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雷米的這間聖保羅療養院
是梵谷在1889年5月的亞爾勒割耳之後所搬進的療養院

梵谷住在聖保羅療養院的這一年之間
將整個聖雷米一帶的田園風光通通畫進他的畫作裡
雖然療養院的建築在形式上框住了梵谷
但是卻關不住梵谷對於繪畫的熱情
甚至還開啟了自己人生的另一個繪畫高峰!




療養院的大門口,就掛著梵谷的海報


入內參觀費一人四歐
(哈,這種錢我就花得下去,因為世界文化遺產和競技場太多個,但是梵谷待過的聖雷米只有一個啊!)




療養院裡頭傲處都種滿了鳶尾花


不管是綻放的,畫的,或者是含包的
每一朵都有梵谷的靈魂


KIMO與鳶尾花<------這畫面也是世界名畫嗎?哈哈








給梵谷按個讚!


吼!這張胖子真的很過份
因為他說站在這裡不應該比讚,要學他這樣蹲下來幫梵谷插三炷香才對
(而且還不斷的強調這畫面真的太像要拜拜的地方了!!!)
我到底為什麼會嫁給一個不懂藝術又智障的傢伙啊!XD


這間聖保羅療養院並非一直是療養院的身份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這裡成為了集中營
後來又成為了一間婦女診所
一直到現在,幾乎成了遊客們緬懷梵谷的熱門景點
不過這裡頭並非全部的區域都開放參觀
因此參觀的時候要稍微注意一下有無貼上『私人』的字樣


這張照片左邊的建築是小教堂(有對外開放)
右邊的建築一樓有個中庭花園和紀念品店
二樓就是梵谷當年在療養院裡住的房間


小教堂內部


沿著有點幽暗的迴廊漫步
不知梵谷當年走在這兒的時候,心裡想的是什麼呢!




迴廊所圍繞的中庭花園




請問這是哪招?




逛完一樓迴廊旁的紀念品店
接著我們要爬上二樓參觀梵谷當年所住的那個房間囉!




房間外的牆上掛了好大一幅梵谷的畫




小小的房間內,有著簡單的陳設
而床旁邊的三幅畫作!
似乎在提醒著我們梵谷從來沒有離我們而去




KIMO你真是太好命了,我都不敢坐在床上拍照!


這個放在床旁邊椅子上的包包,應該是梵谷當年畫畫的畫袋
吼唷!!我真的好羨慕KIMO啊啊阿啊阿阿~~






牆上所貼的資料中
有些是介紹梵谷當年的病情
可惜都是法文我看不懂啦!


KIMO躺過梵谷的床又背過梵谷的畫袋,興奮到昏過去了!
快點幫KIMO急救!(羞)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療養院後方的田園




樹叢旁一樣掛滿了梵谷的畫作
而田園中則是種滿了蓄勢待發準備綻放的鳶尾花


從田園回頭看看療養院的建築
或許是天氣不好的緣故吧!
不然怎麼突然覺得有種冷冰冰的感覺湧上心頭?




這位先生!你到底還有幾招還沒用?








好吧!事到如今
我只能說:『認真研究接下來的路線本來就是你該做的!但是書生風我真的不能苟同阿XD~』






該怎麼形容鳶尾花的香味呢?
一直到現在我還找不到答案(羞)




挖勒!這張好笑
請問胖子,梵谷跟你很熟嗎??你居然挽他的手勒!我噗ㄔ了.....




告別療養院的前夕
太陽居然又意外的露臉了


哇!陽光之下的鳶尾花果然又有另一種風情!


梵谷,眼前這段路的雖然會帶我離開療養院
不過我知道我所踏出的每一步都只會加深我對這裡不捨的情緒
謝謝你為這個世間畫出了這麼多美麗的作品
看得我我的手又癢了
這次的環球旅行只是我人生夢想的其中之一
還有一個和畫畫有關的夢想
我從現在開始要每天告訴自己:
總有一天我也要去實現(握拳)









最後,我們準備搭車回亞維儂的時候剛好開始下雨
也算是非常幸運的一天阿!!




--------------------記帳-------------------

公車1.2X2X2=4.8歐
亞維儂至聖雷米巴士3.3X2X2=13.2歐
聖保羅療養院門票4X2=8歐
超市0.55+13.05=13.6歐


今日共計39.6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