪裡阿!


往另一邊看去就可以看到4月25日橋
(這座橋真的是叫做『4月25日橋』阿!!噗~~)


貝倫塔以前曾經是水牢
不知道用里斯本卡可不可以免費參觀!
不囉唆!馬上前去詢問!!



YAYAYA~~售票處果然在票價下面有寫著里斯本卡免費(不然一人是五歐!)
所以今天到這裡為指我們的里斯本卡就回本一天啊!哈哈
(三天36歐,一天就12歐,搭捷運兩次和參觀電梯還有貝倫塔,今日的份就回本啦!ㄎㄎ)








地下室好矮喔!所以真的是把犯人泡在這裡浸水嗎??


哈哈~~胖子在苦牢的日子








吼唷!爬到二樓剛到窗台都還沒擺好POSE胖子就急著給我拍下去




上二樓的階梯又是旋轉階梯
所以這次我超小心的注意前後的一舉一動!


走回貝倫區熱鬧的主要街道後
我試圖想尋找葡式蛋塔的創始店
但是胖子說:『你又沒書,也沒查地址,最好是找得到在哪裡啦!』
說遲時那時快
我發現一間店門口排了很多人
於是我就大膽推測說:『搞不好就是這間阿!我去看裡面賣什麼!!』
嘿嘿~~~果然人聰明就是騙不了人(羞)
這裡真的就是那間葡式蛋塔創始店啦!!喔YA


一個蛋塔1.05歐
我們買了一個準備嚐鮮


拿起來的手感果然有專業


好吃的程度我跟胖子用四口就把這蛋塔幹光(一人兩口,羞~)


回到里斯本市區後
已經下午四點多我們都還沒吃午餐
找了一間早上經過的餐廳叫了『一份』餐
天阿!看照片感覺很澎湃
怎麼送上來後只有長這樣???
一盤蒜頭蝦仁和一盤白飯,還有餐後送上的一塊派以及一小壺熱茶就要14歐
看來我們的忍功還得再加強
如果可以練到一天只要吃早晚餐那才真的是出運了啊!(握拳)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