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日)Day 96
亞爾勒Arles這個地方或許你很陌生
不過提到梵谷這個人你就不可能不知了吧!

亞爾勒這個城市
給了梵谷源源不絕的繪畫創作能量
而梵谷的畫作,更是讓這個地方因而發光發熱
來到亞爾勒,就是要追尋著梵谷的腳步
能親眼看看他留下來鼎鼎有名的幾幅畫的真實場景
會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從亞爾勒火車站出來後向左轉
沿著街道走不到幾分鐘就會看到一個大圓環
其中一條最主要的街道,我們從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萬頭鑽動的景象
『前面是發生什麼事了??那黑壓壓的一片是人頭對吧?』我問
『應該是吧!今天該不會剛好有什麼活動吧?!』胖子回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們不知不覺加快了角腳步想要一探究竟
只是沒想到
一走到人群中才赫然發現
原來大家圍觀的
不是梵谷雋永的世界名畫
而是熱血刺激的『街頭鬥牛賽』!!!



『WOW!!!!封街的街頭鬥牛賽耶!真是酷斃了!這不是都只有在新聞上才看得到嗎?』我激動的大叫

(哈哈~~不過一開始沒看到牛,我還真的一度以為這裡在打群架XD)



說遲時那時快
一隻鬥牛從遠遠的另一邊狂奔而來
哇哇哇!!!只見場中央的男性跑的跑,閃的閃,爬高的爬高
但還真有不怕死的傢伙還故意伸手想要激怒鬥牛!
挖賽!這麼近距離的觀賞鬥牛賽真的是會讓人瞬間血液沸騰
我們怎麼會這麼幸運誤打誤撞的看到這精彩好戲啦!ㄎㄎ~~









現場大家的驚呼聲,會隨著鬥牛狂奔的方向此起彼落
有時候急轉彎的鬥牛甚至會來個滑壘(好痛喔!慘~~)




這位穿藍色外套的人很倒楣
不知道為何,這隻鬥牛最喜歡找他麻煩
有一次他爬到欄杆上明明就跳很高
但鬥牛還是一整個試圖用牛角想要撞爆他屁股
我想大概是這傢伙一找到空檔還要叼根煙耍帥的屌樣讓鬥牛也看不下去吧XD



這時鬥牛跑到我看不到的後方去追殺別人了
不過很幸運的是,將近一個小時的鬥牛賽時間
鬥牛大部分都是在我這邊的前段追殺人比較多(噗)


其實最猛的是直接抓在欄杆上的第一排小孩
天阿!!你們難道都不怕被衝過來的鬥牛牛角勾到或者撞倒嗎?(抖)


場中間只有一個男的有穿紅色外套
當然啦!他的確也是鬥牛經常攻擊的主要目標


至於我呢???
我今天真的不是故意要披著紅色圍巾給鬥牛看的!

吼!昨天穿三件:短袖,薄外套和紅外套就快熱死
胖子幫我背了一整天的紅色大外套有累到
所以今天乾脆就叫我少穿一件,早上出門有點冷就稍微忍一下
誰知道今天比較冷!只穿一件短繡和一件薄外套出門的我就快冷死
還好今天的圍巾是帶大條的還可以當披肩擋擋風
不然我一定會冷死XD

所以啦!
我哪知道今天會巧遇街頭鬥牛賽
更重要的是我哪知道今天會這麼冷
一邊看鬥牛賽吹著冷風還一邊發抖
身上的這條紅色圍巾真的是怎麼樣也拿不下來
所以鬥牛阿!!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穿紅色站在場邊激怒你的OK?
(當時我已經站在最裡面的第一排了!每次牛靠近我就趕快躲到胖子後面,並且說:『沒有沒有,這裡沒有紅色,你看錯了!!』)



今天真的超冷
冷到帽子也要戴上再用圍巾包住上半身
醜就醜吧!我可不想因此感冒,那才真的不划算勒!


和我比起來
這位穿紅色外套的小弟弟你真是太猛了啦!
卡位在第一排還站在欄杆上當最前線勒!猛!
阿姨輸了!阿姨沒用!因為阿姨是俗辣啊~~~~~



嘿嘿,躲在欄杆後面才能活命阿!(噗)


在西班牙的時候之所以沒去看鬥牛
是因為每週日舉半的鬥牛賽最後真的都會當場把牛刺死
吼唷!!這麼殘忍的畫面叫家裡養一堆動物的我們怎麼可能看得下去!
所以在西班牙時就沒有花錢去鬥牛場看比賽
不過聽說葡萄牙的鬥牛場舉半的鬥牛賽最後就不會把牛刺死
但是在葡萄牙停留的時間只有四五天,所以我們也沒有前往觀看
沒想到來到法國居然幸運的看到了更近距離的封街鬥牛賽
重點是又是免費的而且又不會有血腥畫面
哈哈哈!!!根本就是為俗辣又摳門的我們所量身打造的活動嘛!(羞)




接下來這幾張要好好說明一下
鬥牛有好多小動作真的可以仔細觀察
例如這時的他應該是有被激怒
所以正伸出他的兩隻前腳在地上來回磨蹭
並不是你以為的他正準備墊起腳尖要跳芭蕾舞阿!哈哈~~~(雖然真的很像XD)







磨完腳準備助跑之後,開始轉頭搜尋追殺目標


再次各就位準備向前狂衝!!


KIMO,看到這種動物千萬不要惹他知道嗎?
不過若是你想被他狠狠的踩扁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XDD



果然助跑動作一出來後,
瞬間的爆發力就讓他消失的無影無蹤!


鬥牛的牛角有被包起來
所以由此可見街頭鬥牛賽確實有比競技場內或是鬥牛場內的溫和許多


這張堪稱今日拍到一百多張鬥牛照片中的最經典!!
挖賽!!人為了活命居然可以騰空飛起!!
而胖子就這麼巧的捕捉到了這神奇的瞬間!


騰空躲過一劫後
這傢伙馬上向我們這邊衝來爬上欄杆保命


對了,這張要跟大家說明一下
照片左邊的綠色鐵門是個大貨櫃車
鬥牛不是一直讓他在場中來回的跑而已
有時候鬥牛往我們這邊衝來時,貨櫃車的門會打開


這時候鬥牛就會自己爬上斜坡衝進車子裡
過了一會兒之後,貨櫃車的門才會再度打開
鬥牛就會狂奔衝出繼續尋找不怕死的對象衝撞





大貨櫃車上也坐了很多工作人員在控制車門的開關
不過距離貨櫃很近的我們不時會聽到貨櫃內傳來撞擊的聲音
『裡面該不會還有另一隻鬥牛吧??』我說
『搞不好喔!如果兩之同時放出來那不就超刺激的??!』胖子說!


而貨櫃車的車門在經歷幾次開關之後
我跟胖子赫然發現,原來每次放出來的鬥牛都不是同一隻
(因為發現他們牛角的套子繞的帶子顏色不一樣)
這時街頭鬥牛已經進行了大概四十分鐘左右
突然,有一個在貨櫃車上的女性工作人員開始用腳踢貨櫃的鐵門
製造出來碰碰碰的聲音後沒多久
突然主持人講了一串法文
(人多到我根本不知道主持人在哪,反正就是會有人拿麥克風講話主持就對了)
接著,當貨櫃車的綠門再度打開時
天阿天阿天阿!!裡面居然衝出來的是一隻,兩隻,三隻.......
什麼!!!!!我有沒有看錯!!!接二連三衝出來的最少有『十幾隻』的鬥牛
哇靠!!所以剛剛裡面關了這麼多鬥牛喔!而且真的還把全部的放出來
天阿!我尖叫了
這樣場中央的人要怎麼逃阿?????


來來來,各位同學要記得呼吸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真是太可怕了!!不過也真的超刺激的
沒想到我們居然可以見證這讓人驚聲尖叫的一刻
看來這鬥牛賽真的是越來越高潮了啊!!!!


GOD!原來鬥牛們會一群一起合體向前狂衝喔!!!
我還以為是分散亂衝,那真的就太可怕了啦!!
不過合體往前衝感覺聲勢浩大
一整個就是橫掃千軍,擋路的傢伙一個都不想放過!!


這真是太可怕了!!胖子拿著相機伸出欄杆拍攝的手
在每次狂牛逼近的時候要趕快往回縮以免遭到池魚之殃


一整群狂奔到貨櫃車這邊盡頭時
前面第一排的鬥牛還會提早煞車背後面的直接撞上
唷!看來鬥牛們也是經驗老道了嘛!!!
(所以說衝前面的都是學長嗎?後面學弟學著點!!哈哈)





最精彩的群牛鬥牛賽,只有短短的不到五分鐘
當貨櫃門再次打開的此刻
同時也是宣告街頭鬥牛賽進入了尾聲!


挖賽!!這五十幾分鐘站在路邊吹冷風果然沒有白站
雖然手腳是冰冷的
但是內心的血液大概真的有燒到一百度沸騰喔!


胖子來一張︿︿


挖勒,工作人員收貪的速度還真快
門一關,爬坡鐵片一推,車子就準備要開走了XD



哈哈哈!!這張真是太俗辣了
我拍這張前
還回頭確定牛真的都有關起來才敢把禦寒披肩拿起來擺這POSE(羞)



其實胖子今天應該比我更俗辣
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把紅色T恤穿在外套裡面不敢脫外套啦!
哈哈哈哈哈~~~


嘿嘿~~路旁商店門口就掛買了鬥牛的布偶
這一場精彩絕倫的好戲
真的是讓人大呼過癮又讚不絕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