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日)Day 110
帶著忐忑不安的一顆心
11點CHECK OUT之後
我們拉著行李戰戰兢兢的前往維洛納火車站


雖然前幾天買票的時候
售票人員賣給了我從維洛納到威尼斯的車票
也在我再次確認的詢問中告訴我火車會開
但是,只要還沒搭到車之前,我覺得還是有風險存在
因為,今天是義大利國鐵大罷工的日子!


懸著的一顆心
在看到車站裡還是有不少來來往往的旅客時
稍稍的鬆了一口氣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
在還沒有搭到車之前,還是有風險存在~




我們大約等到了十二點四十分左右
電子看板終於跑出了我們要搭乘的那班13:18PM前往維洛納的慢車
就在銀幕最下面白色那排!最後顯示的數字4就是第四月台
喔YA!!看到這裡,大概就鬆了好大一口氣
因為我們要搭的這班次有顯示在電子看板上就表示會來啊!
真是太好了

所以即使火車還有將近五十分鐘才要來
但我們還是拉著行李,就馬上衝到第四月台繼續等待

只是沒想到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就在火車快要來之前的二十分鐘(約12點五十幾分)
原本坐在越台椅子上悠閒的吹著風的我
突然看到第四月台上顯示我們要搭的13:18的時間,居然變成了13:29pm
我一度以為我眼花看錯!但是再次瞪大演確認無誤之後
我很緊張的跟胖子說:
『胖子,你看,為什麼原本顯示我們13:18的時間,現在卻變成13:29?』


胖子轉頭一看,也發現了這個天大的不對勁
奇怪,如果火車會遲到
那也應該是顯示原本的時間然後下面會說晚幾分鐘到阿!

於是胖子立刻跑到地下道的第四月台入口以及總電子看板去核對是否也更改了時間
沒想到他回來之後居然是回報:『我們那班車要晚一小時才來!!』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對胖子說:『屁啦!不要騙喔!』
(因為胖子當時有快笑出來的跡象)
但是胖子就很激動的回我:『真的啦!我幹嘛騙你!』
我(挑眉):『因為你說整個四月都是愚人節阿!而且你好像想偷笑!』
胖子(翻白眼):『阿就真的晚一小時來啊!我是苦笑好不好!!!』
我(大驚):『怎麼這麼倒楣???這裡每一班幾乎都準時來啊啊阿啊阿~~』



唉!就這樣
已經在車站等了快兩個小時的我們
又多了一個小時的發呆時間

在義大利搭火車
胖子都會習慣在上車前拍一下公佈欄的時刻表
因為上面會很詳細的寫著那班車幾點幾分會經過中途的哪些站!
這樣我們就可以在抵達前一站的時候有個心理準備!


只不過為了怕又有任何突發狀況發生
所以胖子每隔一小段時間
就又會跑到電子看板去確認有沒有其他變動


沒想到再次回來
又有了另一個更驚為天人的狀況,那就是
『我.們.那.班.車.的.資.訊.整.個.在.螢.幕.上.消.失.不.見.了!!!!』胖子說



『瞎咪!!!!!怎麼會這樣????』我大喊


吼吼吼吼吼~~~我就說嘛!只要還沒搭上車就很多變數
畢竟今天是義大利國鐵大罷工的日子
只是我們怎麼這麼倒楣偏偏就是選了一班『行蹤成謎』的班次阿!(泣)



雖然從維洛納要前往威尼斯的班次非常的多
但由於我們買的車票是慢車的車票,不能夠搭快車
所以下一班同樣價錢的慢車要到15:18才會來(吼)


而且再次抬頭看看電子看板上的班次
怎麼越來越多列車都有顯示會晚到的現象!
感覺好像大事不妙!
所以我就對胖子說:『不然我們乾脆去換票,換成塊車去威尼斯,我看每班快車都有來!』

只不過,非常倒楣的是
我們在稍早一從電子看板看到13:18在第四月台的資訊出現時
就拉著行李跑到第四月台去等之外
還把火車票放進打卡機裡面去打印時間(吼)
這下才突然想到好像只要打印上時間就不能夠退票(悲哀)
不過我人還在維洛納,我的車票起點也是維洛納
更何況站務人員也一定知道13:18這班會晚一小時來
搞不好還是有機會可以換票......我想


於是
我們就拉著行李來到了售票窗口想要碰碰運氣
只是沒想到
我們所看到的
是第二個晴天霹靂的畫面!!!
『因.為.所.有.的.售.票.窗.口.都.拉.上.百.葉.窗.沒.有.在.營.業.了!』


唯一可以買到票的,就只剩下售票口旁邊一排的售票機
『吼唷!倒楣ㄟ!這下也沒得退換票了啦!!』我哀嚎到

『那現在你要繼續等下一班15:18的慢車,還是乾脆要重買一張快車的票去威尼斯?』胖子問

『吼!乾脆重買票好了,我不想等了,萬一下一班慢車也這樣,那我不就一整天都耗在這裡!』我說

『反正慢車兩個人才14.8歐,那那就當作我們弄丟14.8歐吧!』胖子說



就這樣
我們決定認賠這14.8歐後
立刻拉著行李在售票機前面排隊等著重新買票
這時差不多是下午兩點出頭
因為剛好14:29pm就有一班往威尼斯的快車
所以我們就決定要買這一班列車的票
只是沒想到
這售票機的操作比我們想像中的複雜
連續操作了好幾次都失敗(吼)
後來好不容易都快要成功之際
不知道為何插入信用卡後卻又一直叫我輸入密碼
吼唷!!阿我的信用卡就不需要輸入密碼啊阿啊阿啊阿~~
沒想到改按付現整個螢幕又回到了主畫面要一切重來

吼吼吼吼吼!!老娘我都快要急死了
怎麼有這麼多事情接二連三的要考驗我阿?
而且快車的價錢怎麼可以這麼貴???
原本慢車從維洛納去威尼斯一人只要7.4歐
但沒想到快車一人就要價21.5歐!!!
是慢車的三倍!!(時間也才快三十分鐘!吼~)


雖然一整個很無奈
但是也只能牙一咬的給他買下去
只要讓我趕快到威尼斯什麼都好!
我真的不想像鬼打牆一樣一直被困在這裡啊阿啊阿阿!




感謝老天!我們最後終於順利的買到了有選座位的快車車票
拿到車票後,一樣快馬加鞭的扛著行李再次衝到指定的月台等車
只不過
今天來來回回在地下道和月台間上上下下搬了太多趟的行李
所以很不幸的,我的脊椎末端好像閃到了(泣)
雖然很想哭,可是想到我馬上就可以到威尼斯了
我咬著牙還是繼續打起精神!!!





快車果然貴的有道理
因為後來14:29那般前往威尼斯的快車真的就準時出現
看到火車進站的那一瞬間
我真的差點要淚灑車站XDDD



一個小時後
我們抵達了威尼斯的前一站:梅斯特
有別於上一次到威尼斯我跟B言住在威尼斯島上
這次我跟胖子選擇住在梅斯特
一切只因為威尼斯本島的住宿實在是貴的太離譜了啊!!

像我和B言五年前是『威尼斯嘉年華其間』在威尼斯本島住兩天
當時B言訂的三人房是第一晚是120歐,一人40歐(因為我們住的第一晚是嘉年華的最後一天)
第二晚因為嘉年華已經結束了,所以就變成60歐,一人只要20歐!
沒想到這次我再次查了同一間旅館的房價差點沒吐血身亡
因為兩人房現在一個晚上就已經一百多歐了!!
GOD!!!一百多歐ㄟ~~我的老天爺阿!
現在根本不是嘉年華期間也不是暑假的旺季好嗎?
以這種漲價的速度來看
那我老的時候來威尼斯該不會住一晚就要十萬台幣吧!(吼)




距離威尼斯只要十分鐘火車車程的梅斯特,價格雖然也不是非常便宜
但和威尼斯比起來真的是親民多了
所以
我們寧願選擇每天花一點交通時間通勤
也不想要在威尼斯破產阿!




只不過
從梅斯特火車站到我們要住的那間三星級旅館有兩公里多的路程
不知道要搭幾號公車才會又花不下計程車錢的我們
當然就是選擇了刻苦耐勞的拉著行李前進

而這一拉
就花了四十分鐘的時間才讓我們給走到
GOD!!汗如雨下和氣喘吁吁已經不足以形容我們的狼狽樣
而且當時天空烏雲密佈,是隨時都會下雨的狀態!
不幸中的大幸是,還好我們沒有變成落湯雞
(但是也差不多是半隻了,因為汗流太多了,噗)



一進旅館房間
閃到腰的老人我立刻趴在床上動彈不得
明知道這裡是我最最最愛的威尼斯
可是我卻累到連房門都走不出去(而且今天又沒吃午餐,唉!)
偏偏今天又是禮拜天,剛剛一路走來幾乎所有的店都打烊
(除了中國人開的店有開之外)
更別說在禮拜天的下午四點還想要找超市買點東西吃了



好吧!!在歐洲碰到禮拜天就要認命
還好我們在南法遇到禮拜天那次得到了教訓
到處都沒得逛,中午過後也別想找到有開的超市買東西吃
所以後來在接近週末的時候一遇到超市就會狂買食物回來囤貨
因此閃到腰的今天就好好的在旅館休息
以及從行李箱翻出我們強大的食物補給煮鍋白飯配個熱濃湯吧XD



嗚嗚嗚~~沒想到今天這麼坎坷
但還好我們最後還是順利抵達了梅斯特
也總算度過了讓我好幾天前就開始心神不寧的義大利國鐵大罷工日
最可惜的就是我今天沒有和我最愛的威尼斯見面
看來接下來的兩天沒有在威尼斯走到腿斷掉我是不會善罷干休的!(握拳)





各位觀眾!你看看這是啥!!!
我的老天爺阿!!義大利的電視居然在播大仁哥年輕時演的『藍色大門』ㄟ
哇靠!沒想到我第一次看到這部戲居然是在義大利
只不過大仁哥和桂倫美今天講的都是義大利文
我一整個聽攏無啦!!XDDDD





-------------------記帳-----------------------

原本維洛納到梅斯特的『慢車』火車票7.4X2=14.8歐
重新買的維洛納到梅斯特的『快車』火車票21.5X2=43歐
梅斯特三晚住宿60X3+城市稅1.8X2X3=190.8歐


今日共計248.6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