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佛羅倫斯最吸引我的地方
就是這座維奇歐橋

維奇歐橋雖然沒有百花聖母大教堂那樣的雄偉壯觀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簡單又輕鬆的小品畫面!


上一次到維奇歐橋的那天
很不巧的還是持續灰暗的大陰天
當時有點憂鬱的畫面
和今天相比之下真的是天壤之別


好天氣,好心情
牽著胖子的手此時又握得更緊了(羞)


維奇歐橋跨越在阿諾河上
同時也是整條阿諾河上年資最深的老橋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也是整條阿諾河上唯一沒有被炸毀的橋樑





一定要這樣亂搞就對了??XDDD






河岸左側的建築就是烏菲茲美術館
我們從建築下穿出來,一路走到阿諾河邊的!




讓人猛吞口水,但一球3.5歐起跳的冰淇淋(泣)


維奇歐橋到囉!








不管遠的,近的,橫的拍,直的拍,都美!!




挖勒,太陽真的是有這麼大逆?
我說胖子阿!!
你到底有沒有張開過眼睛好好看看整個佛羅倫斯阿?XD




又是一家一球3.5歐的冰淇淋店(嗚啊~~~那麼貴!人家不依啦!!!!)


終於,胖子打開他的雙眼了
因為玻璃上的海報那棟房子是他最愛的鮭魚XDDD
(吼唷!我到底要大哭還是要狂笑啊?)


回程我們沿著購物街道走
這次從另一個角度再次看到西扭利廣場


很幸運的是
這回眼尖的胖子在西紐利廣場旁的新市場長廊(Loggia Del Mercato Nuovo)發現了山豬的雕像
原來這裡叫做『金豬噴泉』
哇哇哇~~看來這山豬真的是佛羅倫斯的吉祥物囉!
因為好多人都拿著相機猛拍牠之外
大家還會拿出一枚硬幣先碰碰牠的鼻子
再把硬幣放到山豬的嘴裡,然後放手讓硬幣順著嘴裡流出的水往下掉
不過並不是每一枚硬幣剛好都可以掉進下方的洞裡
只要掉進洞裡,當事人就會開心的歡呼
如果沒掉進洞裡或是卡在一旁的鐵欄杆縫細
連圍觀的遊客也都會替你惋惜
回家後估狗了一下
才知道如果掉進洞裡就代表很快就可以再回來佛羅倫斯XD





揪~~~竟我的0.01歐硬幣會不會掉進去呢?
(嘿嘿,當然要拿最價值最小的硬幣阿!)
挖勒~~結果是很倒楣的卡在鐵欄杆縫細裡(哭哭)



好啦!沒關係!只是有趣而已
而且上次來義大利,我也沒有背對羅馬的許願池丟硬幣
還不是又重遊義大利了???XDDD
嘿嘿~






---------------------記帳-----------------------

梅斯特-->佛羅倫斯火車票43X2=86歐
A錢的公共電話1.2歐
明信片1歐
佛羅倫斯兩晚住宿100+2X2X2=108歐
超市11.76+1.42+0.6=13.78


今日共計209.98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