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三)Day 106
旅行就是這樣
總是期待著下一個城市或下一趟旅行的來臨
但又對於即將離開的城市依依不捨
南法,尤其給人這樣濃烈的離愁



再次背上行囊
只不過,我們不是要前進南法的下一個景點
這次是真的要跟南法說再見了

一路搭乘和前天去摩納哥同一個班次的列車(10:26am)
只是這次沒有在摩納哥下車
而是搭著火車繼續前進到法國最邊境的城鎮Menton
而這列法國列車的最後一站,就是義大利邊境的第一站Ventimiglia
然後我們就要在Ventimiglia轉乘義大利國鐵前進到今天的落腳處---熱內亞




從法國火車換搭義大利國鐵最大的感觸有二
第一是:GOD!!法國火車真的高級好多阿XDDD
(我們法國搭的也都是最便宜的普通車,義大利的也搭普通車,但是都是普通車怎麼差這麼多?XD)
第二是:WOW,義大利火車真的查票查很勤耶!
(被逮到沒買票就搭義大利火車,要罰兩百歐!我們一路上就看到很多羅馬尼亞人在逃票XD)



列車一路從南法前進義大利,都是沿著地中海海岸線前進
雖然列車像我們的電聯車一樣,速度不是最快,又每個小站都停
但是能一一的和這些沒辦法好好晃晃的小地方至少打聲招呼
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旅行方式XD



經過了四個多小時的轉車加搭車時間
下午四五點,我們終於抵達了熱內亞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熱內亞這個城市
相較於羅馬,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比薩等知名義大利景點來說
熱內亞還真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咖
不過卻也因為幾年前來過義大利一次的我沒有造訪過這裡
反而讓我多了一份期待




大概是旅途的舟車勞累
加上抵達熱內亞後又拉著行李找旅館消耗了不少體力
更重要的是一進了這間所謂的三星級旅館我差點沒昏倒
這哪是旅館???
這根本就是一班家庭式的住宿阿!房間沒有衛浴也沒有含早餐
這樣一個晚上居然要跟我收五十歐還不含一人一天一歐的城市稅!!
(唉,可是這已經算是這裡很便宜的價位了)

更重要的是我們的房間位在彎曲走道的最裡頭倒數第二間
網路收訊真是糟糕到一個不行
光是處理網路狀況我就弄到自己一肚子氣
差點就想問老闆我可不可以換一間到距離主機盒近一點的房間
但後來老闆跟我說我可以拿電腦到他們私人那間廚房兼休息室上網
我這才把準備說出口的話給吞回去




折騰了一整天
真的好累又好餓(午餐只有在火車上吃了一顆蘋果和一顆水煮蛋!)
神啊!
我到底該開心我一直瘦還是該難過我在歐洲過得這麼淒涼啊?XDDDD



這下可好
今天就只有搭車和換城市找路
其實也根本啥事都沒做,怎麼可以累成這樣?
這下連出門找超市的基本工也懶得下
那要怎麼辦才好勒??
不------要-------怕-------


別忘了我們之前在摩納哥的迪卡儂有買到一罐瓦斯
ㄎㄎ~~這下就是出動它煮出香噴噴白米飯的時刻啦!XDD
(偷偷躲在房間內生火,老闆知道一定會崩潰吧~~~羞!)




吃飽也洗完澡後
徹底被房間網路打敗的我們
只好乖乖的端著電腦和帶著平版和智慧型手機
來到了老闆特許我們可以進入的休息室上網

沒想到我才PO文PO到一半
本來在一旁忙著用他的平板研究明天路線的胖子突然丟了一個東西在桌上
雖然PO文的此刻真的很忙
但我還是抽空動了一下我的眼珠掃瞄了一下桌面範圍
『什麼!!!!!桌上那捲被折成細細一條的條狀物該不會就是那見鬼的五十歐吧!!』我激動的大叫!



胖子(害羞):『是啊!』

我(更激動):『靠腰!!我要殺了你!你在哪裡找到的????』

胖子(更害羞):『在我黑色外套胸前的口袋裡!』

我(超激動):『吼!!!搞屁阿!那你為什麼一直以為放在褲子鬆緊的小洞?吼,我會被你氣死!』

胖子(開始撒嬌):『小肥乖阿!明天我用這五十歐請你吃大餐!』

我(爆激動):『不要!這五十歐是我的血拼費!!給我拿來!』
(說完,就一把把錢給搶過來)


胖子:『....................』




(我說我要拍照存證,這傢伙居然就給我拿平版遮臉想裝沒事!!口孔~~)

吼!!這真的是太見鬼了
雖然說失而復得的感覺還真不賴
但是天殺的!!!
就是因為以為自己弄丟了五十歐還氣到不想出門的胖子
才會害我沒有去到坎城
這下我人都已經來到義大利境內了
看來這筆帳看來是有得算了(開始揉拳頭準備揍人!)






吼唷!!!
死胖子!!你給我記住
都是你
害我沒有去到坎城
我現在真的氣到想要砍人啦!!(爆怒)




唉!!為什麼南法是這樣悲慘的結尾
然後義大利卻又是這樣搞笑的開場白?
這兩個地方明明都是要很浪漫的度過每一天的才對阿!!!(攤手)




------------------記帳-------------------


尼斯到熱內亞的火車票兩段(7+11.6)X2=37.2歐
熱內亞兩晚住宿50X2+城市稅2X2=104歐

胖子找到五十歐,所以今天算是『賺』到五十歐嗎??(怒)



今日共計141.2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