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二)Day 98
大家還記得梵谷在亞爾勒畫的『隆河星空』以及『星空下的咖啡座』嗎?
如果你對於梵谷筆下的亞爾勒景致還意猶未盡的話
那麼跟著梵谷的人生旅程一起出發到聖雷米吧!

梵谷在1889年的時候
從亞爾勒醫院搬至聖雷米的精神療養院修養
雖然梵谷只有在聖雷米的精神療養院住了一年的時間
不過在這一年之內
梵谷卻創作了一百五十幅畫作以及素描作品
其中最為人所知的『鳶尾花』
便是在聖雷米所創作的作品!




從亞維儂出發到聖雷米並不像去亞爾勒或是尼姆一樣有火車可以到達
唯一可以到聖雷米的大眾交通工具便是『巴士』
而且網路上也查不太到往聖雷米的巴士時刻表
唯一的線索就只有書上寫的『一天只有十一班車』
好吧!!即便如此
為了跟隨梵谷的腳步前進
那就早起到巴士站去碰碰運氣吧!!
(我們也做好了如果找不到巴士的話,就改乘搭火車去歐紅桔的心理準備)




這裡就是亞維儂的巴士站,位在市區火車站的旁邊
當初我們從巴塞隆納搭跨國巴士到亞維儂的時候也是在這裡下車
不過車站裡頭黑黑暗暗的也有點髒亂
最可怕的就是還會傳來陣陣的尿臊味

不過雖然環境真的很糟,味道也讓我不斷反胃想吐
但還是很順利的找到了要前往聖雷米的班車時刻表資訊
一天真的來回各只有十一班車,車程約五十分鐘


公車是藍色車身

從亞維儂到聖雷米的十一班時間是:(我們搭1010這班)
0640,0745,1010,1220,1300,1415,1515,1630,1730,1815,1850

至於聖雷米回亞維儂的十一班時間是:(我們搭1410這班)
0630,0740,0845,1120,1310,1410,1505,1630,1720,1845,1910
(註:我們是搭到最後一站下車,回程的上車處就是去程的下車處,是同一個站牌不是在對面喔!)






確定了巴士時間後
我們趁著等車前的空檔
又跑到隔壁的市區火車站去列印前幾天網路上訂的火車票





十一點前,果然準時的抵達了聖雷米
沿著路邊咖啡色的遊客服務中心方向指示
果然順利的找到了i
這個聖雷米遊客服務中心非常的貼心
因為他們規劃了一條梵谷繪畫之旅的路線(即地圖上的黃色路線)
在這條約1.5公里的路程中
一共有21個梵谷畫作和現今景色對照的立牌說明
從i這裡就是畫作編號18號開始
一路往聖保羅療養院的方向倒數接下來的17幅就是前進路線

至於另外的三幅,就是i往市中心的另一個方向才看得到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前往畫作多的方向前進!
這一篇,就先跳過中間參觀的療養院
以梵谷路線上的21幅作品為主囉!!!




將將,第18幅果然一出i就馬上在路邊看到
挖賽!!!沒想到居然就是梵谷作品中我最喜歡的那幅---『星夜』
喔~~~~Starry Starry night......(忍不住又開始哼歌!ㄎㄎ)



接著這是編號17號的作品
畫作內容是兩個躺在草堆上休息的人
不過現今這個地點已經變成公園的遊樂設施廠了@@


第16幅就更神秘了
背後這一道高牆幾乎快要擋住了眼前的視線
不過好在大樹們夠爭氣有長高
對照起來是畫樹林沒錯啦!鉿哈


第15幅是鳶尾花
不過這一幅並不是最有名的那幅鳶尾花
其實聖雷米到處都可以見到路邊種了好多鳶尾花
也難怪鳶尾花經常會成為梵谷筆下的熱門題材


第14幅讓我尖叫的地方並不是我認識這幅畫
而是這個立牌為什麼會碎裂成這樣?
我之畫作內容和現實場景真的差很大
但是有必要看到這麼生氣還把立牌打爆嗎?XDD


繼續朝著黃色路線前進
今天的梵谷追尋之旅就差不多都是這種鄉間小路


第13幅胖子說他看不懂到底畫啥
挖勒~~~所以說沒有慧根真的很可憐
人家畫的明明就是河邊景色,有這麼難懂嗎??




這一幅後面的景色,完全被高高的竹籬笆擋住
挖勒!!請問這樣是要如何今昔對照勒?(拭淚)


KIMO:『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數字減少到個位數附近的時候,就會抵達梵谷住精神療養院囉!衝吧~』


第12幅畫的場景,如今已經是人家別墅的院子
裡頭有盪鞦韆還有游泳池
高級的勒!!


第十幅,又是畫高高的柏樹
其實聖雷米到處都有柏樹,橄欖園,鳶尾花等
所以梵谷的畫作中才會有這些主角不斷的輪番上陣阿!


這條小通道的左側就種了一整排尚未開花的鳶尾花喔!
至於通道右邊的牆壁其實就是精神療養院的外牆了!


第九幅!


今天的天氣其實算是陰天
陽光每次露臉的時間都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第八幅


YA~~終於快到療養院了
不過療養院的圍牆怎麼這麼長又這麼高阿!
大門到底在哪裡阿!!


第七幅,又是柏樹




第六幅


終於,走到第五幅最有名的『鳶尾花』這幅,就是療養院的門口啦!
(參觀療養院的內容於下集介紹)


嘿嘿,參觀完療養院後,剛好太陽又短暫露臉
一定要趕快再重拍一張另外角度又有陽光的第五幅『鳶尾花』啊!


畫家就是畫家
就算是再普通不過的景色
透過他們的眼睛和手,以及靈魂深處的融合
所呈現出的就是那麼的感動人心


第四幅


第三幅,內容和場景一致耶!這個讚!


第二幅相似度也很高喔!


我知道第一幅的場景就是畫這遠遠的山頭
但是奇怪的是,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第一幅的立排指標
到底躲到哪裡去了呢???


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我跟胖子在草原上一陣大爆走之後
終於在轉腳處的路邊發現了一號畫作的立牌蹤影(累)


在一號畫作的對面,有個露天遺跡小公園
稍微逛了一下之後
我們並沒有選擇原路回去
而是走公園前這條筆直的馬路(約略平行於彎曲的黃色路線)回到城鎮中央
再繼續尋找最後編號19--21的這三幅作品!


城鎮中穿梭的不再是鄉間小路
這樣的追尋之旅,又是另一番感受


哈哈!!有了
首先找到的並不是原本預計的編號19號作品
沒想到這編號20號居然就是梵谷的自畫像




所以說梵谷就是在這小公園內畫他自己囉!!


公園旁可愛的店家


窗台上每一隻小熊都熱情的和路人再打招呼!






吼!南法真的到處都是這種會讓我為之瘋狂的鄉村風雜貨店
店裡頭賣的東西每一樣我真的都好想要搬回家
可惜我沒錢,又俗辣不敢拿相機給人家拍照
所以這一切只能在夢中默默的暗自啜泣了.....


唉呀呀!19和21,你們到底躲在哪裡阿?怎麼這麼難找?


又有阿ㄉㄨㄞ出沒!!




每次看到這些窗台上的小花或是鄉村風雜貨
我除了一直尖叫之外
還不斷的對胖子說:
『這個我大學同學ging看到也一定會崩潰!她多愛法國和鄉村風阿!還專程去學法文ㄟ!』


頑皮的21號作品,就躲在施工巷弄的工地旁XD
不過這一幅到底在畫啥阿!連我都看不懂
而且一整個感覺就是亂塗的(噗,梵谷不要打我!)
我找得這麼辛苦難道就是為了要比出這個想掐人的POSE嗎?(ㄎㄎ)




在我斷腿前
終於讓我找到了最後一幅21號的作品
哇嗚!這幅就真的超有FU的
把聖雷米街道兩旁的行道樹以及柔和的色澤都融入了畫中


復活節雖然已經過了
不過到處還是可以看到復活節的相關商品
哈哈!阿ㄉㄨㄞ你一定很想偷吃眼前的糖果吧!




梵谷在人生的最後階段
就是在亞爾勒以及聖雷米度過(1888-1889年)
這個時期的梵谷使用鮮活的色彩
以及如火焰般的筆觸來呈現他內心深受折磨的精神狀態

最後在1890年7月的時候
碰~~的一聲
梵谷於奧文斯舉槍自盡
結束了他短短三十幾年的人生!



雖然我沒辦法畫出梵谷這種充滿生命力的畫
但是能有幸走過梵谷曾走過的路
也是一種很特別的人生體驗!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