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四)Day 107
熱內亞(Genova)雖然並非義大利的旅遊勝地
但這個身為義大利第一大港的城市
在歷史上確實也誕生過一位航海界的偉人

就是哥倫布


在1992年的時候
熱內亞為了紀念哥倫布發現美洲五百週年
因此舉辦了一次博覽會
由出生於熱內亞的建築師『皮亞諾』為整個城市進行整容
給了原本髒亂,又有點衰敗的舊港城市一個全新的面貌

不過
雖然熱內亞這城鎮的外觀已經大有改善
但書上及網路上的資訊仍提醒遊客一定要小心這兒曲折的巷道
畢竟熱內亞的巷弄還是停留在惡名昭彰的階段XDD
所以!我們在熱內亞趴趴走這兩天的大原則
就是不進巷弄讓自己身處危機!




好啦!雖然治安聽起來不是很讓人放心
但是我們這一路待過中南美洲又混過西葡兩顆大門牙的國家
對我們來說,義大利比較讓人擔心的地點大概就是南部的拿坡里吧!
帶著謹慎,但不會緊張的心情
我們的熱內亞之旅正式的展開了!
(註:之前在南美洲一些點,還有巴塞隆納和里斯本逛都好緊張喔!義大利真的算小CASE!)




第一站
我們經過了一個古老的市場--Mercato Orientale




義大利到處都在賣照片這個10個4.8歐的東西
研究老半天還是看不出這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XDD






市場內也有不少賣熟食的攤位
吼唷!!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葉子鼓鼓的葉菜類
看起來肥肥的粉可口XDD(我一定是餓瘋了!)


這水果的蒂頭被封上了紅色的固體
胖子猜應該是不要再讓它繼續成熟不然很快就會爛(真的還假的阿?!)


這裡是法拉利廣場
名字很炫沒錯
但我突然間懷念起的卻是南美洲到處都是武器廣場的日子XDD


吼唷!為啥天氣糟,我的頭髮更糟阿?XDD



我後面這棟是杜卡勒宮
外牆上掛的布條是說裡頭有梵谷和高更的畫展
(要門票,而且展出的畫都不是我知道的那些,所以就沒花錢進去啦!)


杜卡勒宮內部一景


在義大利要買郵票不需要專程去到郵局
在這種招牌上寫著大大T字的香菸店都可以買到
(不過我問的第一家他說他沒有郵票,一直到第二家這間才買到,XD)


即將抵達的聖羅輪佐大教堂
也是來到熱內亞一定要造訪的景點之一


它最特別的地方有二:
第一就是它的外觀是黑白條紋大理石的哥德式建築
第二就是這間教堂裡頭有收藏了『曾被』認為是『聖杯』的寶物
WOW!可惜一看到書上寫只是『曾被』認為是聖杯的寶物
那這樣看來就等於它『不是』真的聖杯啦!
究~~~竟印第安那瓊斯在找的聖杯到底在哪裡呢???@@



在教堂大門前好多校外教學的學生阿!


準備進入教堂內參觀


哈!對了,書上說這教堂門口有兩之讓人看了會心生畏懼的石獅子
可是我不管怎麼看都覺得這傢伙就是一臉傻呼呼阿!XDDD



是真的一臉傻呼呼沒錯阿!!


教堂內部一樣也是黑白相間的大理石配色


天花板上還有一幅『最後的審判』
是在14世紀時一位不知名的拜占庭畫家所繪製


來張放大圖給大家看清楚一點!


這間教堂內還有一個很有趣的設計
就是胖子身後有一台投幣機
如果你投0.5歐,後面那一個耶穌像整個挑高的區塊就會亮燈三十秒
投的錢越多燈就亮越久
燈亮起的時候畫面真的還挺壯觀又富麗堂皇的
只可惜我正要拿起相機拍下的時候
一個人投幣的亮燈時間就結束了XDD



看到這畫面你應該會跟我一樣嚇一大跳
不要懷疑,這不是下一個景點,我人還在教堂裡
眼前這顆真的是未爆彈
在1941年擊中這間教堂的時候幸運的沒有引爆
沒想到後來也變成這間教堂的一大特色了XDD





距離聖羅輪佐教堂不遠處
還有一間巴洛克風格建築的耶穌教堂
這裡頭不但收藏了兩幅魯本斯的畫作之外
更是熱內亞耶穌教會的權威中心呢!


教堂內部金碧輝煌,抬頭看去都是鍍金的唷!


這就是主祭壇上所掛的其中一幅魯本斯的作品


參觀完兩座熱內亞的知名教堂後
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所普拉納城門啦!
千萬不要小看這座城門
這裡就是從前哥倫布的誕生地呢!


將將~我身後這棟就是所普拉納城門!!
不過這已經是被修復過後的樣子了


逛完城區之後
接下來我們又漫步到了也是很重要的港口邊晃晃




這顆大玻璃球,是建築大師皮亞諾所設計的
裡頭是一個小型的生態系統
除了有植物之外,還有鳥類和蝴蝶一同居住


至於我身後右邊這棟建築物是水族館


還有還有,在水族館旁還停了一艘海盜船
雖然它是仿造17世紀西班牙帆船的卡通放大版模型
但是它也真的曾經被拿來拍攝『海盜』這部1986年的電影



雖然只是放大版的模型,但還是覺得好酷喔!
我不禁又開始幻想當帆揚起,偉大航海時代再度開啟的精彩畫面


對了,看到海盜船我就想到海賊王
吼!!真的沒騙大家
海賊王的卡通法國的電視真的也有在播!而且已經被配音成法文版
KIMO你也有看到魯夫講法文對吧!哈哈~~KIMO是我的證人ㄋㄟ!


舊港口邊還真是花招百出
不讓海盜船搶盡所有的風采
瞭望塔也是這兒的一大特色景點之一



這棟繪有壁畫的建築建於西元260年
並在1298年時改建成為監獄
值得一提的是
馬可波羅曾經在牆上畫下了畫呢!


來到義大利,午餐怎麼找就幾乎都是Pizza
不過很特別的是居然不是算片的,而是秤重的呢!


為什麼海鷗就是喜歡站在雕像的頭上ㄜ便?哈哈


今日的熱內亞走到斷腿之旅
最後就在歐洲歐洲最大的日本藝術品收集地進入了尾聲
明天,我們就要出發前往茱麗葉的故鄉----維洛納了唷!




------------------記帳------------------

明信片一張0.8歐
郵票1.6X6=9.6歐(GOD!義大利的郵資是西班牙和法國的兩倍!!!)
Pizza午餐5.74歐
超市2.48+1.39=3.87歐


今日共計20.01歐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