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城鎮裡遍佈了羅馬遺跡
加上大畫家梵谷的足跡遍佈
以及每年從復活節開始到九月份的鬥牛節
是亞爾勒Arles這座城市最致命的吸引力


是的
狗屎運二人組誤打誤撞在這週日來到了亞爾勒
沒想到正好就碰上了復活節開始一連四天的『鬥牛節』序幕(今日是第三天)
哈哈!!難怪一進城迎接我們的就是熱血沸騰的街頭鬥牛賽
看來這一趟真的是來對了!!!





別被溫暖的太陽給騙到了
今天真的是有冷啊!!



好誇張的藍色思樂冰!不過我卻好想喝看看是什麼鬼滋味喔!
偏偏生理期第二天!無緣~~掰掰~~XD


競技場旁的商店到處都在賣鬥牛圖案的T恤
不過法國的物價真的好高
我在西班牙看到的磁鐵一個才1.8歐--3歐左右
這裡最基本一個磁鐵(而且不好看)都是3.5歐起跳(狂泣)



2012的鬥牛節序幕從4/6--4/9
或許就是因為正逢鬥牛節的歡慶序幕活動
所以整個亞爾勒城鎮裡頭簡直熱鬧非凡
方才街頭上看鬥牛賽的人潮才剛散去
大批的人潮又馬上朝著競技場前進


因為十一點的街頭鬥牛一結束
緊接著登場的就是十一點整競技場內上演的鬥牛賽啦!(一張最便宜的票16歐)
本來我們是想要買亞爾勒的『羅馬古蹟通行證』(9歐)
有了這張證就可以參觀亞爾勒的『部分』羅馬古蹟和博物館
其中就包括了我最想參觀的競技場
不過,偏偏連續這幾天的鬥牛節在競技場內有舉辦鬥牛賽的活動
所以就算買了這個羅馬古蹟通行證也不能進去競技場
除非你購買競技場內觀看鬥牛賽的門票(最少16歐)才可以進入競技場


吼!!!那我花這麼多錢只能進去競技場
而且裡頭進行的又是鬥牛賽(搞不好最後還會把牛刺死)
這樣不就是逼得我要放棄購買羅馬古蹟通行證嘛!
雖然有點小失望
不過沒關係!!
想必鬥牛節整個城鎮裡頭一定還有其他平常見不到的表演或是活動
只要用心去體會
我的亞爾勒之旅也一定可以很精彩!!!


打定主意之後
忽然覺得不得其門而入也不至於是件壞事
整個歐洲到處都是羅馬競技場
太早進去一探究竟,到後來只要走到競技場外面不就都沒感覺了!
(嘿嘿,我真是太會安慰自己了!!羞)








更何況
上帝為我關了競技場的門
就會幫我打開海鮮燉飯的窗
挖哈哈哈~~~~你看看!!
走著走著我居然看到有人當場煮起香噴噴的海鮮燉飯阿!
原來是要先放料,米飯最後才倒上去的呀!


至於海鮮燉飯隔壁這一鍋就更不得了了
天阿!滿滿的花枝和鮮蝦
這濃郁的海鮮味讓我跟胖子忍不住誇張的猛吸好幾口
逗得正在翻炒海鮮的廚師樂得勒!


拜亞爾勒鬥牛節的活動之賜
所以到處都可以見到可愛的流動廁所
哈!這下不但解決了找不到廁所的問題
更重要的是也省下了不少費用阿!
(不然照我生理期要進廁所的次數,一天就不知道要花多少廁所費了XD)


這裡是羅馬劇場
原本這裡是座堡壘,不過現在卻成了亞爾勒舉行音樂會的地點


小小的角落,散發出大大的感動


這裡是聖托菲姆教堂


建築外觀一根根的羅馬列柱,是仿羅馬式的建築








共和廣場,是亞爾勒這裡主要的廣場之一
川流不息的人潮
以及露天咖啡坐上談笑風生的人們
就是共和廣場上最常見的景象



天阿!!滿滿的淡菜!!胖子你要hold住啊!


真的好香啊!法國菜的威力真的太驚人了!
如果說有朝一日我要重返西班牙血拼
那就一定要順道再來法國猛吃的啊!
(我看我根本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想再去N次阿!理由特多!哈哈~~)


法國人作菜真是太豪邁了
什麼都超級大一鍋
重點是台灣的超級大一鍋我都會直接聯想到學校的營養午餐
為什麼都是大鍋菜卻相差十萬八千里呢?XDD


你看看你看看
連個類似沙威瑪的攤位也都是這麼大鍋在賣
到底為什麼法國人可以這麼帥氣勒!!!


一根五歐!兩百塊台幣!!天阿我竟然吃得下去XD
(這就是今天我跟胖子的午餐,還有自己帶的馬鈴薯泥!!)


逛了一個免費參觀的小畫展&攝影展
這隻牛看起來傻呼呼的超可愛!


畫展逛得差不多後
突然聽到外面有管樂隊在演奏西班牙那手大家耳熟能詳的鬥牛音樂
拿起相機我就往外面猛衝
挖哈哈~~沒想到不但有音樂演奏,還有搭配表演呢!








胖子說這是法國版的『舞棍阿北』!!噗~我噗吃了
差很多好不好!!人家多麼紳士又優雅阿!!你也幫幫忙!XD








音樂帶動的現場氣氛真的很high
連我都忍不住開始小小蠕動起來(羞)


這張獻給小亨利
沒事千萬不要亂吹薩克斯風阿!!
結婚當天吹倒昏倒這件事大家應該還有繼續在虧你吧!XD




上面兩張有沒有看到我!!ㄎㄎ~~


一連好幾首的合奏結束之後
他們又輾轉到下一站繼續表演囉!!


由於普羅旺斯地區的薰衣草季節是六月底到八月
所以無緣在整片薰衣草田裡打滾或彈跳的我
我只能蹲在人家的店門口和乾燥花合照過過乾癮啦!


這柱子是抽筋嗎?哈哈


這音樂小攤車很特別喔!
這易看左邊有一條很長的木片會被捲入機器
(需要有人在後面手動一直轉,卡片就會不斷被捲入,就會有音樂傳出,應該就是放大版音樂盒的原理吧!)


吼唷!!!這間位在論壇廣場旁餐廳真是太超過了!!!
我的老天爺阿!!
這個鍋子大到應該跟籃球場上那個罰球線的圓差不多大吧!
而且這一大鍋的海鮮燉飯用料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太超過!!!
我真的好想要跳進去裡面游泳阿!!!(羞)
PS:不過他們就是這樣一盤一盤舀,一盤要19.5歐!唉~~又掰掰了!!


什麼都想吃,可是看到價錢都花不下去(泣)


這張獻給小丸和小亨利!
可惜我扛不回去孝敬你們的新家啊!


嘿嘿黑,超可愛的兄弟三人組
(還有一個騎在他爸肩上,三兄弟都穿這樣,超可愛的!)


這裡是亞爾勒公園
別小看這個公園喔!!
這裡可是有很多印象派的朝聖者專程前來呢!
因為在亞爾勒公園裡頭,有一個讓他們非來不可的理由--------


就是這個『梵谷紀念碑』啦!!


梵谷公園旁出現了另一組管樂團的表演


哇!這個樂團有出現黑管ㄟ!!
說到黑管,阿我那根黑管的按鈕不知道生鏽了沒?XD
哈哈哈!!不過這張有薩克斯風,所以還是要繼續獻給小亨利(小亨利不要揍我!)


今天的亞爾勒除了有牛之外
還有好多馬也來共襄盛舉


這些馬不知道是啥品種,超壯腿又超粗的喔!


今天的亞爾勒真的熱鬧到爆炸
不過
整個亞爾勒的重頭戲
我還是覺得派梵谷出場會更有看頭!(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