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一)Day 97
滿天飛舞的棉花
是亞維儂的浪漫四月雪

穿梭在亞維儂的街巷弄中
一朵朵白白的小雪花
輕輕的
悄悄的
出其不意的繞著每個人打轉

『來跳舞吧!歡迎參加亞維儂的春季舞會』小雪花說




亞維儂
這個被城牆溫柔環抱住的城市
除了是普羅旺斯最熱鬧的地方之一
同時也是歐洲的藝文重鎮


每年的七月初到八月初的三週期間
便是亞維儂的藝術節
在這段時間內
大大小小的露天廣場接二連三的上演著音樂,舞蹈,以及各種藝術表演
至今已經將近有快七十年的歷史了



安格洛美術館
是由安格洛夫婦死後將豪宅以及畢生的收藏全部捐出
後來政府將其豪宅改建而成美術館


鐘樓廣場,就位於亞維儂的市中心
廣場的周圍除了有各式各樣的餐廳之外
市政廳,歌劇院或是旋轉木馬也都是亞維儂城鎮最美麗的裝飾品


亞維儂的聖母院建於12世紀


聖母院裡頭雖是簡單的陳設
不過依然不失其莊嚴


從聖母院向下看去就是教皇廣場
在房屋後面遠遠那座高高的哥德式鐘塔
不時還會傳來悠悠的鐘聲迴盪在城鎮間呢!


胖子,你把聖母院至高點的聖母頭砍掉了啦!吼唷!


你看,連耶穌都轉過來瞪你了!!亂取景沒把人家媽媽的頭拍好,給我重拍!


胖子,你好歹也這樣拍阿!給我學著點!!(煙)


恩恩!這張還拍得差不多!(摸頭)


光影的遊戲
在聖母院前的地上於是展開


這位同學,你的眼睛勒?


小朋友有小肥肚耶!好想摸一把!!ㄎㄎ


逛完聖母院後,我們沿著聖母院旁的上坡路繼續前進


沒多久就來到了美麗的岩石公園
或許是這裡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因此亞維儂最早移民來的人就是居住在這個地方!




岩石公園雖然範圍不大
不過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兒童遊樂設施可以讓孩子們盡情的玩耍之外
站在這裡還可以遠眺整個亞維儂市區
不論是聖貝內澤橋,或是橋下悠悠的隆河,又或者是河岸那頭的舊市區
通通都能盡收眼底











眼前這座斷橋
就是亞維儂很有名的聖貝內澤橋啦!




1668年因為隆河氾濫所以沖垮了聖貝內澤橋
不過抵達不了對岸的它
如今依然被獲選為『世界遺產』


原來隆河這麼長阿!一路經過了亞爾勒以及亞維儂~~~




終於
我在岩石公園內找到了亞維儂四月雪的製造機
哈哈!!丟係立喔!~~~


可惜我拍不出滿天飛舞的雪花(應該是天空太亮了)
不然真的到處都是小小的雪花在空中飛舞和旋轉啦!



胖子,不要學我的動作
以後看到我手這樣比就是叫你向後退站好讓我拍一張啦!(握拳)


終於又破例把相機交給主動要幫我們拍照的人
因為對方看起來是非常慈祥的太太
胖子!!我真的不忍心拒絕她啊!XD
(好啦好啦!!到義大利之後我絕對不會把相機交給別人的OK!!)


這裡是聖母院旁的教皇宮
十幾歐的門票費一樣是完全花不下去
所以拍拍外觀就是基本款的安慰獎啦!


後來發現教皇宮的木頭大門有幾個破洞
超多人都幾在洞前面往內看
哈哈!所以我們也忍不住湊上去把相機放在洞口往內拍了一張啦!
(有一個爸爸直接把娃娃車往前傾,讓車上的小女兒也可以從洞口一探究竟,噗~)


從門口破洞往內看就看到上圖這樣XDDD




無緣的普羅旺斯薰衣草花田


紫色一包一包的就是乾燥的薰衣草芳香包


離開了主要街道後
我們開始穿梭於亞維儂的小巷弄間

由於今天剛好是復活節,所以幾乎所有的店家都休息
不過沒關係!因為接下來逛街並不是我們的重點
重點是我想要找尋一條亞維儂城鎮裡很有FU的『染匠街』


喔YA~~走了一段時間後,終於被我們給找到了!


亞維儂城鎮裡頭之所以會有條染匠街
是因為在17,18世紀時
亞維儂的織布業一度相當有名氣
所以在當時便有很多人利用這條街上的河流以及水車來進行染布和清洗的工作
於是『染匠街』因而得名

不過,如今的亞維儂早已沒人在進行染布的工作
取而代之的,則是現代的小商店,餐廳以及服飾店等等












唯一不變的
或許只剩下嘎嘎嘎持續旋轉的老水車
至今依然沒退休的繼續唱出過去令人懷念的舊時光










水車上的青苔是歲月的痕跡
水車也老到長鬍子啦!!






感謝復活節之賜
整條染匠店家沒開幾間
也連帶的讓這兒幾乎沒啥遊客
所以我跟胖子也算是獨享了染匠街浪漫的好時光
手牽著手漫步於曾經風光一時的街道上
我們似乎又在灑落的陽光中
看到了染匠街當年那熱鬧非凡的景象........






阿!對了!差點忘記說
今天一早起床後胖子又突發奇想開始『動工』了!!

大家要不要猜一猜今天一早胖子又在變啥把戲阿!


玻璃杯是仿冒的桿麵粉棍
虧這傢伙想得出來!!


將將~~~天阿!這是我流浪將近一百天來,第一次吃到『玉米蛋餅』
而且還是在復活節的這一天!!
我真的要哭了我!!!!!





--------------------記帳---------------------

公車1.2X2X2=4.8歐
超市4.99歐


今日共計9.79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