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里斯本的扒手來個正面交鋒
那麼來搭28號電車包准你不會失望(攤手)
是的!吃飽飯後的再出發
胖子又被里斯本的扒手給盯上了(嘆)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話說我們從餐廳走到附近的站牌準備搭28號電車

這一站就剛好位在這間男士理髮店的正對面
是往大教堂方向的前一站,同時也是遊客最多的其中一站



28號電車可能才剛走一班
所以我們在站牌等了一小段時間
趁著等車的空檔
我還問胖子要不要乾脆去對面剪個頭髮(想說葡萄牙物價比較低!)
沒幾分鐘後,28號電車終於姍姍來遲
可怕的是,這班電車都還沒停車
大家就已經發現這班28號電車上的遊客早就爆滿到了門口
而且停在我們這站後也根本沒有半個遊客下車
所以換句話說我們這站也沒有半個人上得了車
『好吧!只能祈禱下一班空一點了!』我說


大概是因為又多等了一班車的時間
所以明顯的等車的人潮也越來越多
幸好下一班來的28號電車走道上還有一半的空位
於是我們也很順利的擠上了車


就在我上車後
開始跟在胖子身後往車中間走(因為後續還有人想擠上車)
等我站定位置也找到可以抓的扶手之後
胖子突然對我說:『注意現在上車這個人,他手上有拿衣服,小心他!』
於是我立刻轉頭過去車門口看到底是誰
對方是一個個子高大的男性白人
身穿淺藍色長袖上衣
正朝著車身中間擠過來

我頭稍微偏低的注意他的其中一隻手
果然在經過我旁邊的時候我發現到他真的握著一件薄外套
後來他走到胖子旁邊一個很小的空位的時候就停了下來
這時車子剛好要開了
我繼續低頭看著他拿衣服的那隻手
才正覺得他拿衣服的手勢怎麼特別奇怪(用145這三根手指頭握住衣服)
沒想到就在同一時間
我赫然發現-------他.的.食.指.和.中.指.開.工.了!!!




靠!!那一瞬間,真的不誇張
我親眼看到他握著衣服的那隻手慢慢的靠近胖子的褲子口袋
然後沒有握住衣服的食指和中指就開始試探性的輕敲胖子的口袋
為了確定我沒有眼花!
於是我瞪大眼睛繼續盯著他的那隻手
GOD!!那真的不是不小心碰到的動作
我可以百分之一千萬確定這傢伙真的是扒手沒錯!
他輕碰完胖子的口袋兩三下後,正準備要進行下一步驟的時候
我立刻伸出我的整隻手把胖子的包包整個拉過來順便讓他轉身
並且讓扒手的手附近空出一個不小的位置
說遲時那時快
這扒手立刻很無辜的看著我然後也往後閃了一下說:『你要下車了嗎?』
一邊說還一邊假裝要靠旁邊弄出空位讓我過!



靠杯!!!真是他X的有夠假的王八蛋
你的演技真是爛到我差點沒吐血身亡
這麼爛的梗虧你也想得出來
於是我更加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他應該也知道這次踢到了鐵板
於是就趕緊硬擠到車身最後然後拉鈴準備下一站下車

其實我當場真的很想用英文大叫這個人是小偷,大家小心
可是胖子說歐洲的小偷臉皮都很厚
就算被發現也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裝沒事或是把東西還你
而且又是那句老話:『搞不好他有同夥,在異鄉為了自身安全,還是不要惹事的好!』

吼!!就這樣
今天的第二個王八蛋就逃離我的視線從後門溜下車繼續逍遙法外了!(怒)




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幸好早上經歷電梯驚魂之後
我有規定胖子以後只要發現有什麼不對勁要立刻跟我稟報
不准讓傻呼呼的做我的白癡觀光客
所以這次胖子一發現有怪異舉止的人事出現就有立刻稟告
也幸好這扒手夠智障
不知道我們正講個國語說要小心防著他
居然還大辣辣的走到胖子身邊準備上下其手
所以說在智利被搶後的我們戰鬥力真的一整個瘋狂大提升
連續讓兩位扒手無功而返真是不好意思阿!(遠目)




由於我們沒有葡萄牙的旅遊書
所以說老實話,只知道來里斯本一定要搭搭28號電車
但實際上搭28號電車到底要看哪些景點一點概念也沒有
就在扒手滾下車沒多久後
司機突然廣播講了一長串英文(我沒聽仔細,因為還沈浸在恐懼中)
而話講完之後,車子就停了下來
第一瞬間我發現很多人都在這裡下車
所以我立刻回頭對胖子說:『那我們也在這裡下!』
說完,我們就連忙滾下車
幸好當時有做這個決定
因為才一下車
我就發現了眼前的美景居然是我早上買的其中一張明信片的畫面!(哇嗚~~)



這張角度還不夠好!但已經讓我驚嘆連連了


原來這站不但是個絕佳的觀景處
一旁的房屋門口還有好多的藍白磁磚彩繪
YAYAYA~~在歷劫過後抵達的果然是人間仙境
難怪28號電車上出沒的扒手再怎麼惡名昭彰
遊客們還是前仆後繼的上車(嘆,我們真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啊!噗~)



請問胖子
你到底是有什麼姿色,為什麼可以這麼吸引搶匪和扒手上門阿?(挖勒)
胖子:『就憑我的帥氣和翹臀,所以第一個扒手給我連摸兩把!』
我:『........................』










一邊是無敵海景,一邊是絕美磁磚
我真是拍到不亦樂乎
今天經歷的兩場浩劫彷彿都只是一場夢!










兩人不約而同的伸出剪刀手合影(哈)




就是這張照片,胖子一比完扒手的招牌剪刀手POSE之後
我立刻想到了這系列文章的標題名稱
那就是-------『胖子是扒手的最愛』

你真是夠了!!不要再比這個帶衰的手勢了好嗎?XD



我們就是在這個教堂附近下車才能看到以上美景的!


拍夠了之後
我們並沒有搭乘同一方向的28號電車繼續朝老城區裡的斜坡巷道邁進
而是選擇了回程方向改搭人明顯少很多的12號電車回到市中心
畢竟28號有搭到,扒手有遇到,這樣的葡萄牙經驗一次就夠了(吐舌)


沒人搭的12號電車搭起來多爽阿!
幹嘛沒事去跟扒手擠28號電車然後在夾縫中求生存?(攤手)


也因為這班12號電車上幾乎都沒人
所以我們也才終於注意到車廂內有『小心扒手』的提醒警告


不過胖子看著這海報直說:『他手勢根本就畫錯阿!是剪刀手耶!只有食指跟中指才對吧!』
我:『.............................』


12號電車可以搭到Rossio廣場隔壁的無花果廣場
所以下車後我們只要走一下下就可以搭捷運回家囉!
省下一段路程的時間果然很讚啊!




葡萄牙的商店最近也陸續出現好多兔子和巧克力或者蛋
想必我們的第一個復活節和聖週一定可以過得很精彩





--------------------記帳-------------------

蛋塔1.05歐
午餐14歐
超市購物3.33+4.53=7.86
明信片0.5X2+0.15X2+0.35X2=2.5

今日花費共25.41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