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一)Day 104
在南法這塊土地上
有一塊僅有1.98平方公里的區域很不一樣
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岸之外
其他東西北這三面通通都被法國包圍起來
它就是全世界第二小的國家---摩納哥Monaco
(註:全世界最小的國家是梵諦岡)


雖然摩納哥的國土範圍十分狹小
但是千萬不要小看這個『小小的』國家
在這塊土地上創造出來的奇蹟
可是讓摩洛哥的人民成為全世界國民所得最高的國家
(不過起天前好像又被另一個國家追過去了,我忘記叫啥,新聞上看到的XDD)

原本摩納哥只是地中海岸的窮國
但是自從1865年蓋了第一間蒙地卡羅賭場後
摩納哥立刻鹹魚大翻身
一躍成為歐洲的富國
觀光業收入也更是成為國家主要的收入來源之一


好康的還不止這樣
摩納哥王室在1870年取消了國民的所得稅
挖賽!!!國民不用繳稅耶!!然後國家又粉有錢
怎麼可以有這麼這麼這麼的讚的事情啊阿啊阿啊阿??
(話說老師也要繳稅了啊啊阿啊阿~~>"<這就是人生!XD)



好,講了這麼多
這麼讚的國家一定要趁地利之便來好好拜訪一下阿!
從南法的尼斯搭火車到摩納哥,居然只要短短的21分鐘,票價一人3.6歐
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一整個差不多就像新竹到竹北這樣的近?
但是這麼進的距離我卻是來到了另一個國家,ㄎㄎ






摩納哥火車站!



小教堂後方就是火車站
是的,整個摩洛哥的建築都是沿著山坡而蓋的
別忘了這兒可是地狹人稠的又寸土寸金的摩納哥阿!!


出了車站瘋狂走了一段下坡後才終於來到平地
慘!看來回程要進火車站又有得喘了XD
來到來到平地後直接就可以看到地中海岸呈現在眼前
往左走沿著高架橋過去就會到蒙地卡羅賭場(不過賭場要下午之後才會開XD)
所以我們選擇先往右邊走去一樣位在山坡上的親王宮




這是一間花店門口拍的
我本來以為是拿真的鞋子來種花
後來才發現這是陶瓷造型的鞋子花盆啦!超可愛的!


對了,看到街道上掛著的布條了嗎?
雖然我看不懂上面寫的是什麼
但是一看就覺得很像賽車場地的起點或終點之類的門
沒錯!!!
舉世聞名的F1賽車正就是在摩納哥這個國家舉行的!!(帥)



走了二十幾分鐘後,又要開始爬坡了
才爬了一點,就發現遠處山坡上真的都是高樓大廈
挖賽!這個國家應該沒有地震或是土石流的困擾吧!
不然高樓這樣沿著山壁一棟一棟的蓋真的好可怕阿!


景色好美,但我也好喘XDDD


眼前其中一棟就是蒙地卡羅大賭場啦!!
不過要進去賭一把可是要繳進場費的勒!(一人入場費好像是十歐起跳)
我跟胖子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去賭一把勒??


吼,快到了快到了!!要命喔!!


我身後這棟就是親王宮
之所以一出車站會直奔這兒
就是因為11:55am的時候這裡會有一天一次的衛兵交接儀式
哈哈!剛好在十一點半的時候我們順利抵達親王宮的廣場啦!







挖勒,這隻海鷗有調皮喔!


距離交接儀式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就先到親王宮旁的巷弄中晃晃


摩納哥的物價果然就像它的地價一樣高
紀念品店的磁鐵隨便一個都是五歐起跳,我還有看到一個九歐的(大驚)


不過每間紀念品店最多的紀念品就是這些FI賽車的T恤和帽子啦!


哈哈!!連小朋友的腳踏車都有法拉利款的!
這一台原價300歐,現在特價150歐
我想坐在它旁邊合照還被老闆說不行勒XDD


哈哈,還是你最好,跟你拍就沒問題
但是請問一下位什麼你都不看鏡頭阿?XDD


吼!!冰淇淋!!!
我終於就快要再度吃到讓我魂牽夢縈的義大利冰淇淋了啦!!(轉圈灑花瓣)
(註:結果好死不死我今天就感冒了,吼唷~!!!是怎樣啦!!!XDDD)


好,來了來了,時間越來越接近11:55
遊客們也開始繞著廣場柵欄在卡位了!


把握時間寫明信片


郵票是喜樂地牧羊犬耶!超可愛的!
是郵局員工讓我選圖案的唷!ㄎㄎ~


等了老半天,結果交接儀式就只有這兩個人短短的不到兩分鐘
結束之後大家還是傻傻的等,想說後面會不會陸續出來更多衛兵
結果!!!!!!!
當然是沒有阿!!!!挖勒~~大部分的人都不死心又繼續等
結果等到後來還真的是一場空XDDDD(我們也是阿!哭哭)
奇怪!可是明信片上面的衛兵交接都是超大陣丈的阿!今天是發生什麼事?XD


好吧!既然衛兵交接沒搞頭
那就繼續在親王宮附近晃晃吧!


拍謝,在摩納哥只有寄兩張明信片
一張我的一張小亨利的
(而且小亨利的還是寄到我家,因為我忘記帶寫大家地址的那一本出門了啦XDDD)





繼完明信片後,我們就來到了摩納哥大教堂



在大教堂前
擺了一張葛利絲凱利王妃在摩納哥大教堂結婚盛況的黑白照片


跟大家介紹一下
整個摩納哥最有影響力的親王叫做『雷尼爾三世』
不過他還有另一個最有名的事蹟
就是在1956年時迎娶了好萊塢女明星『葛利絲凱利』
當時國王和平民百姓結婚童話般浪漫的情節
也將摩納哥的名氣推上了高峰!!

不過可惜的是
在1982年的時候葛利絲凱利卻不幸車禍身亡
讓全國人民都悲痛不已

過世後的王妃墓碑就在親王宮附近的摩納哥大教堂裡
一直到現在天天都還是有人拿著鮮花來緬懷這位親民的王妃



摩納哥大教堂內




哇嗚!這是啥???看起來超炫的!
胖子:『這就是空中攝影裝備阿!你看有台相機被綁在機器中間!』
我:『挖賽~~真的ㄟ~~』


就在大家都圍著這神奇機器猛瞧時
教堂入口頂端的管風琴響起了震撼的旋律
(還搭配聲光效果勒!讚!!)


說遲時那時快,照相機飛天裝置也起飛了
(挖~~我看到嘴巴張好大都忘記關XDDD)


飛天照相機隨著音樂在天空不斷的盤旋
看來要拍到什麼角度都沒問題的阿!!


飛天照相機說有多紅就有多紅XDD


真是太酷了


照片右邊的黑衣男子就是手拿遙控器的操控者
看樣子教堂近期應該有什麼重大活動要舉辦喔!!


教堂地上好多墓碑,奇怪,我怎麼找不到王妃的?
(慘,亂拍也不知道拍到的是誰的XDD)



教堂內的牆上還有很特別用世界各國的語言寫的『和平』
(胖子OS:那兩個國字誰寫的阿???也太歪了吧??XDD)











告別了親王宮後
我們本來要去另一個也是免費的景點:『葛利絲凱利王妃玫瑰花園』的
但是很奇怪就一直鬼打牆走不到(泣)
連續問了好多路人還是一樣鬼打牆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真的注定要很倒楣
因為當我們坐在公園的椅子上休息吃餅乾喝開水的時候(這就是我們的午餐,泣~)
喝水到一半的胖子突然大叫了一聲
接下來就從嘴巴裡吐出來一大塊銀色的東西
『完蛋了,我補牙那一塊真的掉下來了!還有兩個月才回台灣ㄟ!』胖子心情一沈的說



大概剛好度正餓可是卻一直找不到東西吃(就算有,也超貴,根本買不下去,唉!)
然後偏偏喝個開水補牙的那塊就掉了
這不就等於宣布接下來兩個月胖子又有得受了嗎?

其實這時我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去
因為我也開始胡思亂想該不會真的就因為牙痛而被迫要提早回家吧!XD
畢竟之前去泥伯爾的時候胖子就是還沒把那個大洞補起來
所以每天都很痛苦只能吞東西,不能好好吃東西

我們兩個人沈默了好一段時間之後
最後還是胖子打破沈默的說:『算啦!就忍吧!之前十幾年都在忍了!』
我:『.................』



休息夠了之後
我們又繼續我們鬼打牆找:『葛利絲凱利王妃玫瑰花園』的旅途
但是說也奇怪,真的真的真的不管我們怎麼繞就是找不到喔!
沒想到就在我準備要放棄的時候
赫然發現我們來到了一間胖子朝思暮想的迪卡儂店旁
哇哈哈哈~~還真是得來完全不費功夫阿!!
二話不說我們就立刻衝進去找瓦斯罐

是的,我們有帶露營煮東西的瓦斯頭,就是苦無買不到高山瓦斯罐阿!
之前在西班牙的迪卡儂不能買是因為接著還要搭飛機去葡萄牙
買了也不能上飛機
現在的路線就是一路沿著地中海海岸線自行陸路前進
剛好歐洲一堆住的地方都沒有廚房可以煮
所以只要有瓦斯罐,我們至少還可以煮點白飯或是煎個蛋啥的
ㄎㄎ



很幸運的
整間摩納哥的迪卡儂就剛好剩下『一罐』和我們帶的瓦斯頭『合』的瓦斯罐(一罐六歐)
二話不說拿起來就準備要結帳
但沒想到後來在櫃臺排隊準備付款的時候
胖子赫然發現他藏在褲子鬆緊帶那小洞裡折很細的一張五十歐不見了
挖哩勒!!五十歐ㄟ!!台幣兩千塊ㄟ!!


頓時,我們兩個又立刻從天堂掉入了地獄
走出迪卡儂之後
胖子更是懊惱到又開始打自己的頭說:
『吼,我真的好想哭喔,為什麼做什麼都不順?我在歐洲這麼省,都捨不得吃東西,結果一丟就是五十歐!』


就這樣
他一路超級『結屎臉』的懊惱自責
連我要牽他的手叫他不要這樣都可以被他甩開(吼)
到後來他老兄乾脆就蹲在路邊抱住自己的頭完全不想動
連我說:『不要這樣好不好,這樣很容易又成為歹徒的目標阿!走啦!』胖子也無動於衷
甚至還很不爽的回我說:『現在誰敢來搶我我一定打死他!』之類的


唉!被他這樣一搞
我也是一整個超級不爽的
搞什麼鬼阿!!!弄丟錢就已經是事實了也無法挽回
我也沒有說任何半句怪胖子的話
為什麼要讓自己不好的情緒影響到我勒?吼吼吼吼吼吼!!

而且
一臉臭臉就算了
走路又超級慢,慢到我真的很想殺了他
所以最後我也一整個不爽
就直接走回頭路不找玫瑰花園直接走回火車站
吼!!在這種情況下誰還有心情繼續逛阿!(爆怒)



其實我也有想過要罵人的
因為弄丟錢之後
胖子又開始抱怨他很討厭歐洲,東西這麼貴要怎麼活!
以後我要來歐洲都自己來,他不想來歐洲了!之類的
(沒關係阿!我揪團有多少人要跟我報名好嗎?哼哼哼!)
我當時真的真的真的超級想要一拳打爆他的頭
但是最後我都忍了下來
畢竟這時候不管我說啥做啥都會讓事情更一發不可收拾
只能忍住我所有的怒氣
把精力全部放在我的雙腳上加快速度直奔車站
吼!!!!!我也真的是受夠了啦!!!!!
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





所以
還去什麼蒙地卡羅大賭場
我們兩個根本就沒有賭的命
因為還沒進賭場就先輸了五十歐阿!(吼,搞屁阿!)
更別提還有貴死人的賭場入場費啦!XDDD



十一點抵達摩納哥
兩點多就搭了車回到尼斯
三點左右回到尼斯之後
胖子怒氣沖沖的脫下它的褲子又檢查一次,一樣沒有那張五十歐的蹤影
於是就把褲子很狠的丟到一旁然後倒在床上自暴自棄

這時我就把丟在地上的褲子又撿起來仔細的檢查一遍
但是很抱歉,一樣沒有奇蹟發生


偏偏
就在我忙著檢查胖子褲子的時候
這傢伙又不知道吃了什麼炸藥
開始狂翻他行李箱裡面的東西
一邊翻還一邊說:『去哪裡了??為什麼什麼東西都要跟我作對???吼』

我:『.................現在又是在找啥?』

胖子(不爽的說):『瓦斯罐的接頭阿!』



就這樣
胖子找到後來乾脆把他整個行李箱的東西全部倒出來(吼)
一邊找又一邊念說:『氣死我了,人在衰就是這樣,要什麼沒什麼!』
我只好把他倒在地上的東西又一個一個撿起來放在床上(拜託,地毯多髒阿!吼~)
可是真的很見鬼,確實沒有ㄟ!!怎麼會這樣??


唉!這傢伙真的很幼稚ㄟ!!
有必要這麼生氣嗎??越急事情就越做不好阿!
所以即使我再氣,我也要忍住然後好好的說:『我看一下有沒有在我行李箱!』
誰知道這傢伙立刻回我:『怎麼可能在你行李箱?』


噗!其實我也覺得不可能在我行李箱
但是管他,死馬當活馬醫,不然這種情況下我也不知道要講啥了XDD


沒想到我都還沒打開我的行李箱
只把地上的盥洗包拉開一看
吼唷!!!胖子你是白癡嗎????這瓦斯接頭的盒子不就好端端的在盥洗包裡嗎?
當然!以上是內心的台詞
實際上我只能用培養氣質的口氣說:『在這裡阿!』
一邊說,一邊拿起瓦斯頭給胖子看!!!



好,解決了瓦斯頭的問題
那請問接下來可以解決我肚子餓的問題了嗎?
(都已經三點多了還沒吃午餐!唉)
結果我話都還沒說
胖子就立刻滾到棉被裡面準備睡他的大頭覺
而且在他被棉被正式包成木乃伊之前,這傢伙只烙下一句狠話
他說:『不要叫我,我不會餓,你要吃東西的話自己出門找東西吃!還有,我明天不想出門,你要出門自己去!我只要出門都沒好事!』






吼!!!!
可惡
這真的是太過份了
明明做錯事情的人是你ㄟ
為什麼活受罪的人是我阿!!!!!(狂泣)




最後,這個吃到炸藥的王八蛋一路給我睡到快六點
醒來之後,快餓死的我就對他說:
『我真的快餓死了,晚餐買附近那個4.5歐一隻的烤雞好了,因為距離最近又最便宜!好不好?』



算他還有一咪咪的良心
最後還是有陪我出門走去買烤雞(也才走三分鐘就到了好嘛!)
所以今天一整天就只有早上吃了兩個小麵包
再來就是中午兩片餅乾,然後就到了六點才終於再度進食阿!(狂泣)





----------------------爆怒記帳線------------------------

尼斯到摩納哥火車3.6X2X2=14.4歐
瓦斯6歐
明信片0.5X2+0.3=1.3歐
郵票0.89X2=1.76歐
烤雞4.5歐
以及『胖.子.弄.丟.的.50.歐.』



今日共計77.96歐(淚奔~~~)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