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一)Day 111
威尼斯
一直以來都是旅行過這麼多地方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城市
沒想到再次來到她的面前
我還是無法自拔的愛上了她
這才發現
原來!她真的是我最鍾愛的地方!



再次見面的威尼斯
雖然少了上回我來時『嘉年華』的光環
但她的美麗
卻沒有因此減少一絲一毫
相反的
柔情似水的她,反而多了一份難以言喻的韻味!




從我們在梅斯特住的三星級旅館門口的公車站
每個小時都有四班往威尼斯的公車
車程約十五分鐘,很快就抵達了威尼斯的羅馬廣場

來到威尼斯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買交通卷啦!
這次我們買48小時的水上巴士加公車卡(一人28歐)
在四十八小時之內可以無限次搭乘水上巴士,也包括回梅斯特的公車︿︿



等待航行主要大運河的一號水上巴士ing


吼唷!!來人阿!!把這個不懂風情的傢伙踢下運河讓他冷靜冷靜!


今天的天氣和上次剛來威尼斯的第一天差不多
雖然不是豔陽高照的大藍天,不過偶爾還是會有點陽光露臉


一號水上巴士的第一站在羅馬廣場(羅馬廣場就是所有巴士下車的總站)
接下來第二站就是火車站前的這一站囉!


第一站上車的我們,其實整艘船艙滿滿都是空位可以隨我們座
不過這裡是我最愛的威尼斯耶!
怎麼可以浪費大好時光躲在船艙裡坐著呢?
平常最不愛站著的我
這時可是心甘情願的站在船艙外猛拍照呢!(ㄎㄎ)



好熟悉的一切,好浪漫的一切,好美麗的一切
天阿!!威尼斯我真的是中了你的毒啦!XD








不需要多餘的言語
在這個當下
深呼吸,並且用全身的每一個毛細孔用力的感受
威尼斯你知道嗎?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念你阿!!




眼前這一棟(現在是賭場)我一看到它
馬上就驚呼:『這棟好眼熟喔!好像就是安潔莉娜裘莉、強尼戴普演的電影"色遇"裡面那個強尼戴普逃命的飯店喔!』
(註:色遇這部電影的背景就是威尼斯阿!吼~~回台灣我還要再重看一遍!!就可以確定是不是就是這棟!)





這個浸泡在水中的城市
雖然很多建築的一樓都只是空著讓流水和青苔徘徊
有些黯淡,有些滄桑
不過,就是這個特有的景象深深的吸引著我阿!


貢多拉!五年前搭一次75歐
現在的價格我還真是不敢問阿!
(住宿都翻兩三倍了!就算現在搭一次75歐,我也花不下去,因為這次只有兩個人搭啊!XD)


整個威尼斯最美的橋----雷亞托橋到囉!




上回來威尼斯沒有拍黑白照
沒想到黑白照甚至更有FU!!


這就是我們卡到的好位置!
沒想到一路從羅馬廣場搭到聖碼可廣場居然快五十分鐘(驚)
我這個懶人兼斷腿王居然可以站了五十分鐘不喊累也不喊苦ㄟ
不過大概只有威尼斯可以讓我這麼反常吧!(羞)







聖碼可廣場站到囉!


不過,本來一下船的計畫是要好整以暇的閒逛聖碼可廣場的
但沒想到在船快要抵達聖馬可廣場時
我那超欠揍的肚子突然就給我絞痛了起來
吼唷!!!!!完蛋了!
在威尼斯上廁所超貴的
而且重點是到底哪裡才有廁所阿???
我可是痛到雙手已經猛起雞皮疙瘩了啦!!!!(慘叫~~)

於是
胖子拉著正在經歷『陣痛期』的我開始在大迷宮裡找廁所
可是天殺的!!我聖馬可廣場都快繞完一圈了
怎麼都不見有任何廁所的蹤影阿??!!!
肚子痛的情況時好時壞
比較不痛的時候,我還可以加快腳步尋找
可是一旦又開始絞痛的時候
我自己都無法預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XD

就在手臂起乩皮的間隔越來越密集的時候
『阿!!!我看到了,那根柱子上貼著WC往左走!!快!~~~』我大叫


就這樣
我的前方露出了一絲曙光
只是又繞了不算短的一段路,才真正看到了WC的入口


我三不併作兩步的往裡頭衝
這才發現廁所還要載往裡面走點路並且還要上二樓!!
如此曲折離奇就算了
重點是好死不死同一時間又有一大票校外教學的小朋友也湧進廁所
天阿天阿天阿!!!
我該不會因為這群小鬼而無法搶在大便噴射之前達陣吧?(泣)




更悲慘的還在後頭
排隊的隊伍一路從二樓延伸至一樓入口處就算了
牆壁上貼著的資訊是上一次廁所要價1.5歐!!!(等於台幣60元)
GOD!!!!這真的是太扯了!!!!
想當初我在智利復活節島上看到上一次一塊美金(30台幣)的廁所我死都不肯上
沒想到老天爺就偏偏選在最貴的威尼斯讓我乖乖的掏錢
難怪!!難怪威尼斯除了賣交通卡之外
還有賣一種叫做『廁所卡』的東西
吼唷!!原來是廁所單獨上一次這麼貴
才會連上廁所也可以推出廁所卡阿!(真是太瞎了!)




付完了『史上最貴』的廁所費之後
我快速的衝進了廁所平安達鎮(呼)
但就在解脫後我又怕出了廁所會惡夢重演
所以只猶豫了三秒我又決定再次坐下給他上夠本
拜託!!!一次60台幣沒給他沖個三五次水這樣說得過去嗎???XDDDD

大概就是我一股要拉夠本的決心使然
所以我真的又替不久後的我省下了第二筆廁所費(羞)
但大概真的待在廁所裡待太久了
當我一開門要準備去洗手時
赫然發現原本在一樓門外等我的胖子都緊張到跑到二樓入口處在東張西望
挖哩勒~~~這傢伙該不會以為我人間蒸發了吧???



『你幹嘛???你在緊張以為我不見了喔??』我邊笑邊走出廁所對胖子說

『廢話!上這麼久都沒出來,我都差點要花錢進來找你了!』胖子說

『唉唷!!這麼貴當然要上夠本阿!我可不想再花第二次1.5喔!結果我還真的上了兩次ㄟ!ㄎㄎ~~』

胖子:『..................』






雖然我已經順利的擊敗了不識相的臭大便
但是
為什麼!!!為什麼我浪漫的威尼斯之旅是這樣戰鬥的開場白?
這樣子對嗎???吼!










『無便一身輕』的我
終於可以在聖馬可廣場來張飛天照囉!(噗,但是怎麼跳不高阿?XD)




在威尼斯到處都可以看到長了翅膀的獅子
這就是聖馬可在<啟示錄>中的象徵



一樣要大排長龍才能進去參觀的聖馬可大教堂




要排隊還要花錢,結論就是『省省吧』!噗~


這又是哪招?


這隻獅子怎麼看起來超狼狽阿?


雖然威尼斯的住宿和五年前相比已經翻了兩三倍
但是面具的價格其實差不了多少耶!






在威尼斯這座大迷宮裡
迷路是天經地義的事
而且也唯有迷路一途,才能更貼近威尼斯迷人的風貌
收起手上的地圖,盡情的穿梭在威尼斯準備給你的驚喜吧!!







是不是是不是??你看看連胖子都拍上癮了!














馬上跟胖子介紹這就是嘆息橋
(嘆息橋一邊連接法院,一邊連接監獄,所以只要是經過嘆息橋的就代表要被關了,才會因此嘆息!)











好!我知道這篇很混
因為我根本就是全心全意沈醉在威尼斯的美景裡!
想看詳盡的介紹
那就參考五年前也是很認真寫下的遊記吧!XDDDD




威尼斯嘉年華相關文章可回顧:
英義15日自助行【34】威尼斯,你好
英義15日自助行【35】悠遊大運河
英義15日自助行【36】解開1455之謎
英義15日自助行【37】面具嘉年華
英義15日自助行【38】威尼斯嘉年華
英義15日自助行【39】威尼斯三寶
英義15日自助行【40】聖馬可廣場
英義15日自助行【41】扛多拉的水都風情畫
英義15日自助行【42】美哉!小運河
英義15日自助行【43】貴婦難得有幾回
英義15日自助行【44】威尼斯怪獸捲
英義15日自助行【45】 台式義大利湯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