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來到佛羅倫斯
雖然開場白是『嚇死我不償命』的求救記
但是幸好接下來就一路順到底
包括了上回從頭到尾都無緣的『好天氣』


YA!!沒錯
這次的佛羅倫斯有乖巧
因為是我夢寐以求的大藍天阿!
哈哈哈~~一想到在這麼棒的天氣可以拍到百花聖母大教堂
真的是迫不及待要衝出門了!



第一站!我們先走到住宿點附近的一個蓋在城牆內的購物中心晃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解放日,裡頭有辦特賣活動還是啥的
一律都要買票(4歐)才能入場(挖勒,那就掰掰了!)



拍拍城牆外的公共藝術,免費!!哈哈~~


接著我們走回車站附近覓食(又是下午三點多還沒吃午餐的苦日子!)
沒想到居然被我們發現一間有賣熟食並且可以幫你微波加熱的超市(噴淚)
更感人的是這裡還有賣我們找了很多間超市都沒有賣的泡麵(狂泣)
最後我們拿了四包泡麵(一包0.8歐!)
我又選了一盒蕃茄義大利麵,胖子選了一盒超好吃的千層麵當午餐
這樣快速解決的一餐才花八歐左右(YAYAYA~~比麥當勞套餐還便宜!)
看來接下來在佛羅倫斯的日子都要『重用』這間超市啦!



吃飽後我們繼續朝著百花聖母大教堂的方向散步前進
沒想到走到一半我就興奮的大叫:
『胖子,右邊那裡有市集,這我有印象,上次來我也有逛!走~~』


哈哈哈~~是的,逛街的時刻又到了
橢圓形鑰匙圈中間的圖案就是佛羅倫斯的MARK喔!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我跟B言還有買這圖案的T恤呢!


上次來逛的時候都忘記拍照
一張照片都沒有,這次一定要猛拍的啦!!ㄎㄎ~~






這市集到處都在賣這種色彩鮮豔的皮包
我還是完全沒有想敗家的衝動,因為我喜歡原色的XDD








圍巾攤位在這市集平均走個十公尺左右就有一攤XD


哈哈~就是這個T恤啦!我買的就是紫色的!(去墨爾本玩的時候我還有穿)
記得還有多買一件送給裝小猴!
回台灣之後改天約B言和莊小猴穿個情侶裝句個會吧!XDDD


超有創意的雨鞋,我笑了XDDDD





對了!佛羅倫斯就在托斯卡尼省
托斯卡尼省就是小木偶皮諾秋的故鄉囉!!


這回發現好多T恤和磁鐵都有這山豬的圖案
上回來怎麼都沒注意到??
難道說這是佛羅倫斯的吉祥物嗎?


逛完了市集後,繼續前往百花聖母大教堂
這時才驚覺佛羅倫斯的物價真的有貴
一樣都是冰淇淋,威尼斯一球才1.2--1.5不等
沒想到佛羅倫斯的一球居然是『3塊起跳』
天阿天阿天阿!!!早知道在威尼斯就給他狂吃到夠本啦XDD


胖子說一定要拍這張給大家看看在台灣有多幸福
一杯跟麥當勞兒童杯大小差不多杯子的冰沙就要價2歐(等於80台幣!)


回台灣之後我一定要瘋狂的大口吃肉!!XDDD


YAYAYA~~終於走到百花聖母大教堂囉!
果然藍天版的和灰階版的就是不一樣~(轉圈灑花瓣ing......)




胖子你真是太幸運了
這次來義大利除了熱內亞是陰天之外
其他重要城鎮通通都遇到大晴天阿!爽!






不過很不巧的是
我們準備要走進百花聖母大教堂參觀時
才赫然發現入口處的大門居然是關著的
『瞎瞇!!該不會因為今天是國定假日所以沒開吧??』我大驚

不過查證之後的結果才知道
今天有開,但是因為是下午五點關門
看看手錶,此時的時刻是五點零六分
(噗!好吧!胖子算你倒楣,還好我上次有進去過了XDDD)




教堂附近有很多畫家在幫人當場素描
仔細一看作品展示區,幾乎每一攤都有畫豆豆先生是怎樣?(噗)
連胖子都忍不住說:『如果我去畫,會不會被畫成豆豆先生?』
我(狂笑):『應該會喔!哈哈~~』

挖賽!上排右邊有成龍耶!!隔壁隔壁又是豆豆先生XDD


哪來這麼多豆豆先生?
但是每一個都畫得好像而且各有千秋,太厲害了!


佛羅倫斯才有的明信片<----都是因為大衛雕像啊!(羞)
還會說Ciao勒(念做『翹~~』,是義大利文的打招呼和再見!)


既然百花聖母大教堂無法入內參觀
所以我們就繼續步行到附近的西扭力廣場
複製的大衛雕像就是在這裡啦!!

不是他!別急別急!


也不是他






大衛底加啦!(不過正品那尊不是在這風吹日曬雨淋,而是在學院畫廊)


也正因為今天是解放日全國放假的緣故
所以在大衛雕像旁邊有現場的交響樂團表演


整個西扭力廣場也是人山人海熱到到不行
好可怕!!人潮大概是我上次來的好幾倍阿!!


上次已經逛過烏菲茲美術館了
加上胖子沒興趣,所以又省下了一筆門票費




烏菲茲美術館附近的寫生攤位也都是畫豆豆先生當招牌XDD


我說這位台版的豆豆先生
您真的不考慮坐下來讓大師『神來一筆』嗎???
噗~~~~




上回到佛羅倫斯的文章可回顧:
英義15日自助行【46】一星級旅館
英義15日自助行【47】牛肚包
英義15日自助行【48】灰階版百花聖母大教堂
英義15日自助行【49】西紐利廣場和烏菲茲美術館
英義15日自助行【50】『噴泉』餐廳
英義15日自助行【51】這就是緣分嗎?
英義15日自助行【52】席耶納的山城之歌
英義15日自助行【53】托斯卡尼豔陽下
英義15日自助行【54】阿諾河與維奇歐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