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姆真是一個有尬資的城市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這裡有不少景點都是免費參觀耶!
哈哈!!真是太讓摳門的我們精神振奮了!(羞)
在物價高的法國
還有什麼比免費參觀還要更感人的事呢?XDD





免費參觀的噴泉花園到囉!ㄎㄎ~~



噴泉花園早在羅馬時期就是當地的聖泉
同時身兼數職的它,也是神廟和浴場所在地
不過現今看到的模樣早已不是當時的遺址
唯有利用地下泉水建立的噴泉依然源源不絕的流出
因此,噴泉就成了花園內的金字招牌啦!

不過
這裡的噴泉不是我想像的那種水會噴很高的噴泉
總之水都是在被挖很深的池子裡,這角度拍不到啦XD



噴泉花園內到處都可以看到巴洛克雕像和漂亮的石雕花瓶
營造出了公園不只是公園,而是露天藝術展覽館的氣氛


在噴泉花園裡,還有一座戴安娜神殿
也是這裡唯一僅存的一座保留完善的遺跡
神秘而優雅的古蹟
就害羞的躲藏在我身後這座小樹林後方準備見客囉!



為什麼法國連樹影都這麼可愛?


胖子實在太想阿ㄉㄨㄞ了,連手都在比兔子XD


戴安娜神殿,是尼姆最浪漫的一座古建築
雖然它是噴泉花園這裡唯一被保存下來的遺址
不過它名字的起源以及真正的功能至今卻仍然是一團謎
或許就是這樣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才能不斷的傳遞出那股神秘的氛圍讓人持續來一親芳澤吧!



挖勒,這位阿北,是真的有這麼刺眼逆?


真的越來越像糟老頭了XD


一進入小小的戴安那神殿
就有好多鴿子開始和我們玩捉迷藏遊戲
一會兒從神殿內的屋簷竄出
一會兒又突然羞一聲的鑽進了神殿縫細裡


鴿子到底都躲到哪去啦??還真的找也找不到耶!






至於為什麼噴泉花園這裡的遺跡只有戴安那神殿被保留下來呢?
因為在10--16世紀這段期間
戴安納神殿被修道院拿來當作教堂使用
因此才得以妥善保存!




在戴安那神殿的後方
有一座114公尺高的騎士山
沿著140階的階梯爬到頂端就是整個尼姆市的至高點




不過我們只有爬一半過癮一下
因為再繼續上去就是要花錢買門票才能進入的瑪涅塔啦!XD



離開了戴安那神殿和噴泉花園後
我們又走回了城中央繼續我們的『免費參觀』之旅

眼前這棟就是座落於熱鬧小廣場旁的聖母及聖凱斯教堂
之所以看不太出這座教堂的風格是因為
建於十字軍東征其間的這裡
在宗教革命時遭到破壞
後來陸陸續續在17--19世紀其間都進行過整修的工作
所以才會融合了哥德式,羅馬式,以及古典主義的綜合風格!


接下來這一站
就是位於聖母及聖凱斯教堂旁的『舊尼姆博物館』
難得我跟胖子又要逛博物館了
一切都是因為這裡是『免費參觀』!ㄎㄎ~~


舊尼姆博物館建於17世紀末
展出的物品都是和尼姆有關的繪畫、工藝品以及照片等等
牆上的腳踏車輪子在我們仔細的研究之下有個驚人的發現
因為這輪子居然是木頭的材質耶!!超強的!
是怎樣才能把木頭弄成輪子的形狀還可以騎啊?!!!


整個舊尼姆博物館裡頭讓我停下腳步最久的區域
就是我身後的『單寧布展覽室』
原來從18世紀開始,尼姆這裡就以生產單寧布聞名
而單寧Denim這個單字就是源自於法文『尼姆製造』的意思

所以說
後來我們今日常見的牛仔各大廠牌都要好好感謝尼姆這城市囉!!





這麼棒又可以免費參觀的地方
還能讓人長知識和見見世面
所以尼姆不是有尬資不然是什麼??哈哈!!


參觀博物館就參觀博物館
在那邊演什麼文藝青年?


尼姆博物館門口和中央庭園裡頭
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巨無霸花盆
第一次見到快比我還高的花盆ㄟ!!瞬間就讓我渺小了起來!︿︿





再度穿梭於街角向弄間,尋找下一座免費博物館的身影


哈哈!終於讓我給找到了尼姆城市中的第一隻鱷魚
因為書上說在尼姆的街頭巷尾都處都可以看到鱷魚的圖案或雕像
可是我跟胖子走了大半天,卻連半隻也沒瞧見
到底是我眼瞎還是這些鱷魚其實會一直移動阿?XD



這隻鱷魚位於考古及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門口前庭院
所以找到它也就等於是『一石二鳥』
還可以順便參觀一樣是『免費』的考古及自然歷史博物館啦!!


寫到這裡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尼姆城市到處可以見到鱷魚的圖案或雕像
那是因為當初在奧古斯都時期
法國在戰勝埃及後,確保了對羅馬帝國的控制
於是在可能是當時是製幣工廠的尼姆發行一種印有鱷魚圖案的銅幣來作為紀念
而硬幣上的鱷魚圖案被拴在一棵頭戴桂冠的棕櫚樹上,就是代表被統治的埃及
一直到1535年,棕櫚樹和鱷魚圖案正式成為了尼姆的市徽!
直到今日,這個圖案還因此成為了尼姆人的驕傲呢!






這棟就是考古及自然歷史博物館啦!


一樓入口處就放著一隻長頸鹿標本




這棟建築中央有個中庭
一樓的展覽區有戶外和室內
展出物品多琳瑯滿目
從日常生活用品到各種材質製成的藝術品都有
小到連自製棋盤以及拿同樣大小及顏色類似的石頭或釦子來當棋子的遊戲也有展示



至於一樓的戶外區主要就是擺滿了各種墓碑
哈哈~~可惜都被我們的大頭給遮光了(羞)



沒有大頭破壞畫面的話,實際上這裡就是這樣啦!
不過這裡也堆滿太多墓碑了吧!!!害我看到這些方方正正的東西
突然興致一來就想高歌一曲:『方方正正!!海綿寶寶....』



這裡是二樓的展市區
我身旁這個就是尼姆近郊最有名,還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嘉德水道橋模型
可恨的是,今天我們卻無緣造訪
只因為之前到i詢問去哪裡可以搭前往嘉德水道橋的公車
櫃臺的小姐卻告訴我:『B21號公車這幾天都沒有開!要週二以後才有行駛!』
(瞎咪!!!怎麼會這麼衰??又是那句老話:『這就是人生阿!(煙)』)



二樓主要是自然歷史博物館(一樓主要是考古博物館)
主要展出內容以史前史,人類學和動物學三方面為主
首先我們先進入的是史前史的展示區

挖勒!!這是啥??我跟胖子研究好久
我最後很害羞的說:『這該不會是男生套在重要部位上的裝飾品吧!下面那根短管就是可以排尿XD。』
胖子:『拍起來,搞不好有人看懂法文就會跟我們說下面寫什麼!哈哈~~』






眼前這個有毛的胖子說是背包
我覺得則是古時候的人裝水的水袋
看樣子應該是用某種動物的內臟還是毛皮製成的喔!


嗚啊~~阿ㄉㄨㄞ你怎麼被做成標本關在這裡了???!!


人類和猩猩的骨架比較,還真是一目了然啊!


這個肚子朝外的烏龜標本真是太讓我嘖嘖稱奇了
配合背上彎曲的龜殼,連脊椎都是彎的
原來烏龜的骨架是長這樣喔!!(酷)


離去動物學展覽館前,胖子在簽到簿上又給我亂寫亂畫一通XD




在走回車站的路上
我們赫然發現競技場前的廣場有好多特技表演活動
這下我又更加捨不得和尼姆這城市說再見了!
(早上的時候還有青少年組成的樂團在廣場上的舞台做現場演奏呢!)



雖然今天無緣和世界文化遺產的嘉德水道橋見面
不過尼姆這城市真的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
雖然世界文化遺產的光環真的很吸引人
但是也別忘了
躲藏在城市角落的小故事也是非常動人且讓人難忘的呢!




-----------------記帳--------------------

公車1.2X2X2=4.8歐
尼姆來回火車票9X2X2=36歐
超市7.6歐


今日共計48.8歐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